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一個駝鳥性格的賭徒
2008/02/03 10:28:16瀏覽499|回應0|推薦45

如果回家也是一種遠行的話,我想我完成了它。 

暫時就這樣,什麼也不要想。也許在這裡永遠居留,就是一種遠行,也或許在這裡居留一陣之後,我就要走,不一定。這世上沒有永遠不變的事。 

在家裡很快樂的,每天醒來,做做小事情,和弟弟妹妹一起聊天一起玩,每天都覺得被填滿。 

雖然你給的空洞仍然在那兒,但我暫時不想去碰觸,那道傷口。 

現在一點也不會傷心,只要不刻意去想就不會。 

你可能要罵我:駝鳥一個。 

是啊,我是一隻駝鳥,刻意避開那些關於愛情的文字、愛情的聲音,忘記那些過去的承諾,越過這些話題,轉個彎,只說說我過去的故事、和現在的生活的話,我想我可以很平靜面對你。 

這同時也是一種學習。我們都在學習,如何保持適當的距離,我仍然堅信,分手後不會是純粹的朋友,但是我願意去學習。因為,我想我生命裡,不能沒有你。 

你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聰明。你可能可以,說出通達人情的話語,你可能可以,寫出頓悟的故事,然而,往往你認為對我好的決定,常常讓我反覆受傷。 

最近迷上一個小遊戲。小妹將有磁性的遊戲卡,貼在冰箱上頭,那套遊戲卡很好玩,九張分別是不同人物、幾句詩詞,全部反過來的話,就變成一幅大圖。 

她偶爾大叫,誰把我的卡翻過來了,哥哥就會搔搔頭說,是我啦。 

剛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好玩,直到有一天要燒菜的時候,正要從冰箱裡取出材料來,眼睛看到了它,正好是一幅大圖。突然覺得興味來了,順手翻了一張。 

很好玩吶,圖馬上就缺了一角,感覺有什麼開始要變化了,又翻了一張。不久後,要從冰箱裡拿飲料出來喝,又順手翻了一張。 

結果每回走到廚房去,即使不開冰箱,也忍不住去翻一張,想看看翻到什麼。 

什麼原因呢。也許是上癮了,喜歡上那種將要改變的感覺,下一秒將會有所不同的感覺,也許我天生有點賭徒的性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591853
 引用者清單(1)  
2008/02/03 11:23 【雲淡風清網誌】 Gi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