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光的話捉影了我們十九年來的辛酸血淚史,感激了!!
2010/09/27 18:47:56瀏覽1589|回應16|推薦198

我因為Andy的事不放心,雖然在電話中已跟Andy的導師交談過,但總是不安心,於是,請了學輔中心的許老師安排一場「親師會」讓我們在今天的週一早上雙方見面懇談。

其實,我只想見見這位導師的「真面目」,看看他並感應我的直覺是否正確?好放心將Andy留在這兒讀書,其他的一概不談,先生也不准我再提起..

要見面之前,老早就進入該所大學的網頁搜尋了,已經看見導師的盧山真面目,我的心裡已經有個底,大約知道這位導師的性情了,原想就此作罷..可是,想一想還是跑一趟學校比較妥當。

父親知道我的個性,怕我一旦「正義使然」興起,講話威凜壞了場面,硬要與我同行,順便也要看看Andy生活的環境,我只好答應,可是,我拒絕了父親與我一起會見導師的談話。

我與父親總是將這所大學視為自己的家,Andy在這兒讀書,若見設備不好,我們卯起來就幫忙打掃清潔,就像現在這樣..衛浴設備髒亂,他老人家看見了,立即將它清除疏通,我看著他的背影又想起Andy求學時的艱辛也是父親一手幫忙牽成,我心酸極了,趕緊叫他別做了..

父親尊重我的做事態度,一個人在校園閒逛等我,我隨即跟這位導師見了面,比我想像中還年輕,沒有系主任的架勢,也沒有滑頭滑腦的樣子,說話也不油腔滑調倒是高傲、氣勢凌人,我算是寬心而不是放心,畢竟四年的大學生活歲月還長的很,不論是Andy或我還是導師,我們都還有很大的空間,大家彼此必須互相共識共量的和樂協處。

不談過往、不侷限於現在,放眼未來綻放將來,我與導師有了第一次接觸的共識,不敢太掉以輕心,但是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了Andy,所以,我們的和談雖然算不上盡善盡美,卻也是值得喝采!!因為導師願意接受家長的建議並傾聽聲音所發出來的迴響,做最完善的處置,我已經非常感謝而足矣了。

踏出校門,開車的途中,父親一直非常關心Andy的事,我總是再次的安撫父親放心,父親見我不說話,安靜的讓我開車..奇怪的是,完成了「親師懇談」,我應該是會比較快樂一些,但是,我發現我沒有..我反而有了一股惆悵。

原來,今早跟著Andy一天作息的開始,我不動聲色的看著他從宿舍到系所、從上課到下課,觀望他上學的情形,我不禁感動了,一度紅了眼眶,原來學校有電梯,Andy還是選擇不搭電梯的一個人默默的走上樓梯,我驚訝了而父親看見了,在後面直嚷嚷...「這個孩子怎麼不搭電梯呢?」父親焦急死了,直追著Andy..

看見Andy進入了教室,已經是滿頭大汗並汗濕了衣服,父親不捨地猛幫Andy擦汗並急問Andy為何不搭電梯呢?Andy說話了,他說:「人多不願意人家因為我少掉搭電梯的機會,因為他們都急著趕上學.」父親聽完唸他太「條直」而我則是感傷了,因為Andy實在是太善良了,這就是我的心疼。

我發現...今天我似乎又來錯了,不知道Andy的辛苦就算了,卻為了維護Andy的自尊心再一次看到Andy的不堪,所以,我難過極了,難過到我想見導師的心已經不再是那麼的渴望了,我在乎的是Andy的自尊與尊嚴,然而,Andy拋開了面子問題,行動不便地仍然一拐一拐不畏旁人異樣的眼光,昂然挺立努力使盡的走著...

當我回到家時,我不是遠途的勞累而是心靈的疲憊,我坐在偌大的客廳中望見一家人的全家福,看見了Andy燦爛的笑容,再回想剛剛Andy在學校的一切生活景態,Andy一拐一拐的背影尤令我心傷,我捫心自問:「當初尊重Andy的選擇讓他就讀這所大學展翅高飛,我做對了嗎?」、「我放走了Andy讓他獨自艱難的飛翔,我在這兒休憩,是對的嗎?」我自己想一想都落淚了..

當我自己很傷心時,我來到依靠的udn讓我看到了一則留言,使得我原本灰燼的心再次的重燃而生,我一字一句的唸著..我一條又一條的讀著..落了淚想起了父母的恩情、哭花了臉心疼Andy、感動的淚感謝捕光捉影幫我詮釋了一切也明白了我的心情。

捕光捉影道盡了我們母子倆一路走來的辛酸、寫出了我們「一家子」的艱辛並為我看出了最偉大的人是我的「父母」,也點出了我們家「大大」的沉默寡言實際上就是我背後默默支撐的力量,而我的Jimmy與Tommy他們倆彌補了Andy的殘缺,為我們帶來了希望與快樂,不僅如此,匯聚起來形成一股生命的活力。

我雖然走得艱辛、走得難過,這幾年來,在這兒遇見您們了..您們傾聽我的聲音做我最忠實的「讀者」,給予我最響亮的「掌聲」,我看見了也聽見了,無數次的感謝抵不過您們的溫情,無盡的感激,千言萬語說不盡的感恩,我想..『言簡,意會即可』,謝謝您們..


