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歹年冬厚肖郎
2007/05/23 13:02:58瀏覽177|回應0|推薦4

日前在街頭等綠燈時,我的左前方站了一位妙齡女郎,

我與她之間停了一部機車,騎士是位中年婦人,也等著要過馬路。

婦人突然騎著機車慢慢往女郎背後靠去,

然後伸手在她臀上拈了個什麼起來,

原來是替她抓了隻小飛蟲,婦人拈在指間仔細地剝著牠,

像是在研究著啥。

因為女郎只是回頭看了她一眼,

就不在意地繼續望著前方,

我還以為她二人是熟識的。

但是接著,婦人又伸手去掀女郎的上衣,還抖了抖,

然後放手,再撫平皺摺。

女郎全身僵硬回頭望了她一眼,然後跟我四目交接,

眼裡面寫滿了疑惑。

原來她們不認識。

通過馬路時婦人慢速跟在她後面,然後盯著她上公車。

我離開前不禁好奇望了婦人一眼,

她盯著女郎的背影,一副怨恨的表情,嘴巴還不知道再唸著些什麼。

想來這婦人精神狀態不太正常。

我想那女郎看她是女人,雖然覺得怪異,但是還不致於驚恐,

要是換成是個男子,大約要跳起來了。

最近還滿常遇見行為怪異的人。

信義幹線巴士上常遇見一個不能控制自己突發行為的男人。

他會突如期來的用力跺腳,

手上提著一個空塑膠購物袋,

然後一邊揮動手臂,把塑膠袋弄出很大的噪音,

或者突然大叫,或者猛拍自己的頭。

有時會直接坐在公車地板上,擋住新上車乘客的路。

他不斷穿插著做著上述幾項動作,

妙的是,他每發作一遍,就會跟週遭的人道歉。

我猜他會不會是類似,像電影哈拉猛男第一集裡面出現的,

控制不住自己,會突然罵髒話還一邊抽筋的那種病症?

看樣子他還算清醒,但是行為很容易嚇著旁人。

2年前姐姐也遇上類似事件,

一個陌生的精神不正常高中男生跑去按她家電鈴,

說看見她陽台上有晾著國中男生的制服,

而他的弟弟忘了帶體育服,想跟她借,好給弟弟送去。

結果該國中並沒有那男孩說的學生,

但是從此他每隔一陣子,就跑來要借體育服,重複一樣的事。

也問不出來他的姓名地址年齡,

每次來總是固執的說著一樣的話,總是要盧很久,

要等到人發怒了才悻悻然的離開。

大白天的只有她一個人在家,發生這樣的事,

總是會有各總猜測,

不知道他會不會是為偷兒來探路,

或者是有別的企圖?

給人極大的精神壓力,

卻找不到方法好解決。

姐夫曾提議找機會跟蹤這名男生回家,

好跟他家人提醒,要看好別再跑出來騷擾人,

但是他出現的時候不一定,姐姐也不敢自己執行,

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姐姐說,他看起來很普通,說話也很有條理有禮貌,

也不會表現出想要進入屋子裡去的樣子,

只是固執地可憐地,一再的表示,他的弟弟需要體育服,他得給他送去。

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變成這樣子。

遇上了精神病患,雖然知道他們也是不得已,實在也是可憐,

但是沒有人教導我們,該怎樣正確的面對這些人,

所以只能繼續地恐懼著,抗拒著,

只想到要怎樣保護自己。

只希望趕緊離開。

誰來幫幫我們?遇到這種事該歸誰管?

警察局?衛生局?

但是其實也還沒發生什麼嚴重的事,

我看報警也沒用。

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97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