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大箱的「大吉大利」其來有自..〈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02/06 18:51:08瀏覽1523|回應5|推薦127

先生的〝麻吉〞同學去年這個時候與妻子分離,唯一的兒子由他撫養,所以,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非常的辛苦,尤其..是身為一個軍人,一個人身兼兩職更是辛酸!!

一年比一年的高升,調的職務越高、離家也就越遠了..與兒子相處的時光更是艱難,要見面的機會不多,他總是開玩笑的央求我為他寫一篇文章上至總部,希望長官看見了能夠讓他回到兒子的身邊..

不過,說歸說..他還是這麼的認命,依然盡忠職守、安份守己、堅守崗位奮戰到底,因為如此,不忘做好單親父親所應付出的父愛,他總是一再的叮嚀我必須當一個〝替身的媽咪〞,就是在特別的日子中幫忙他為他兒子準備一份特別的禮物,我總是牢記在心不敢怠忽,每每當他的兒子收到時,知道是我幫他爸爸寄給他的,不高興也喜歡了,因為曉得爸爸是愛他的。

過年快到了,先生的同學位於高階,正逢年節高勤留守,對於回家過年與兒子吃一頓團圓飯的夢想破碎了,因此,在休假的時候趕緊帶著兒子一路拜年探望同學,到了我們這一站,我想不出什麼好玩的、好吃的..但是,我希望為他們父子倆帶來幸福快樂的時光..

於是,我想到他們長期住在台北大都市中,很少出門,尤其..現在更是缺少媽媽,或許..遊玩的時間不多,我將我的想法與計畫告訴這位〝參謀長〞,我們不妨上山去果園採栽柑橘,他告訴了他的兒子,六歲的兒子高興地不得了,我們家的兒子也好興奮,因為我們已經很少出門玩了,所以,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同事家的果園剛好柑橘收成,在剩下不多的光景下,只留下品種不是很好的橘子,不過,倒也響應了我們的行動,開放讓我們入園參觀、栽採;對於從小就在台北長大的這個孩子來說,他好驚喜也好快樂,他的樣子令我的兒子們訝異他的驚喜。

在豔陽光的照耀下,我們栽採著不同的柑橘,第一次看到所謂的「檸檬柑」就是與檸檬一樣的芳味,樣子與檸檬的顏色鵝黃多了,讓在場的我們驚呼連連;還有「美人柑」就是尖尖的樣子像個美人般的柔美、香甜;再來就是「茂谷柑」圓圓的像極了吉利,一看就讓人喜歡..不過,因為是剩餘下來的〝醜樣子〞,吃起來的口感不是絕頂的好吃,然而,在酸甜帶勁中卻營造出我們歡樂的喜氣。

我看見這對父子採樂的樣子,爸爸採得滿頭大汗,兒子急著為他擦汗,爸爸在前方採著..他小小的身影跟在背後撿拾父親採下來的柑橘再將它放入桶子,父子倆的身影好令人感動,我尤愛跟在他們倆的背後偷聽著他們之間溫馨的對話,難怪Jimmy懷念他們..當我這樣想著時..我轉頭發現Jimmy正悄悄地望著他們,我們母子倆相視不禁笑了起來..

晚間,下山來到市區..父子倆吵著要吃古早味的東西,於是,我們全家人第一次坐下來與他們父子倆開心地在路邊攤吃起了美味的魷魚羹麵,原來..這就是他們父子倆的最愛..

回家時,揮手道再見,父子倆坐進車內..馬上就聽見他可愛的兒子呼喚他:「拔拔請記得繫上安全帶..」,他一付幸福的樣子,高興的擁著兒子說:「報告是..」忽然間失去媽媽的缺憾及沒有妻子的遺憾,似乎全在這會兒因為有了兒子的相伴而有了安慰。

望著他們塵囂已遠的車影,我百般的難過..因為心疼啊!所以,一直想哭..當先生緊緊的擁著我時,溫暖的胳膊止住了我即將湧出的淚水..

