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此,我閉口
2008/01/21 11:28:31瀏覽468|回應0|推薦37

 

那之後,你撥了電話給我。

你說:「拜託你,說一個字。」

 

現在開始,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我閉口,不回應你。我知道我稚拙的第二語言,在你面前,有極大的魅力,那不是一個三十歲女人的語言,而是一個天真的十幾歲少女,甚至更近似於孩童的無邪。

 

你一向對此沒有抵抗力,但我已經不能夠選擇。那些從我們口中吐出的字,一脫離我們的嘴唇,就不再是我們原本所想的那個樣子,它飄散在空中,化為霧般大小的顆粒,自我們的口鼻吸入,於是那些字變成我們所想像的樣子。

 

我知道,我所說出的字,你所說出的字,此時都不再屬於自己,它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在彼此裡面活著。

 

是的,不要忘記了,我將要遠行。那些關於愛的字眼,最稚拙最單純最魅惑的句子,我不再說了,如果你不小心聽見了,就把它忘記。

 

那些都不是真的,只是一些幻影而已。

 

你想聽嗎?我不能夠。當那些字句的聲音,從唇齒間迸發的時候,我感到無比艱難。每一個子音或母音,都是如此糾纏,折磨著我和你。

 

因此,不再說了。因此,我閉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55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