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遊子奇遇記
2009/07/18 23:46:19瀏覽1058|回應3|推薦40

     

這一天是我們女官大喜的日子,不過,我選擇放棄喝喜酒的〝沖喜〞卻寧願早早出門去探尋遊子也在所不惜,只好將禮金送達表示祝福之意並向她說抱歉囉!!

原本.計畫中是我去偷望遊子就好..結果,發現..自己來此一遊時,找不到〝八方〞卻意外地去看了一位朋友的小孩之後,發現路小山坡就忘了〝找人的事〞..

我心想著..自己找人不成,那..就全家人一起出動完成任務吧!但是..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二兒子的腳傷必須在兩個月之後才會痊癒,而接下來的日子中,工作上的任務將不斷的增加而繁忙,再不趕緊付出行動,恐怕遙遙無期..我不喜歡等待也不喜歡〝食言而肥〞,在看到Happiness遊子「姓名漫畫」超級宇宙夠意思的祝福之後,我立即行動。

於是..兩個兒子非常的善解人意,希望我與〝爸比〞及〝小弟弟〞先行前往探尋,爾後時間裏再全家人一塊兒去拜訪,我高興之餘,當然就〝三人行〞出發去〝探險〞了,還是家裏的〝大大〞最行,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懂而毫不迷路,但是..對於遊子的家就不行了,遊子在八方的活動是〝夜間出航〞,這..可能讓我們等不及囉!只好請〝大大〞去電詢問遊子的所在地喔!這一問,〝大大〞笑著說:『妳躲也躲不了,那能偷看啊!他就在深山裏的獨戶一家..』我一聽..哎喲!人家就是不要遊子看見我的〝真面目〞咩!!

不過,我想歸想..不願〝露面〞一事,還是鼓起勇氣繼續〝找人〞,這一找..真是茫茫青山望不見遊子所說的住處,我們總是歪打誤撞進入別人的土地,一路上風光明媚的參觀風景,似乎也玩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小兒子更是高興的不得了,只可惜嚷嚷大哥、二哥沒有來~〝不好玩〞,不過,在家的兩個哥哥非常有情有義,很怕我們找不到遊子,一路上一直電話遙控著我們的行蹤,蠻窩心的。

真的是好小的路也是山坡的小路段,或許不清楚也不懂更是不了解,總是多走了一段路或多耗了一些時程,不過,在尋人的過程中,一路行駛的彷彿歷經了人生每一個〝酸甜苦辣〞與〝喜怒哀樂〞的路程,在山遙裏竟然有無數戶的人家就住在山崖邊,有著大戶人家的〝大富大貴〞也有著小戶人家的〝困苦生活〞;我們因為問路,一路上遇見許多善良的〝埔里人〞熱情而熱絡卻也無意間的遇見〝成龍山莊〞的小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也幫忙我們〝尋人的任務〞,讓我們〝出外人〞感受到〝路人的情義相挺〞顯現出在現今的社會中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的一面,真是感動唷!

埔里覆金的民宿http://www.minsu.idv.tw

  

簡介

   

山坡上的小路曲曲折折,每一間田園房子都很相似,在尋人找房的過程中,我們也意外的闖進小戶人家的庭院,看到真正在山中生活的清寒家庭,這一戶人家似乎因為家貧而與外面的世界有了隔閡,誤闖時,他們是非常的驚恐,我嗅到他們的穿著中散發出衣服的酸臭味之外,也不小心的看見他們衣服上的骯髒與破洞,當我表明是前來找人的〝誤闖〞時,我看見這戶人家的〝驚駭〞才頓時〝解除〞的放鬆了,或許是這樣的〝表明〞,他們的小孩因為好奇不再懼怕而前來靠近我們並進而地要〝摸〞我,我從小女孩的眼光中看到她〝閃閃發亮〞的期待,我原本想把車上的零食送給她,可是聽到她父親嚴厲的吼她不可以對客人無禮時,我怯步了,然而..我也在小女孩的身上感受到她突然的〝驚嚇〞,在小兒子要開口說出「她好臭」時的當下,我立即將小兒子推進車內坐好並不許他〝胡言亂語〞..

