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18
2008/03/11 10:19:11瀏覽1061|回應0|推薦48

看著她,忽然發覺,有些決定,早在我們決定它之前,早已被決定了。 

也許由於性格,像小燕對感情的淡然;也許他不是她的對象,也許因為她對愛情的順位,一向不排在那麼前頭。 

有些決定,被決定之前,我們早已看出它將會往哪裡走去,之所以徘徊躊躇,只是因為不捨。 

那時候並不懂得這個道理,太年輕了,對當時的我來說,感情與婚姻,是一件很遙遠的事,遠得如天外的虹那般遠,是的我豔羨它,但絕不會花費時間與心力走近。 

我想我的確是一個自我的人,那程度大概差不多算是自私了吧。即使現在,我發覺自己同從前一樣是同一種人,對愛情與婚姻沒有太多憧憬,我的順位裡,責任與清明安定的心,比愛情還重要。 

阿傑說:「你一來就敲鑼打鼓告訴大家,我死會了。」 

我摸著頭訕訕地笑:「有嗎?我有這樣嗎?」 

阿傑斬釘截鐵:「怎麼沒有?你那樣子就好像告訴大家,我死會了,大家別來招惹我。」 

說實在的,並不記得自己曾敲鑼打鼓公開自己有男友的事,只是人家問,就說,在南部有個男朋友,有人想約我,不想出去,就推說男朋友來看我,所以不去。 

就這樣而已。 

要沾惹其他的感情關係,實在太麻煩,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渴望身心平安、思緒安定勝過一切,不願任何可疑的感情關係攪擾心靈。我心容易如火燒灼,所以在燃起之前,必須澆滅所有可能的火源。 

阿青很愛我,這世上恐怕沒幾個像他那麼愛我的人。即使距離遙遠,仍然保持每日打電話的習慣,每逢假日,不辭辛苦北上來找我,扣去旅途往返,我們相聚的時間,每月僅僅一天半而已,就這樣持續很多年。 

若換成別人,恐怕不能持續吧,因為是阿青才有可能。他很單純地對我好,不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據他說,我一開始對他,總是若即若離,他常常想著或許哪一天,自然而然就斷了吧。 

然而我們這麼走著,走到現在,還沒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68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