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程與欣賞之美@林冠宏
2013/01/08 10:09:15瀏覽70|回應0|推薦0

陶藝創作是一個很令人悸動的過程---至少對我來說!

先來欣賞一個茶碗

目光很快就會被那茶碗的「鐵斑」吸引,是瑕疵嗎?這是很多人疑惑!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希望您與我回到創作的過程~

發想的時候必須不顧一切天馬行空,欣賞天地宇宙萬物,讓這些美的元素滲入我的內心,與我的細胞合一。

但製作的時候就必須非常的理性,專注於每一個細節,每一個小動作,

我的眼睛有如鷹眼般的銳利,我的雙手如魔法一般的靈巧。

然後入窯,讓地水火風空五大元素融合,我也讓自己的精神力貫注其中。

最後熟成一件作品!

每件作品都是如此的巧妙,他的美就像大自然一樣,如此的和諧,

看似信手拈來,裡頭卻是造物者細膩的安排~

我喜歡我的生活,我沈浸在欣賞創作的過程,

品味就在於每件作品有著自己不同的氣質,

美就在於觀賞者與作品的連結與感動,

創作過程從不停止,真正的創作過程之美在於出窯之後,

當您佇足在每件作品之前,把玩每件作品的當下,都在參與每件作品的創作!

最後回到「鐵斑」,

若這個鐵斑是自己生成的,是這塊陶土的一部分,他不是製作過程的疏忽,

還會是瑕疵嗎?欣賞他,反而會有另外一種感覺喲。邀您一起體驗!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