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中秋節快樂哦
2013/09/19 20:46:50瀏覽256|回應1|推薦0

今天是一個沒有媽媽的中秋節

回家   爸...準備了祭品 去祭拜母親    在塔位那裡區公所辨理了一場法會 還蠻多人的 去那裡 我.......無意識的放空自己,什麼也不想  真要想在當在,我心疼的是爸 看到他踏著不舒服的腿努力的爬上三樓 然後好多種情緒在他臉上翻轉 一回兒開心疼惜的摸摸媽媽的骨灰罈 一回兒又嚴肅的拜拜 要下樓時又不捨的摸了摸塔位 才離開下樓去   爸............還是放不下 

我放下了嗎 不想起就好了  可是常不小心的想起 那天看新聞看到了哈密瓜丫嬤在說話 我忍不住哭著跟哥說 好像看到我媽在說話一樣 因為我媽媽也是個勇敢又堅強的女性 她常常為別人著想 卻又常說不是我們的東西絶不能拿 忍不住的我哭了 因為我看到媽媽的身影

心疼是我對媽媽的感覺  心疼她辛苦一輩子才正準備要享福 卻又來了如此大的痛苦給她

心疼她一輩子在照顧別人 小時候照顧家庭 小小年紀就開始工作 結婚生子 又為了家人拼了命的工作,即時在最後她其實巳經痛到半夜爬起來哭,她還是工作工作.......(那時尚未診斷出癌症)

心疼她就算自己不好過了 有人求助於她 她還是勒緊褲袋的把錢拿出來借人 就算人家不還她也說算了 真是令人又氣又心疼她 為什麼你要那麼好

心疼她在最後的幾個月 即時痛徹心扉 也不發半點脾氣 因為聽了好多人說癌症的人很多最後都會變脾氣  而有一天丫姨說 媽媽說 自己生病巳經很麻煩家人了 怎麼可以對人發脾氣呢  聽到這 我又好心疼

今天這個沒有媽媽的中秋節  一個人時,忍不住想起媽媽 好多好多的心疼 好多好多的不捨  只有一個安慰的是媽媽不痛了.

媽媽 中秋節快樂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329a&aid=8610955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深受
2013/09/27 13:56

要好好保重喔~

我們的情況差不多。

我常常晚上會想到哭.....想到母親受盡癌症的折磨,然後往生....看著骨灰,我整個人是呆滯的,熟悉的人、熟悉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了。

不過,我相信我們的親人,都在很美好的地方,離開了這個病苦的身體,她們得到解脫。

只是活著的人,心裡一定很苦。

需要時間去渡過悲傷期。想哭,就大聲哭吧! 不要憋著。

一起加油。(抱~)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妮蒂亞(y329a) 於 2013-10-04 09:51 回覆:
喜歡嗯 是呀...... 共勉之(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