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茶杯與美連結@㚕磬
2013/02/21 06:28:05瀏覽57|回應0|推薦0

去年10月開始我就一直在想怎麼把我對青瓷的著迷與感動分享給朋友們,

那是一種感覺,除非你去體驗到,所以我就開發了一些個人用的杯子,反應也都還不錯喲!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創新的東西,在日本,為自己挑選專用的茶杯是很普遍的一種生活品味,

這種大概200cc至300cc的杯子,他們稱作「茶盌」。

會開始做一些「茶盌」,也是有緣故的,

一來,我有一陣子沒有做生活陶的器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創作一些比較大型的作品,

主要也是因為今年(2013)會有一場蠻重要的作品發表(在此先預告一下),

所以很多朋友來我這邊的時候,總是只能欣賞,

想要結緣,卻又找不到些可以很貼近自己的東西。

二來,我覺得個人茶碗是很容易讓人開始從生活細節去體驗美的事物。

好...那就讓我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茶盌」吧!

這次的主題主要是以比較有手感的造型為主,

但因為青瓷釉的屬性不適合我們常看的日本茶碗,必須做一點適當的修正,

青瓷釉屬於比較高雅味道,所以表現上我會在露胎的部分作比較細緻的處理,

這樣雖然造型是不規則的,但整體上不失青瓷的風骨韻味。

捧在手上感覺不錯噢!

與您分享~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