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上夢想顏料、畫上幸福人生
2010/01/15 22:26:58瀏覽1512|回應30|推薦153

引用文章大自然的驚嘆號

其實..人是很脆弱的..

縱使我是一個多麼堅強與勇敢的人,碰上了疾病,我還是會害怕而擔憂,因為,我結婚了,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也有一個愛我的先生,更有三個可愛、貼心的兒子,不但如此..我還有健在的父母親及婆婆,所以,放不下啊!!

其實..多年以來,我就已經因為自體免疫的疾病困擾了許久,一直長期的服藥在控制病情,這病是不會好的,只有副作用及後遺症,這就是佛家所謂的「業障病」,所以,我一直很害怕,長期壓抑自己的恐懼..

96年我意外地發現自己的牙根長了一個〝東西〞,在台大分院做檢查時,牙醫師嚇得要死,以為是〝病變〞,硬要我轉診台大總院,當時的我,也是嚇得要死,到處求診,最後落腳在我長期看病的醫院開刀,因為生病的資料都在那一所醫院中,希望在那兒開刀有一個安心的所在。

所以,96年經醫師確定是〝牙根瘤〞時,立即安排切除手術,然而..三年來,我飽受疼痛之苦,似乎沒有因為切除手術的結果而有好轉,反而更加的難奈,總是每三個月或六個月的定期追蹤治療,以防範〝病變〞。

三年來,我時常因為牙齒的不舒服,定期地看「口腔顎面外科」,先生總是陪我看診,看診的過程中,因為是「口腔顎面外科」,所以,看多了是「口腔癌」的病人,不僅我看多了會怕,連先生也會怕啊..

每一次的回診中,我總是擔心著..也想著..我既不抽煙也不吃檳榔,為何我惹上口腔的疾病?始終不解的擔心著..而這三年來歷經先生的學長太太因為舌癌的過逝以及一位弟兄的鼻咽癌去逝,還有好友的癌症病逝,其中的心情是難免會有不舒服與恐懼的加深,再加上2010年的開始,同事的先生又剛好因為喉癌過逝了,其心情更是複雜,面對這突來的「下顎骨腫塊」,我真的是怕死了..

雖然,這十幾年來潛心學佛,學習放下、看透生死,但是,畢竟我不是聖人也不是了凡之人,因為我有家庭的束縛,所以,我牽掛不下,更是放不下;雖然,稍許看參,學會先立下遺囑不害怕與家人談及「死亡」,但是,總是不夠坦然也不能放開...因為他們都是我摯愛的人吶!!

所以,三年來飽受這個牙根病痛之苦,意外發現演變成是「下顎骨腫塊」,說真的..我不能接受也不敢面對,因為我不是已經拔除了嗎?為何又會是另一個〝病灶〞的開始,我覺得晴天霹靂,彷彿是上天在懲罰我,讓我徒不可憎的痛苦到極點。

當時的我,總覺得是這所醫院的醫生誤了我,也好似是「醫療疏失」,但是,身為修行的人,已經深入佛法研習的我,卻只能一味地安慰自己:「這是業障病,這是自己的冤親債主所致」所以,「該承受的苦或痛就讓它自然的發生吧!」

雖然..自己可以這樣的接受而坦然面對,但我終究是不放心,所以,我決定換了一家教學醫院有名的「牙醫院」〈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進行開刀手術,因為自己本身的疾病未曾在這所醫療院所接受過治療,所以,一旦決定於此實行手術時,真的是既害怕又惶恐,日子對我來講是煎熬的也是痛苦的,尤其是病理切片的報告等待更是難奈..

在開刀的前夕一週裡,我無法成眠,一睡覺就心絞痛,痛了就醒..再也無法入眠了,一入院,更是糟糕,一夜睜眼到天亮,清晨六點,醫護人員就將我喚起,準備換衣等待進入開刀房,因為是第一刀的病人,所以,不能擔擱了時間,非常準時的進入手術室,說來..我還真的很害怕..但也奇怪,在準備就位時,我的眼前不時地一直浮現觀音的影像,不是我們家供奉的觀音,也不是我平常觀想的觀音,而是來自於「光的使者」送來的一尊觀音像..我頓時心安了,我相信我會平安的!!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顯現,我相信這是真的!!

