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特別討厭那個黨?
2010/11/03 07:19:02瀏覽3999|回應34|推薦31

一個政黨應該不應該被支持,除了看其自身秉持的理念是否符合大眾的利益外,還要看其人員的構成、達成目的的方式方法,以及由此長期而形成的政黨文化。如果一個政黨越加壯大、越有可能對整個社會造成深遠而巨大的傷害,這種政黨不改變路線觀念,就永遠不應該獲得全面執政;如果一個政黨爲了獲取政權,兼收並蓄、藏汙納垢,不惜以各種手段達成目的,那這種政黨就不值得尊重;如果一個政黨長期形成的政黨文化,是扭曲、造假、硬拗、暴力。這種政黨,就應該被唾棄。如果問台灣那個政黨更像極權國家的政黨,大家想到的一定不是台灣的共產黨,而一定會是那個黨。

在台灣反對美國牛肉進口期間,看到一個博士爲了凸顯自己反美牛的理念,不惜當衆吃牛糞、睡棺材。當時儘管還不知道這個博士是什麼顏色和政黨,但是大家談起這個博士時,都會心一笑,不約而同地認為:此君一定會加入那個黨。果不其然,不久就經常看到該博士經常活躍在那個黨的各類活動中。

整體看,該黨不似政黨,更像幫派。從那個黨舉辦的各類活動和各種鬥爭的方式,給人的感覺是,該黨應該是將喜歡硬拗、暴力打人的、虛偽的、搞怪的、數典忘祖的、偏狹固執的等等各種稀奇古怪的人都集中到了一起。反而是一離開那個團隊的就變得正常,或者稍微變得公正、客觀、溫和文明、包容的人,都不被該黨容忍,紛紛脫離那個黨。很奇怪的是,該黨多位創黨時代的黨主席,都是遭遇退黨甚至被罵得一文不值的命運。看看台灣無論是街頭運動、國會殿堂甚至是外來客人,粗口謾駡、揮拳動粗的,主動發起的無不是該黨黨員或和其支持者有關。以至於該黨給人的感覺,更是特別能戰鬥。也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少數一些人往往能夠弄出比人數更多的一群人更大的動靜,也能夠以少數攜裹更大的民意。每個國家和地區,肯定都有各類各樣的極端人士,但能夠被政黨糾集在一起,用愛台灣等富麗堂皇的理由包裝成一個政黨,不去避諱這些反社會的落後現象,反而是不斷培養、吸納這樣的人,鼓勵各種極端的行為,大概也只有台灣一處有之。政黨護短到,自己人做什麼都是對的:貪污、暴力、賣臺等;對手做什麼都是錯的。他們很少數人自行強佔了誰是“愛臺”“賣臺”的解釋權,自己少數人比更大的多數好像還能夠代表台灣。 只有自己團體利益,沒有是非。從理念到鬥爭方式,不似政黨更像幫派。

具體來看,該黨評價人事慣於兩套標準,肆意扭曲事實、善於扮演清純,沒有自省能力、特別能拗。最近台灣不知哪個政治人物率先開啟“有什麼樣的長官,就有什麼樣的下屬”論斷,當別人用同樣的方式來檢視他自己的時候,立即就扮清純、裝無辜地說:那是負面文宣。同樣的事情,在台北是一個標準,在高雄就是另一個標準。不但對執政的效率、清廉的要求、問政的態度是如此,連對檢調獨立調查案件的節奏要求,都大為不同。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因為筆者決心不在此文中提及該黨的名字,就不再列舉更多實例。

各種選舉民調對該黨支持的人群,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角度,並且也是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按照該黨支持者的構成北中部其支持者的構成多為 20—30 歲的青年,和一些老年人。南部、青年和老年是其政黨一再關注的人群不是沒有道理的。該政黨南部支持者有其長期經營,貪污和其他任何傷害台灣利益的舉動都不能夠改變這些支持者對他們的支持,這與其說是民主政治的勝利,不如說是惡質政黨、黑心政客用民主做武器,以洗腦、愚民的手段對他們進行的長期精神控制。他們從來就沒有真正尊重過他們。本來應該是治貧先治愚,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但是,他們不希望南部民眾真正富裕起來、眼界開闊、判斷力提高。他們不斷用虛假的、片面的資訊來愚化、操弄他們。這塊是他們予取予求的鐵票區,是他們街頭運動的人頭區。對學生和青年的利用,是他們看中了青年叛逆、思考不能夠全面的個性。激發他們急於從政的熱情,利用他們喜歡和反對一部份就能夠贏得選票的特點,用符合青年人包裝,用青年人喜歡的形式,贏得青年短暫偏執的擁護。從最近與該黨緊密聯繫的網軍在網絡上造假、污蔑他人的行動,以及該黨對這些現象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足以證明。這些而執政黨和黑心政客,根本就是在教壞年輕人。如果讓這種政黨文化,肆意在台灣蔓延。台灣的價值將會不斷沉淪。

