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化成歐巴桑的徵兆之一
2007/05/04 19:30:08瀏覽199|回應0|推薦3

最近發現一齣好戲[血色殘陽],
介紹給姐姐看,
她又衝著我娘喊:
[媽~~!!!快轉台看這齣戲,裡面都是互相害來害去的,
妳最愛看的啦!!!]

我老母聽了啐了一口,
虔誠的佛教徒怎能忍受這種邀約.

雖然這的確是她最偏愛的戲劇類型.

無論是本土劇,日韓港劇,
只要是主角為奸人百般陷害,受盡苦楚,
末了終於撥雲見日重見生天,
我娘必定要迷它個幾百集,
時間一到誰也別想阻止她收看.

這種戲劇類型,以前我不可能去看它的.
那被我歸類到歐巴桑看的戲.
愛看的都是歐巴桑.

現在我ㄧ邊看著電視,
一邊讚嘆著劇中人物尖酸刻薄的對白.
會欣賞這種事情很奇怪,
這必定是一種投射心態.

我自己就是口拙的腳色,
一向暗自羨慕牙尖嘴利的人,
遇到奸人挑釁衝突場面,
頂多只能做到不隨便與之起舞,
沉著面對,伺機處置.
說沉著也是好聽話,
其實多半時候是氣的說不出話來了.
事後才會想起來,
哎呀當時怎麼沒想到這麼回應呢.
如果可以當場反應,那可有多好哩.

無奈這種事不好練就.
出手準頭差,還不如別輕易出手.
太衝動只會搬磚頭砸自己腳板.
我還是當老實人的好.

既然只有當老實人的份,
那還得培養吃的了虧的涵養.

我在路邊見別人咆哮場景,
一邊還會不自主陷入評鑑的情境,
對方不能言簡意駭,贅言過多,
像個老虔婆子似的,多難看相,
尤其一個男人這麼碎嘴,
像個潑婦罵街的德性,
看的都替他難過.

男人還是得有個男人樣子,
說話要講重點,何況是吵架罵人,
不怒而威,這才有威脅性,
話太多了,就像個菜販子似的,
端不上檯面阿.
明明是自己有理,
弄到後來反而失去立場,
都是多話惹的禍.

以前總不懂,那種互相陷害灑狗血的戲有啥好看的.

後來才發現,
現實生活的荒謬,其實不輸給八點檔.
一般人在衝突場面裡,
一來口才不及戲中人物,
二來現實有諸多顧忌,往往不能逞口舌之快,
投鼠忌器,話到了嘴邊也要吞回去.
吵起架來那多不暢快,
於是看了那種順口溜似的吵架台詞特別的爽,
血淋淋的鉤心鬥角看的心馳神盪,
多希望自己就是那個角色,
好出出一口惡氣!!

也許早期的歐巴桑愛看這類戲,
就是可以紓解被惡婆婆壞妯娌欺負的壓力,
看完彷彿自己也痛快的解決了一樁公事,
舒爽地睡了一個好覺,
明天起床又有動力面對現實.

既然我懂了這層,
現在自己也愛看這種戲,
很顯然的,
我已經是個歐巴桑了.

原來如此!!

除了外貌變老,新陳代謝變慢,
肢體不靈活百病叢生,熬夜能力減弱,
心理變化也跟著一起顯現,
這個過程還真是有趣.

接下來我八成也可以豪不在乎地,
光著屁股在亞歷山大的女子三溫暖裡晃來晃去,
大大方方當眾叉開大腿塗抹緊膚霜,
手法俐落地拍打雙乳,擠壓腰間贅肉,
旁若無人的在蒸汽浴室裡劈腿下腰做瑜珈,
進而在夏日的公車站,掀著裙子搧風,
遇到折扣人潮時,勇敢的推開人群擠進去搶貨,
幹盡歐巴桑們為母則強的超人行為.

天阿.

我可以期望自己當一個非歐巴桑典型的歐巴桑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93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