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20
2008/03/18 08:53:39瀏覽1305|回應0|推薦58

於是那兩天,除了出門用餐之外,就只是擁抱而已。 

那時我特別脆弱。一個人住的寂寞、沈重的工作壓力、時時令我提心吊膽的遠距戀情、母親的病,讓我那時特別敏感,特別容易被觸動。 

就只是想要被擁抱而已。在擁抱裡我感覺整個人被釋放。 

完全熨貼彼此的曲線,丘陵、山谷或流水,貼著、又貼著、又貼著,吻著、吻著、又吻著,挪過來又挪過去,挪過來又挪過去,藉此感受彼此的體溫,尋找一種可以將所有全都融化的力量,將所有恐懼與憂煩,甚至將我這個人,全都消融其中,消失不見。 

渴望擁抱,此時我渴望擁抱,只有透過擁抱,才能感受所有不快憂煩,所有負面的情感,都自身上被取出,或者暫時被遺忘。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那時真是段奇異的日子,缺乏一種家常的實感。和我一同成長的家人,都是些精神上極度渴愛、極度敏感的孩子,包括母親,也許她所有脆弱的孩子們啊,全遺傳自她既脆弱、又剛強的性格,世俗裡我們全是循規蹈矩的保守份子,精神上,卻擁有虛空裡遊走的邊緣性格。 

因此格外渴望身心安頓,理智上我渴望身心安穩,彷彿藉由無欲無求的家常生活,可以將自己置放在平安裡頭,因此現在的我,總是下意識裡想遠離危險,將自己與所有冒險與騷動的事物,完全地切割開來。 

那是段異常的日子,自己也感受到自己的異常,所有纖細的神經反應著,不時起落而連綿不絕的騷動與快感。我在裡頭感受自己的存在實感,懼怕又留戀,卻無時不刻不想逃開。 

阿青就這樣不時被我折磨著,然而他並沒有選擇逃跑,而是選擇與我同行,包容我的脆弱與敏感,等我「痊癒」。 

我想現在的我應該算是痊癒了吧,非常接近婚姻與日常生活,身心大部份時刻,呈現直線的平衡。在這個世界,和其他人一樣,擁有婚姻家庭孩子,平安不起眼地活著,我想現在的我接近痊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70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