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盈牧場外的溫馨
2012/03/05 22:44:16瀏覽1046|回應6|推薦195

 幸福的2年5班‧幸福的孩子‧幸福的老師

寒假來臨前..

學校就先行預告在「二年級下學期」將有一場「戶外教學」,當時,我與Tommy 充滿了期待。

期待它的來臨也希望我的父母也就是Tommy 的阿公、阿嬤也能趁此機會參加「親子活動」而我的爸爸、媽媽也答應我要陪伴Tommy 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有意義的「戶外教學」。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好不容易過完年了,要讓爸媽開心一下,卻傳來媽媽身體不適的消息,於是打消念頭、取消阿公、阿嬤陪同參與的計畫;Tommy 只好央求我參加,可是,當日是「莒光日」要請假有點困難,我還是忍痛拒絕了Tommy 的請求,只好請楊老師多多看顧Tommy ,因為Tommy 很隨性、很容易“亂跑”曾有過「走失」的記錄,比較令我擔心。

楊老師心很細,老早就規畫好組別也做好行前準備,每個組別都有參加的家長列入幫忙與照顧,其中愷晟的媽媽是我最「激賞的人」,做事情很細心又貼心更是窩心,從上一次的才藝發表會--激盪的漣漪.. ,可以看出她精心準備的「花束」就知道她的「為人」與「處事態度」的認真與負責,所以沒有特別的安排與委任,剛好Tommy 就分在她那一組,令我非常的放心。

出發前..綿綿細雨又有點寒冷,我把Tommy 穿得鼓鼓的好暖和,或許老天爺了解到孩子們「郊遊的心」,在出發沒多久時卻大放「光芒」,陽光普照、燦爛的很..這下卻讓我擔憂了,擔心Tommy 不會像「剝洋蔥」似的「脫衣服」,我急著到處打電話「找人」幫忙「穿脫衣服」,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有愷晟媽媽就搞定了,別驚!!」 聽了就令人安心。

鏡頭裏既溫柔又甜美的愷晟媽咪

謝謝愷晟媽咪喔!

PS. Tommy 餓的發慌,猛低頭吃飯,連鏡頭都不看

果然沒錯..Tommy 一回家講的不是「戶外教學--綠盈牧場的趣事」而是「愷晟媽媽的貼心」,反而要我立即打電話給「愷晟媽媽」跟她說聲「謝謝」,我馬上「身體力行」言教不如身教在Tommy 的面前撥了電話給「愷晟媽媽」表達我們的「謝意」,當時Tommy 開心極了而我也備感溫馨,因為「愷晟媽媽」很謙虛地直稱「沒什麼」,聲音更是「溫柔的不得了」,如此的溫柔令我覺得這就是「媽媽」啊!! 不禁汗顏自己不夠「溫柔」吶!!

雖然沒有辦法參與班上的「活動」,但是班上的「活動花絮」就像是「走過綠意」般的盎然,楊老師沒有錯過每一個孩子的「歡顏」總是為大家留下了「珍貴的鏡頭」,為我們這些無法前去參加陪伴孩子們一起歡樂的家長帶來最佳的「記錄」,難怪「仲國的爺爺」總是稱讚著「楊老師的細心」是「一級棒」,從班上的網頁裏我們看到了點點滴滴的「記載」就是孩子們的「學習」與「成長」。

縱使我沒有參加班上的「戶外教學」,無法來到「綠盈牧場」與大家同樂並同享牧場的歡樂氛圍,但是從Tommy 的描述中與楊老師的記述裏還有班上網頁中的「圖片分享」,我從「看圖說故事」中可以體會出『綠盈牧場外的溫馨』就是這麼的動人...

Tommy 做棉花糖時的表情最愉悅

Tommy 最愛小白兔

看得好入神...

Tommy 最難忘的擠牛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148774

 回應文章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愛
2012/03/12 10:22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足感心耶 總是牽腸掛肚的

一顆心永遠黏著孩子們總總


moz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8 00:15
好玩的綠盈牧場
我們全家人有許多很棒的回憶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
2012/03/07 21:00
看來Tommy這趟學習很多,收穫也很多,最重要的是讓Mai姐放心!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2/03/06 20:42

晚上好啊 Mai-Mai姐姐

還好有愷晟媽咪,及楊老師滴幫忙..不然您一定很操煩啦...而且Tommy真的很乖,而且長高及長大了許多ㄟ!!

丸子家祝 Mai-Mai姐姐滴母親..一切都好喲!!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班親會~
2012/03/06 14:49

哇~ 又讓董娘想起參加小孩班親會及戶外教學點滴美好回憶

當時董娘可是被推選出來當班親會"召集人"

也因為這召集人讓我與班上同學父母成為好朋友

到現大家仍難忘董娘我ㄋㄟ~ 可能是我親和力夠人又開朗吧!

我們Tommy怎麼越來越帥眼睛會電人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愷晟媽媽
2012/03/06 13:27
阿嬤不適,阿姆工作忙,還好有愷晟媽媽,Tommy,沒關係,下次說不定,大家都可以陪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