當我們的車子駛離他們的視線時,我在車內適時的機會教育,教育小兒子在剛剛看到的畫面中,不可以有輕視的意味也必須了解到生活的困苦就是這樣子的〝辛苦〞,讓小兒子懂得〝體諒別人的處境〞並更加的能夠知福惜福,雖然,小兒子才五歲,對於我的話似懂非懂,但是在教會學校裏所學到的〝感恩〞已經讓他聽得懂我的意思了。在途中,我依然驚訝剛剛所看到的光景,不斷的問〝大大〞真的還有這樣子的家庭嗎?〝大大〞苦笑著說:『當然啦!妳就是太好命了..』是啊!我是無法想像,就像〝大大〞娶我時,他常常跟我說小時候過著〝竹籬笆的生活〞是如何的困苦而令我不解!我幸福的不知道人家的苦日子與生活,因為..至少我沒有苦過,而〝大大〞從小就吃過苦也懂得〝苦滋味〞,所以,他比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尋找遊子途中遇見的觀音,非常莊嚴!!   合十

看見可愛的小沙彌!!

奇特的大茶壺!!

總算到了遊子的家,真的是〝千山獨立一戶〞也真的是「山谷中的獨行」,滿山滿谷的青綠是〝修行的好地方〞也是〝修心養性的好去處〞,我一下車看看四方,還真的是無處躲啊!不過,眼尖的遊子、厲害的遊子、心緒遨遊的遊子、觀察力敏銳的遊子已經知道我就是從〝都市來〞的〝Mai-Mai〞囉!我們一見面就已經開懷大笑的不得了,真是好幸福的感覺喔!

看到他的家,進入他的家,整個方圍都是〝古早味〞的樣子,也有修行的氣味,還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對於如此的景像,我是非常的欽羨,但是..我想到高山一波又一波、路上小路的小又小、人煙稀少的疏又疏,嘿..雖然,Mai-Mai不是一個美女,但是,天黑黑、月高高、風瀟瀟、呼嚕嚕地,還真怕人〝搶奪劫色〞吶!!我想..我還是做做〝白日夢〞就好,美麗的幻夢就繼續留待遊子溫存吧!

〝大大〞是一個不茍言笑的人,在他軍人的生涯中多少還帶有他威嚴的樣子存在,對於此次〝找人的任務〞以及之前找Happiness一事,〝大大〞都參與了我的〝過程〞也與他們諦造了特別的緣及友誼,我真的是好感謝也好感動,不僅讓遊子看到了我們珍愛的夫妻情之外,更是帶給遊子滿心的歡喜,當我看到〝大大〞與〝遊子〞之間的互動是如此的綿密時,再看看〝大大〞一路開車暢懷的樣子,我知道他已經交上遊子這位好朋友囉!!

我總算看見遊子了,一位真正的法界遊子..

遊子的家

遊子手繪的

遊子手繪的


後記~回家之後發現原來Happiness法界遊子早已看透Mai-Mai的計謀了,也已經知曉我的〝探訪〞了,以下是他們倆的對話,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可愛...為了呼應網路的真摯友誼,我不惜洩了我的名唷!也要證明在網路的世界中還是有真正的溫情,請大家一起祝福我們!!

Mai-Mai於2009/07/17" 22:45回應:

快了..我就要去看遊子了..

請期待我梢來的佳音..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7-17 23:11 回覆:

 wOW, WHEN WILL YOU GO?

HAHA, maybe I can go with you..................

Mai-Mai於2009/07/17" 23:53回應:NO!!

No. This is a very secret action.I don't wana let him discover who I am. So I couldn't invite you to going with me. But I will tell you the conclusion later.

法界遊子2009/07/18 20:42

她們欺負遊子看不懂英文。

然後,遊子到這裡看到了這樣令人感動的文章:我的心在痛..

「我的心在痛」,竟然跟遊子有關?

Hahahah.....

曾幾何時,遊子像是叢林裡隨時會被「獵殺」的動物,這好像是很好玩的遊戲?哈哈,遊子也想玩!

其實,遊子就住在深山裡面,若非識途老馬,怎麼可能找到遊子那個深山野人。

不常來的朋友,尚且還會迷路。

所以就算依著住址,想找到「雲深不知處」的地方,是很有挑戰性的。

當然囉,Mai-Mai這個都市人第一次來荒郊野地 那鐵定是「槓龜」的,還好她用另一種方式完成了她「尋人」的任務。那一天,遊子相信Mai-Mai應該過得很有意義才對。

 

寫到這裡,突然接到一位劉先生的電話,說要來寒舍走走……

哦……「劉太太」必然也來了……。

青山秀水

溫情滿懷

有情來訪

無礙了然

哈哈,祕密對遊子而言,一點也沒有祕密哩!

但,快樂與驚奇卻在生活中的每一瞬間…每一瞬間。

沒有失落的一瞬間,讓人生就是這麼美麗啊!

 

*********************************

Mai-Mai 一家子的心意,讓遊子感受滿懷。

既飽且醉,或此之謂歟?