雖然如此,我也相信UDN的各位祝福及hanㄋㄟ誠心的禱告與NJ過客祈求上帝的眷顧,綜合起來的念力及力量是無限可能化為助力的祝禱,我衷心地謝謝您們。

原本是不想在UDN透露生病的原因,不想帶給大家不好的觀感,然而,卻因為大家的關愛與友誼,最後我選擇把我的傷心給予稍稍的透一下氣,希望在大家似懂非懂的情境下,得到些許的安慰是我內心的平靜..

結果,發現..UDN真的是一個「有愛的地方」也是「有情的園地」,您們通通靠過來了,讓我發現我在這兒傾吐心事,真的是可以放心也可以安心的放寬心啊!

很多的人都是我要感謝的對象,我無法一一清點,但我知道您們應該曉得我對您們的感激..

正芳〈Happiness〉是我在UDN以來,一直關注的人,因為她、因為她的家庭、因為她的哥哥、因為她是一個孝順的女兒、因為她是一個真姑姑假媽媽,所以,我愛憐她..我們全家疼惜她,她儼然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所以,我們在乎她..

因為如此的一個特別的情份,我第一個就告訴她..我的病情,第一時間中,她捎來了安慰與祝福,更在一週內送來了滿點的祝福,不是因為禮物的關係更不是東西的緣故,而是她心心相惜的懂得我的心,她全然知道我的心情也了解我的感受,但是,我始終沒有告訴她..我開刀的疾病,現在..我要感謝她,所以,病因揭曉了..

正芳,妳的東西老早就收到了,孩子們說要等開刀回來再吃,但他們料想不到媽媽口腔內開刀是不能吃〝太硬〞的東西,短時間內只能夠以流質的東西替代,不過,為了不想掃興,我們選在今晚將東西拆開了..

孩子們好高興唷!感謝妳送來的甜點及妳精心製作的筆記、香皂、書信,還有妳捎來的2010年的健康,妳的用心與細心還有真心及念力的祝福,我們「一家子」領受到了..

雖然吃的東西,我只能望塵興嘆,但是,看到他們高興的吃著..因為妳而快樂,妳帶來了我們「一家子」的歡樂,在最傷心無奈的時刻,灑下了溫暖的冬天帶來了暖暖的心,我們開心了..

就用妳送來的「用上夢想顏料、畫上幸福人生」,我們「一家子」要快樂的過生活,真的謝謝妳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684380
 引用者清單(2)  
2010/01/17 14:51 【Happy Helen】 虎年甜蜜又幸福~~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2010/01/16 07:56 【Happy Helen】 幸感因為有妳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飲食改為有機的食物
2010/01/20 09:58
這會改好妳的自體免疫系統的
好好照顧自己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愛,必然幸福
2010/01/20 05:55
連讀妳幾篇文章,感動又心痛。
在身體那麼不舒服時,你想到的還是家、孩子、先生、和工作。
現在開刀順利完成,希望你好好調養。不能吃硬的食物,稀粥也要有營養。
孩子們都那麼乖,真是讓人疼愛。
古人說「留病養身」,長期追蹤雖然有種種不方便,但換個角度看,可以即時發現不正常狀況,得到警訊。坦然面對,也要依照醫生的指示保養。
心中有愛,必然幸福,祝福你們全家…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 安康
2010/01/18 21:21
 

王絹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ith blessing
2010/01/18 05:10

希望此時一切都平安了!祝福妳!


幸福的彼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福
2010/01/18 02:49

吉人自有天相,一切的苦難都會過去的。

誠心祝福妳!

^__^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人天相
2010/01/17 21:46
祝福妳早日康復!!丸子們一起為妳加油哦~~

cf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1/17 20:05

謝謝您~

我會加油的~

您也要一起加油喔~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笑
2010/01/17 14:57

我想我和小馨倆 能回報的僅僅是小馨臉上燦爛甜蜜的微笑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年甜蜜又幸福~~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2010/01/17 14:50

虎年甜蜜又幸福~~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謝謝MaiMai 姊姊及MaiMai 阿姨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愛妳唷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願
2010/01/17 13:11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抱歉喔!近日因自身的狀況欠佳,反倒疏忽了好友們的狀況,

我會為好友Mai-Mai祈願、祝福、回向

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好友的身體狀況,健康完全復原

祈願 吉祥如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