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的妳讓我想起古老的鐘..
2010/07/02 23:10:15瀏覽1531|回應3|推薦209

當我忙碌於工作的實幹苦幹中
傳來收發室領取包裹的號響

我立即起身 狂奔前往簽收


當我踏進收發室

大夥的人都看向我

原來是一箱好大的包裹

他們說..好幸福喔
!!
我二話不說

馬上拆封 與大家分享


原來是岡山來的祝福

東西出自於鳳山的好禮

看到的那一剎那
..
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

想起從前

想起以前是軍人而威嚴沉默的先生

因為妳稱先生為學長

請我代為問候學長好

妳是79年班的學妹而他是76年班的學長 
彷彿就像是一個古老的鐘

正敲醒所有睡夢中已逝的回憶


等不及就將妳的信

當場就在辦公室拆了起來展閱

很飄逸的字 很潔白的信柬

溫馨的話語

懂得感恩的妳

禮尚往來的妳

不知不覺的閱讀著

我突然間一陣心花怒放


我知道
..
這個好吃的東西

是妳要送給我們「一家子」品嚐的分享

但是

有感於妳的分享

我將它再度與我的科內同仁共享

大家高興極了

他們嘴裡吃得是香噴噴的花生

流露出來的感謝話
..
就是謝謝妳 謝謝岡山農工的黃教官


妳知道的
..
週四是我們固定上課的時間

每到這個時候就是我們最忙的時刻

然而

口齒留香

大家帶著喜悅的心上課去了


剛好

今天的單元劇是「心情記事簿」

搭配的背景音樂是「古老的鐘」

女主角是一位女官 而且是一個「心輔官」

正好與妳現在所扮演的角色與職場中的「教官」是一樣的

妳關照著學生而她關懷著弟兄

同樣地都是傾聽別人聲音 管他人閒事的「教官」


我看著劇中人物的演出及心情故事的綻放

思想起的音樂《古老的鐘》

藉由其中一位配角「阿茂伯」〈他就是海角七號裡的茂伯〉

彈著他的琴 流洩出《古老的鐘》

如此的哀怨動人而感人

因為感動 
讓看得人個個眼眶泛淚

而我的心卻因為妳剛剛郵寄來的禮物

全在這個時候有了動容

彷彿正描述著妳的故事與教學的熱誠

深深的震憾著我


下課了

我的心因為剛剛單元劇中的心情故事

還有融入了妳信中話語的真情回味

以及回想妳在udn

所發表的文章中

點點滴滴的教學生涯
有了冥想

只剩下一個鐘頭就要下班了

我毫無心思工作

偷偷地再次望了妳寄來的「好大箱」

好窩心..
我淺淺的笑了

原來微笑的妳

讓我想起了《古老的鐘》


古老的鐘
..
就是
..
我想念起軍中過去的種種、點點滴滴

我懷念起軍中袍擇的過往長官、同袍們
古老的鐘
..
原來自己在這個職場也已經走過了二十個年頭

古老的鐘
..
我回首曾經與我擦身而過的各位弟兄

古老的鐘
..

原來 
人生真的是過客  所以處世勿太真

然而

遇見了妳

微笑的妳

總是最「真」

勿太真  但

我還是願意真誠待人

也感激妳的真誠以對 

最後

謝謝妳並祝福妳「服役期滿」退伍

而且是最大年限的平安退伍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185252

 回應文章

張淇毓
古老的鐘
2011/03/04 19:27

我們終於知道 幸福才是最要珍惜的

讓我們知道別的國家都沒有幸福

請告訴 他們的幸福在哪?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7/03 20:49
總是能從你的文裡,讀出人間溫情。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的祝福
2010/07/03 10:34

受人點滴湧泉以報,不足掛齒啦!

希望您不只吃到美好滋味,

而且永遠幸福!快樂!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