這十句正面的話正是來得時候,我會好好的珍藏..它將是我生命的泉源象徵著愛的鼓勵,注入了滿滿的友情、帶來了暖暖的航空之愛,原來,在台灣、在地球的那一端有著看不見的「真情」一直是這麼的閃閃發亮..

聽說一句負面的話的破壞力需要十句正面的話才能抵消,所以捕光要送你們十句話:

[1] Andy,你放心飛,有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在為你加油;

[2] Mai-Mai 姐,不如意時,請多看看留言在這邊的我們,心裡的天平會平衡喔,真的!妳的好,大家都知道;

[3] 我們會在這裡陪著你們一起忍耐環境帶來的挫折,雖然不能為你們受痛,但你們並不孤單;

[4] Andy 的外公外婆,謝謝你們讓大家看到什麼是無怨無悔的愛與關懷;

[5] Andy 的把拔,雖然很少「聽見」你的聲音,但是最大最重要的齒輪總是默默、慢慢的運轉;加油!

[6] Jimmy,你越來越成熟囉!相信家人都以你為榮。

[7] Tommy,恭喜你幼稚園畢業上了小學!這兩種學校有點差別,先好好觀察、注意安全再動作,相信有很多好玩的事情等著你~~~

[8]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恭喜你們在愛的路上又往前跨了一步;

[9] 小朋友,你們真的很傑出;大朋友,你們的身教很動人;

[10] 你們是最棒的!!!

This is andy's father message. Though I am silence, but I could hear anything form you all. Thanks a lot of. Best regrat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4487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還是要真的從心裡放下Andy
2010/10/12 03:07
看到Andy捨電梯的回答 就可以知道這孩子的善良
應該高興 感恩 不用太過擔心
這樣孩子才能真正的 照著自己的步伐去成長
保護過度 孩子會少了自己的主見
長久來看 孩子能自己為自己做決定
將是他最重要的成長學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上這孩子
2010/10/06 18:05
真好看的小孩看一眼就愛上這孩子了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丈夫 Andy
2010/10/01 16:20

十九年來

Andy 早已經學會如何從跌倒中爬起來   不屈又不卑

他比同年的學生   更早熟   心智更健全 

他早有心理準備   去面對未來的 "單飛"   未來的人生

在我眼裡   Andy 已經是個大丈夫  

他捨 "電梯"      專挑少人走的  "樓梯"   雖然寂寞辛苦 

但他會是一個成功的人  

兒子成長了

為人母者   也學會更成熟才是~

Andy  先自助

爾後在校自然會有同學朋友相助

當然   冥冥之中   也會有老天爺暗助  

Mai Mai 師姐   

請放手~     讓 Andy 真正表現他是個  "大丈夫"

摯誠為  Andy 祈禱

也祝福您們全家~


米玲~二少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0/01 09:51
喜歡您說___< 不談過往,不侷限於現在,放眼未來綻放將來 >
原本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 看過文章頓時全解開 .
謝謝您的推薦 !
辛苦您 ! 繼續加油 ! 加油 !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人~
2010/09/30 18:24
在Udn裡 Mai Mai我們就像一家人了 每次看您文章情緒都跟著走陪您笑陪您哭都是那麼自然流露 因為媽媽堅強善良 孩子也遺傳到善良又貼心處處替人設想 證明一件事您對小孩教育是成功的替你高興~ 心寬路更寬 Mai Mai加油ㄛ!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9/29 03:56
Mai Mai, 這些話陪我走過很多很多年, 現在送給你.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與禱祈的燭光
2010/09/29 01:41
謝謝 Mai-Mai 姐從不吝惜與我們分享生命中的點滴… Andy 的心志與翅膀比我們能想到的都強。也謝謝 Andy 的把拔,大齒輪的運轉與鐵漢的柔情,是要非常用心才能觀察到的,捕光有看到喔!


NJ 姐說的是真的,但要用點想像力才能「看見」: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當有人念起你們時,就有一盞燭光為你們點亮;在看似絕望無助的黑暗中,隨著地球的轉動,這些支持與禱祈會串成一道希望的銀河: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2010/09/28 23:32

I always believe that education isn't the teacher's business only. All the family members as well as the child himself( herself) should work with the teacher. Everyone gets involved as a team to create a win-win situation.

Winning is a progressive process--We are INvolved all the time and we'll win eventually without doubts but with efforts.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九年來的辛酸血淚史
2010/09/28 19:42

Dear MaiMai

你對孩子的心疼不捨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你應該感到欣慰驕傲才對啊!

Andy百屈不饒的精神,是現代多數好吃懶做的年輕人學習的好榜樣!

對Andy要有信心,he can make it! he can fly high!

He's heading towards the path of success!

加油 Andy! 加油 Maimai!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2010/09/28 14:14
當Andy 努力想做一個正常人, 過正常人的生活時, 就不要用殘障的眼光來看他, 或用殘障的心態來對待他.

心疼雖難免, 但是必須要放手讓他去闖, 不然他一輩子都會活在你們的羽翼下. 這樣大家都辛苦.

給他信心跟愛, 就夠了.

身殘不是殘, 心殘才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