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工作者的社會責任@㚕磬
2013/03/15 11:30:54瀏覽100|回應0|推薦0

今天與大家分享一下我認為藝術工作者該有的態度,

在社會上,每個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也都肩負着不同的社會責任,
身為一個藝術工作者,我們也有該具備的哪些態度與責任呢?
大家總覺得,作創作的人,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運氣好,有人捧,就大賺一筆;運氣不好,就躲在自己的地方,等待時機!
通通圍繞在名與利當中,就鑑賞的角度,也都是穿鑿附會,以偏概全。
我覺得,不應該只是這樣!
一個創作者,我們該有宏觀的視野,要把眼光放在歷史的定位上,
我們的工作是做「社會雕塑」,也就是說,藝術工作者是活在未來,
我希望未來的社會是什麼樣子,用潛移默化的方式把人們的心帶到什麼地方去?
所以,「藝術不是烤好的cake,而是一個剛發芽的種子」。
作一個烤好的蛋糕很簡單,馬上就可以吃,還可以馬上賣錢又得到讚美,
種一棵剛發芽的種子就困難多了,需要用愛去灌溉,需要等待,成為大樹後,
他將成為棟樑,將成為寶傘,將成為眾人的依怙。
所以一個創作者,
可以汲汲營營地跟著市場跑,會很累,也難成大器,
一定賺到錢,但這將浪費了上天所賜與你那如魔法般的雙手,所以這樣的創作者不會快樂。
如果選擇另一個方式,
可以讓自己更專注于大自然,專注于自己與天地之連結,
一開始會很辛苦,因為我們不習慣,但既然會走創作,我們天生就具備敏感的DNA,
當吸收足夠的力度,就可以創作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這種作品不需要解釋,觀賞者自然會懂,頭腦不懂,心也會懂。
我相信您也有這種經驗,曾經在一件作品前駐足很久,甚至感動流淚。
藝術工作者一定要記住,我們做的是「社會雕塑」,
對我而言,我期望每個看見我作品的人,可以暫時的放下身上的重擔,
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看見自己的光芒!感受到愛~



通通看完了,喜歡㚕磬記得按或是推薦喲!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