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鼎匋]創作與設計by my heart@林冠宏
2012/05/30 09:33:14瀏覽48|回應0|推薦0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走向創作與設計這條路?

隨著Apple 效應,設計的理論從專業的教科書到深入淺出的雜誌裡頭各家爭鳴,每個人都有一套獨特且精闢的見解,

看了一些理論之後,常常讓我點頭如搗蒜,但卻又不得其門而入,

到最後我回到了原點,重新檢視自己到底認為甚麼是設計與創作.到底甚麼趨力一直在背後支持著我呢?

   對我而言,設計與創作的領域和服務業沒甚麼兩樣,甚至我覺得基本上它就是服務業的一支,

創作絕對不是只是單純為了創作而創作(同理於設計),若只是這樣,創作出來的東西一定沒有靈魂,

一定無法感動人心,您看到這裡,心中一定出現了OS(又是一個講空話的人)!!請慢慢看下去!

  我們都一直在尋找所謂的設計"真理",我們一直希望可以找到很簡單的一句話或一個分法來涵蓋一切,

先說一個小故事:

從前有一個弟子問他的師父說:師父阿,有沒有一套簡單的真理可以涵蓋所有一切法,讓我可以依止修持呢?

師父回答:你喜歡的別人也會喜歡,你不喜歡的別人也同樣不會喜歡,就依此修持吧!

對我而言,創作也不就是如此嗎?若我是100%很單純的喜歡我的創作品,那別人呢?

若我的創作可以100%感動我自己,那別人肯定同樣也會有一樣的感受,

我的創作到底是想著如何賺錢,還是想著如何有益這個世界呢?

所以我才說設計與創作是服務業的一支啊!

   曾聽過一位友人對我說,創作的過程,就是一段將自己的能量灌入作品的歷程,當因緣俱足,有人收了此件作品,

她不只保有這件作品,更重要的是,作品的靈魂(能量),也同時間療癒了她內心所欠缺的那片拼圖!

WOW,好有感覺的見解阿!!

  最後,言歸正傳,當我們的心對了,每個人都是最棒的設計師.

  不再copy,不再分析APPLE,而是創造自己的APPLE,

  APPLE用他的思維改變與療育了這個世界 , 那我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