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妳加油!
2009/06/19 20:37:02瀏覽802|回應3|推薦64

妳說妳喜歡閱讀..

妳說妳愛看我寫的文章..

我奈何不了妳的撒嬌,只好將我的blog告知妳,從此,妳開始了閱讀並成為我的忠實讀者,也是我的文迷之一,更是我粉絲團裏的一員。

妳說妳最疼〝噗弟〞,他是妳弟弟的小兒子,妳與他最投緣,所以,妳特別疼惜他。

妳說妳最愛的人是〝東東哥〞,他現在是妳唯一的愛人也是妳依靠的伴侶。

每每聽妳談起這些..妳總是非常的快樂,而我可以成為妳生活中的一部分,也可以是妳的〝另一半〞,我真的好高興唷!

我的寫作除了是公開性的投稿,大家看得到的之外,再則就是我的blog創作文章,不在我的職場範圍內開放給〝自己的人〞參閱〈只有少數幾個知已,給予〝優惠〞的閱讀〉,原因是我要過自己的生活並寫自己內心的話語,我不想讓大家看到我也有〝悲情的一面〞,我呈現在大家的面前永遠是最快樂的〝Mai-Mai〞,然而這就是工作上展現最快樂的『我自己』,但是..我也有情緒與悲傷,大家看不到我的傷心,永遠看見我的快樂與豁達,其實不然,所以,回到家之後,我也要傾吐、痛快,如此,才能又展現明日上班光采的我。

所以,當妳進入我的blog時,妳除了訝異之外更是驚訝連連,不過,妳說妳就是喜歡看、也喜歡讀,因為也是一種享受。現實生活中的寫照與真實故事情節的描述,閱來都是最真實的感受,所以,妳能懂也可以了解,我別無所求的希望妳能夠『安靜的看、靜心的等』,每一次閱讀之後的感覺與感受不許妳在上班中與我討論與探討,妳答應了!一心一意做我幕後的〝忠實讀者〞,真是感謝妳一路走來對我的支持。

我知道妳每晚就寢時或是清早起床時一定會〝蒞臨〞我的blog,所以,今晚我要與妳話聊..

這一週來,我們的工作繁重,任務也很多,其中有一部分是來自我們的弟兄有一位調出,雖然增加一個成員,但是工作量沒有減少反而增多,所以,每一天的開始,我們一坐下來就是不停歇的工作,但是..我們都很知足,因為我們擁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可以溫飽,所以,我們心存感恩與惜福,可是,這一週來的生活雖是如此的繁忙,卻也讓妳〝踢到鐵板〞的很不舒服,不舒服來自於工作上的〝失利〞與〝煩躁〞,工作上的不順利讓妳一夜無法成眠,妳說妳失眠了,是啊!碰到這樣的〝突發狀況〞,當然是睡不著也很難過,尤其是當我們這麼認真於工作上時,天上卻飛來一筆〝意外的插曲〞,更是我們所不能去接受與面對的,想必..此時的妳鐵定是非常的傷心與失望更是失落吧!

工作上出一些〝小狀況〞這是難免的,或許妳以前未曾承辦過重大的業務,殊不知是如此的繁鎖不易,而我在之前的科室中,經歷的就是〝軍官級〞的屬性業務,所以,十九年來,我已經是適應了也承擔了,一旦組織調整時,我因為任務的轉移來到此科與妳同在一起,才發現〝妳們〞好幸福唷!做的事情並不繁重也不複雜,所以,去年此時奉命來到本科時,我好怕吶!!怕以後是不是..動不動我會做的事情會越來越多,因為..我的業務屬性是與妳們不同的,再加上男官很少,不像之前我所待的科室是男官多的地方,可以〝得寵〞、〝溺愛〞的,多少都有〝高階〞的撐著,不像現今的〝孤獨〞是必須〝獨當一面〞的;結果,事實證明是對的,當時的〝想法〞也是正確的,本科因為人員短缺,編階低,組織更動之後,業務量增多也增加了妳的〝負擔〞,而且這是妳〝第一次〞兼辦的「主要業務」,更是妳〝頭一遭〞的〝突發事件〞,當然妳是慌了也急了..

面對妳〝出糗〞的〝窘困〞,很多人都不敢多言也不能多說,大家都戰戰兢兢的唯恐妳被罵而科長被修理,屆時又要〝檢討報告〞,氣氛一度的僵化而凝重,連我也不敢〝出聲〞就怕妳〝崩潰〞了而一時〝天雷地動〞的〝轟隆〞作響,這時..就是要〝安靜〞,每個人都必須像驚弓之鳥般的〝備戰〞,所以,妳千萬不要傷心大家怎麼都〝不說話〞了,因為不能說也不可以說,科長就是我們的一科之長,此時艱難的時刻,他比我們任何人都難過,更何況是自己的部屬只是無心的小小〝差錯〞就必須承載所有的過錯,他多麼希望妳不要受傷害也要為妳承擔下來啊!

一天下來的繁忙再加上科內的成員,我們彼此照面真的談不上〝真心話〞也無法細說種種的心情與感受,而我永遠是妳們的開心果,我總是不喜歡〝乾乾的〞氣氛,也不願意別人在這個問題中〝作話〞,更不希望這個節骨眼裏讓妳不好受,我一樣的〝胡鬧〞、〝嘻戲〞就是要引開不好的〝氣息〞,但是..我們的〝老二〞不解風情,一直在課堂上有意無意的〝說教〞,別無他意的作法卻一直令人〝想入非非〞,我聽到底下的人竊竊私語卻也不禁為妳〝提心吊膽〞的以為妳會不好受,好不容易撐到下班了,發現妳依然期待的心急著趕回家會〝情郎〞,卻不輕意的也發現到妳的落寞....

回家了!現在的妳也回到了台南關廟的家,當妳打開blog時,也就是我為妳加油的時候,所以,別想太多,一切都會過去的,雨過天晴時就是我們最璀燦的時候!

加油~為妳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058158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真棒
2009/06/20 21:53

可以使關懷在

遠距離中

卻一瞬間傳達


Mai-Mai(y142485) 於 2009-06-21 14:22 回覆:

嗯..

這就是UDN的好處,也祝福妳唷!!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了
2009/06/20 09:08

是不是在跟自己對話?

以前待在大單位 女性都喜歡男官多的地方

的確都很得寵 但被調離其它也要跟男性值勤的單位

幾乎都無法接受都退了

Mai-Mai(y142485) 於 2009-06-20 09:42 回覆:

哥哥~您又來啦~

當然是喜歡男官囉!

有他們就搞定了..我們又何來的嗚呼哀哉~

所以呢!我不僅喜歡..簡直愛死了..如此也不用再那麼〝歹命了〞..


竹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晚
2009/06/19 22:12

今晚  夜涼如水

點個精油

喝杯花茶

在電腦前閱讀你的心情故事

<為妳加油!>

溫馨又愉悅

情感與音樂

滲透人心

Mai-Mai(y142485) 於 2009-06-19 22:22 回覆:

相對地..

我閱讀妳的文章時,

也是如此的溫馨愉悅又滲透人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