回到家發現朋友送來的、還有自己買的..加上隨便採採..好多的一堆,堆積如山吶!!趕緊分送左鄰右舍的朋友,正當分著..分著..孩子們不忘正芳..可是,不是好滋味耶!實在有點為難..誰知,Tommy已經把影印紙通通倒出來,拿來了空盒子準備放進水果,我喊著..「等等」,Jimmy大叫:「幹嘛啦!」Andy說:「又沒有關係,這是誠意」,就這樣在拿拿放放之間,我尊種兒子們的決定,總算裝載送出了..

所以,正芳妳的謝謝MaiMai一大箱的『大吉大利』的好心意 ,自有其意與當時採栽的心情,看見妳收到了,我們很開心,全家人看著妳的文章,我們個個笑的傾洩..

因為..好佳在,妳的相機〝秀逗〞了,沒能拍出「它們」的樣子,讓我「鬆了一口氣」,兒子們說正如我意啊!!因為不是預期中的〝好〞,只是隨興的想與妳分享,不足以微道的更是不用道謝啊!!

他們說:『還是..真的很醜..還是..真的很酸..所以,正芳ㄚ姨不敢PO啦~ ~』,當兒子們哈哈大笑著時..妳感激一大箱的「大吉大利」的好心意,讓我心有所感地道出這對父子倆的感情。

過年到了,我希望他們父子倆幸福、快樂!!

 

 
2010/02/22 18:10  
Dear Mai-Mai(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一大箱的「大吉大利」其來有自..」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這是送給正芳的三種柑橘的樣子..《美人柑、茂谷柑、檸檬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756737
 引用者清單(2)  
2010/02/06 22:24 【Happy Helen】 『採吉』『踏青』是超級無敵的幸福
2010/02/06 19:48 【Mai-Mai 情懷天地】 單親爸爸〈之二〉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2/08 19:36

看了文也忍不住有種感動到想掉淚的衝動

那讓人動容的父子之情和好友你們一家子所給予他們的溫暖

都讓我深深感動

好美的真情~^^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四個字,其來有自!
2010/02/08 11:37
---漢朝鑄造的銅鏡,盤匜,鼎彝等器具!上頭刻造最多的四個連字,就是大吉大利.就和現代討吉利升官發財的願望,一模一樣!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他人設想
2010/02/07 08:05

Mai-mai 為他人設想,為他人製造幸福的胸懷,讓人感動. 善心的人絕對有善報!

祝福Mai-mai 闔府新春平安納福!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一家子 繼續健康平安的幸福下去唷
2010/02/06 22:23

親愛的MaiMai

三種不同口味的美人柑 茂谷柑 及檸檬柑 的確有嚼勁 酸甜多汁

除了 和爸爸 小馨分享外 也和小馨的媽 我姊姊一家人分享

全家一起『採吉』『踏青』是何等的幸福啊!!

MaiMai的這封令人窩心的祝福 及好吃的秘訣『一定要用切的』

當一大箱『大吉大利的祝福』見底時才發現

但 老實說 用撥的也樂趣無窮

嘻 撥前先和小馨胡搞亂話亂畫一番

甚至妳所謂『不漂亮的外皮』也因為虎虎生風的虎皮 感覺也特別應景

甚至小馨也寫上了吉祥如意 天天黑皮 青春美麗的吉祥話

哈哈 把 MaiMai的祝福也一併吃到肚子裡囉

嘻嘻 再次謝謝MaiMai的滿心誠意與愛意

今晚相機送修了 犒賞自己買了一台新相機

哈哈 好好用它來記錄幸福的時時刻刻

祝福你們幸福一家子 繼續健康平安的幸福下去唷!!!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甜的滋味
2010/02/06 20:10

不管滋味如何

只要是心誠

就是最好的滋味了

而且是─

甜甜的滋味在心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