Helen於2009/07/18 20:44  

http://tw.myblog.yahoo.com/jw!bhdkPcGbERrRFX3aWRl3UX2ZfZc-/article?mid=6134&sc=1#6141

心痛之外的 secret action

哈哈

親愛的遊子

我從相簿又再一次感受到MaiMai一家子的溫情

是啊!幸福的一家子是主動出擊分享幸福的

當然遠方知音的遊子無覆藏的坦然 讓一切相遇 一切真情真意 都顯的更令人愜意

哇 正芳只能說 默默的播下善念善意就有令人感動萬千的良緣奇遇

祝福遊子 幸福ING

也祝福MaiMai一家子 幸福ING

正芳

法界遊子2009/07/18 20:30回覆

Mai-Mai這個人心地純然又有愛心。

遊子笑說,社會的黑暗面不能讓她看得太多,要不然她會很難過……。

要看社會的黑暗面,說真的要有一顆堅強的心臟和狠心才可以。

要不然,就要透視它,並看到黑暗的意義,然後超然物外,否則……。

但,不管如何,我們現實的社會非常需要像她這樣的人,這種人越多,社會才有幸福祥和可言,當然,Mai-Mai現在有個幸福的家庭,這跟她是這樣的人是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祝福她們一家人囉!

也希望她的善念善意,繼續相應著感動萬千的良緣奇遇。

當然,也祝福妳,因為妳也是這樣的人……。

2009/07/18 20:45  
Helen2009/07/18 15:14 回應
 

哈哈

正芳猜劉先生 帶著的劉太太 就是執行祕密任務

但是 那樣的祕密任務好溫馨 好幸福唷

青山秀水         真情摯意

溫情滿懷         遠方知音

有情來訪        千里一線

無礙了然        幸福無限

法界遊子2009/07/18 17:22回覆

是的,是一家子的幸福,遊子也被他們的幸福感染了。

劉先生是個有智慧而且是個愛家的人,他有能力為自己的老婆處理這種網路奇緣。令人佩服,正因為如此,所以遊子羡慕他們一家人!

才說,遊子的「雲如軒」不好找,他們竟然有辦法找上門來,嘻~厲害!

這尋尋覓覓的体驗……,他們的感受應該不會輸給坐下來泡茶聊天的那種悠閒………。

真是懂得創造驚奇人生的人。

 

這篇文章,還要補述一些東西……,正在照相、掃描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145039

 回應文章

小比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好聽
2009/07/19 11:58

真的好聽

照片可以借用轉貼嗎

Mai-Mai(y142485) 於 2009-07-19 12:21 回覆:

Hi~

只要不是『非法之用』...

那..就〝准〞您使用囉!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mmy is so cute
2009/07/19 01:11

Haha, just wanna call out loud and say "MaiMai, you are so GREAT. With the super clever driver and thoughtful sweetheart, the company of your cute Tommy  and the blessings of Jimmy and Andy, the mission impossible has become " I am possible."

Thanks for showing us the good and merry "Yuan" with friends everywhere.

Haha, you have proved the concepts, "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and " The distance is so close between hearts."

Thanks for sharing us your marvelous encounter with 遊子.

Wish you, your sweetheart, Andy, Jimmy and Tommy a joyful Sunday.

Good night. Time for bed.

Helen

PS. I have read this latest article five times.

Wow,,,,,,,,,,,,I wish I could be there with your family and 遊子.

Mai-Mai(y142485) 於 2009-07-19 12:31 回覆:

I have read this latest article five times.指的是後記嗎?

I read them so many times. I am thinking and afraid that will show my name for all. So it will cause there are not any secret at all.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無」的境界裡,必然是心心相印的
2009/07/19 00:10

法界中,遊子已種下有緣的種子。

正芳看懂了 也

真情

遠方

千里

幸福

淡風輕

泊坦然

采如如

松山中

  

註:本來要寫一些「感動」的文章……,但面對螢幕已經足足有一個小時,竟然寫不出來耶……。

紙短情長,非筆墨所能形容,是這樣嗎?

 

不是的!

遊子感情沒有那麼豐富!

但是,遊子可以說,事情過了,然後就雲淡風輕嗎?

是的,就是雲淡風輕!

世間的情太濃了,也是一種掛礙哩!

雖然如此,卻也希望朋友們能了解遊子的心意,然後憑你們的本事把它帶走!

法界遊子2009/07/18 20:09回覆

啊!遊子還在編輯這篇文章說……

 

覺得「然後憑你們的本事把它帶走!」這句話太「不謙虛」了,所以把它刪了……

沒想到被快手快腳的妳給抓到了……,哈哈!

那……,遊子只好對這句話負責囉!

 

摯知一無,嗯!君子之交淡如水,幽遠綿長哩!

而且在「一無」的境界裡,必然是心心相印的。

遊子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