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遇見瘋子
2007/06/16 19:45:52瀏覽187|回應0|推薦3

上週中午跑去subway吃潛艇堡,

挑了個離門口最近的座位,

拿了份報紙,

準備好整以暇地邊看新聞邊吃我的午餐.

正啃地愉快時,

 眼角餘光意識到有個人老是進進出出個不停.

這家店在門口有裝來客警示鈴,

 只要一有人進出,

門口就叮咚一聲,

現在就是開始不斷的叮咚個不停.

我抬起頭望了一下, 好奇怪,

店裡生意不好, 只有我ㄧ桌而已.

原來是一個年約50歲的婦人,

她一進入店內,

挑好了位置,放下包包,

也沒有去點餐,

 就開始邊走邊小聲地說著話,走到店外頭騎樓去,

 過了幾秒, 又往店內走回來.

原本我以為她戴了藍芽耳機,

怕吵到別人才走到店外去講手機.

後來發現她其實是不斷地自言自語,

不斷地進進出出走著.

偶爾一邊揮著手一邊激動地,小聲地說話著.

大家都被她吸引去了.

 店員問她需要什麼嗎? 她也不搭理.

我跟店員四目相交,

還彼此聳聳肩膀,雙手一攤......., 莫可奈何.

於是那婦人就這樣地持續了好久,

直到我啃完我的午餐,

 後來她停留在我的背後許久,

好像再看我的感覺.

我猶豫著,

不知道要不要抬頭看她,

她停留實在是太久,

終於我望向她,

發現她站在我背後看著我.

[妳要看報紙嗎?]我問道,我希望她是....,

[不,我只是看一下妳再看什麼......]

[我看好了,這整份給妳吧]

我將報紙遞給她,

然後收拾餐盤迅速逃離現場.

 我不知道遇到這事應當怎麼做比較好.

突然覺得這世上寂寞的人真多.

 也許她並不瘋,只是想跟人說說話而已......,

這麼想著,我難過了起來,

 剛剛的警戒心一下子散開來,

只剩下難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103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