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 的孩子們:你感受到了嗎?
2012/09/21 21:34:41瀏覽1088|回應5|推薦162

306--加油!!  得第一

當Tommy 開學後進入美術班就讀,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戰戰兢兢」,因為怕Tommy 就讀美術班是否能夠適應?接受新老師的薰陶尤其是男老師的教導是否可以「好好聽話」?

結果,發現我們想太多了,Tommy 正適應的很好而這位班導很有領導的風格,不但把孩子們帶得很好更有一套教育孩子的方法,感覺孩子變獨立了也有自己的想法,彷彿是創造力與思想、美育的結合,變得孩子更有自己的個性而能夠突顯出自己的優點對自己有信心。

一進教室就看見丁丁老師的創作↑↓

 

 

 很特別的畫

果真沒錯,這個感覺在我去參加Tommy 的班親會得到驗證,老師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不講太多理論性的東西也不標榜自己的「美術」多行,只有感性與期待的盼望,期待我們的寶貝能夠在美術的創作上快樂而成長、盼望我們的寶貝跟一般的孩子一樣有正常的學習與平安順利的長大,在創作中感受生活裏的「點點滴滴」。

 教室外--牆上的這幅畫格外引人注目 

這個寶寶令我看得心開放--很愉悅;似乎歡迎我們的到來

老師開學後在自己的班網上貼了「一席話」:

3-6的孩子們:你感受到了嗎?

色彩具有一種活生生的意味與氛圍,使得我的身體得以用它自己的方式過活。就如同我們存在與知覺是一個窟窿丶一個皺摺,它能累積一些感受丶產生一些感受丶也能消解一些感受。-------M Merleau-ponty
 3-6的孩子們:
悄悄的,開學已經一段時間了!如果你已經開始創作,並且沈浸在藝術國度裡頭,相信你會慢慢懂得怎麼感受,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生活週遭的人事物將會是你創作的源頭。但是,這扇大門必須由你自己開啓,老師建議你敞開心胸,善用自己的身體,多聽聽丶多看看丶多觀察,也別忘了多思考,創作並不是侷限在紙張與畫筆間的遊戲,它是生活中感受的累積。如果你懂得善用自己的身體,相信你的創作表現會比別人來的精采深入。期盼你們將會有豐碩的收穫,更期待你們無限的創意!                                忠0師0907   
 

這番話很令我感動--尤其是他下的標題很震撼我的心,我在好幾次的夜晚裏總看著他這番話而沉思,亦期盼著班級的「班親會」趕快來臨好使得我面對面的接觸他、聽聽他的教學政策與未來的方針,看看他的人..我大約就知曉了。

老師在班親會的介紹中,一開始也引述了這句話「3-6的孩子們:你感受到了嗎?」令我情緒很高昂,在他輕輕柔柔的講演中有著一種獨特的氣質,我深深地被他吸引著..散發著藝術與心靈的提昇,彷彿進入藝術的殿堂跟著他翩翩起舞,我坐在最後一排的角落看著教室週邊的「彩畫」與「擺設」如癡如醉...

心想著:「3-6的孩子們真是幸福啊 !!」

整個氣場與氛圍都營造著「幸福的感覺」,因為老師把孩子們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時光與趣事跟我們所有的家長分享,逗得我們在場的父母哈哈大笑,我從先生滿意的笑容中看出他對老師的「肯定」與「愛戴」。

 

聽完老師的簡介與他本人教學豐富經驗的分享,我們充滿了信心;尤其是先生對於老師是正統科班出身的師資更是「讚譽有加」。

 

由於我們遲到了,沒能提早來得及與老師話聊更不能好好參觀班上的展覽,只有草草在班親會結束後,趕緊請教老師問一下Tommy 近來上課的情形與生活概況,得到的回覆是「不錯的表現」令我們訝異之外更是驚訝Tommy 的「內務櫃」一切擺放整齊令先生非常的滿意直呼很像「軍隊般的整理」,他覺得「不可思議」。

環視所有週邊的設備與環境,寬而敞的教室看得出來是學校因應第1屆美術班所臨時闢放出來的「美術教室」,但是經過老師精心的佈置與彩畫,雖然簡單而不失去美感與美育的審視作用,在在襯托出最璀璨而亮麗的光彩是那麼的有生命力與創造力的「兒童天地」。

 

我不禁也要說:3-6的孩子們:你感受到了嗎?

 

 


9/12與丁丁老師相見歡之後

他的身影一直環繞在我的身邊

他的話語與對孩子的期待

一直深植在我的心海裏

我突然想起一首歌來

第一道曙光

我相信生命有一種力量
不放棄的心 勇敢飛翔
迎著風就飛得更遠
頂著烈日更顯堅強
我看見未來的光芒

我會守護在你的身旁
傾聽你的歡喜與悲傷
點亮每顆沉睡的星星
抬起頭 與你分享

我會陪著你一起成長
給你一個依靠的肩膀
站在太陽升起的地方
迎接第一道曙光

歌詞的含意正符合丁丁老師的心境

我想..

就是這個感覺--

306的孩子們,你感受到了嗎? 

敬祝  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875955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Tommy找到喜歡的老師!
2012/09/26 11:10
Enjoy學習,就會更有興致學習!

祝福!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哦~
2012/09/23 23:14

遇到優質好老師是學生福氣

小兒子當年讀高中遇見一位很有耐心好老師

讓他考上不錯國立大學至今我仍會跟陳老師聯絡

現小兒子已入伍服兵役仍對老師念念不忘~

[教師節]即將來臨 Mai~記得給這好老師加油打氣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12/09/23 11:36
有這麼讚的老師﹐TOMMY會在快樂中學習。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愛畫畫的TOMMY
2012/09/22 03:00
能把熱情傳給家長的老師,一定是個不簡單的好老師,Tommy很幸福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老師好用心!
2012/09/21 23:25
孩子們真幸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