退一步講,即便捨弃該黨的政黨文化和惡劣的反社會的鬥爭方式,就其代表的理念和只仇視中國大陸的路線也無法給台灣帶來長期的穩定和繁榮。該黨,對自認為是半個日本人的政治人物參拜靖國神社政治盟友不置一詞;對自稱自己是美國佔領區行政長官的說辭置若罔聞,卻對極力將馬政府在尊嚴、對等條件下和中國大陸發展經濟、緩和局勢看成是傾中賣臺。而其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不願放棄麻煩製造者角色的路線,如果再讓其執政,終有一天會將台灣領進萬劫不復之地。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看看該黨都糾集了些什麼人,看看那黨都幹了些什麼事。如果這些人還是這些人,這些人還是這些觀念,就能夠知道他們將來還會幹什麼、怎麼幹。該黨只有徹底地改變,才不會讓人討厭。如果民眾不用選票促使其完成這種徹底的改變,以前發生的噩夢還會不斷地循環。 相信討厭他們的人會越來越多。

畢殿龍

颱風吹垮了陳菊的「花架子」

陳菊睡覺門藍綠攻防及五都影響分析(中)

從蘇治芬下跪看藍綠政治人物的執政風格

 從ECFA看民進黨的愚民政策

難道不是「外來政權」多次拯救台灣嗎?

ECFA議會過關,民進黨進退失據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選不選,楊秋興的決斷和許添財的猶豫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藍綠惡鬥,難道真有解不開的死結?

馬政府“咽喉病”的診斷和治療

民進黨只有分裂才可以真正重生

五都選舉專題

蔡英文參選新北市的瞻前與顧后

五都選舉戰略戰術探析

蘇貞昌「病灶」未除,何堪再戰?

郝龍斌VS蘇貞昌,不戰之戰為勝戰

蔡英文難獲2012大位的若幹理由

李登輝能用選票懲罰誰?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誰才是臺灣最大的黑道?

沉默怎算力量?台灣選舉中的幾點疑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45610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tiIdiotBallan
民進黨難忘選票誘惑
2011/02/21 17:28
2009-03-27 台灣綠黨秘書長潘翰聲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26971289

若以最近的賭場開放合法化來作檢驗,兩大黨的立場差異極微小。(民進)黨中央雖號令立法院黨團在離島建設條例賭博條款投下反對票;但其曾任政務官者高言「澎湖開賭死路一條」,力推離島與本島一體適用;而某地方黨部主委則私下以個人身份反對賭場合法化,擔心公開會影響縣長選情;黨內意見極為分歧。
正逐漸升溫的台北市大安區補選,(民進)黨籍候選人周柏雅在公督盟的辯論會上表態,支持博弈特區除罪化、管理化及地區公投的前提,與國民黨及新黨的立場幾無二致。全台各縣市首長幾乎全都極力爭取設立賭場特區,不分黨派地以一個深陷財務泥沼的產業作為振興地方經濟的短線萬靈丹,而完全不顧留給後代子孫的經濟、社會、環境、治安等成本。
三月初紀念雷震先生的研討會上,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特地聆聽最後一場「反對黨與社會運動的關係」座談,表現傾聽的誠意;但日前蔡主席「以新本土觀捍衛台灣」一文,民進黨依舊以「本土」作為與國民黨最主要的區隔,宣稱以理想性與包容性、多元性來擴大社會基礎,卻只見空洞的口號。
民進黨認為自己跟國民黨的區隔在理想性,並以2000年執政作為世俗化的分野;然而許多社運界的工作者認為,在邁向執政的路上,民進黨就一路妥協,取得權力之後更變本加厲。蔡主席在研討會上也承認「繼承了國民黨的體制和思考…相信財團會帶著經濟往前走」,這才是問題的核心,而不是「過多的承諾與過度的妥協」。
過去民進黨少數執政,總是以「席次不夠」作為反核失敗的托詞,實則利用核四停建復建作為政爭工具;後面六年鮮少敢勇於為自己的政策辯護,反而至今仍暗指環保運動團體無法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政治實力無法完全實現理想」的陳腔濫調早就不為人所接受,竟還想向選民要求更多選票。反觀德國綠黨與社民黨聯合執政多年後,使再生能源成為在全球具競爭立的產業,即便下台後保守黨也不會改變非核家園政策,因為那已經成為全民共識與舉國上下的共同利益。
另一方面,民進黨把整個政府資源用來推動本土化,不就是少數執政也能推動理想的明證嗎?嚴格來說,環境保護已不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1990至2007年,台灣溫室氣體排放量激增約一倍半,未來已通過環評或正在環評的開發案還要增加五成以上,這是國、民兩黨輪流執政無可迴避的共業。
民進黨下野後,過去八年擺盪在選票與理想之間的衝突若不全面檢討,欲以包容的口號來增加選票累積政治實力,根本是緣木求魚。在號稱團結的當下,樂生院保存與蘇花高課題一直是其黨內不可言說的禁忌,被窄化為黨內派系鬥爭籌碼,而不肯坦然面對地理性辯論。在第一大縣縣長候選人的提名過程中,也只在乎對手何時亮牌的權謀,壓根沒想到過去執政時縣府債務激增的代價。一個對選票患得患失的政黨,怎能爭取進步公民社會的支持呢?

AntiIdiotBallan
誰是台灣改革派?
2011/01/14 10:30
2007.11.01 中國時報 楊偉中(社運工作者,社區大學講師)

 今年是一個「周年年」:在台灣有台灣民眾黨八十周年、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鄉土文學論戰三十周年、解嚴二十周年,在國際上則有十月革命、日本侵華戰爭、格瓦拉逝世等一連串的「X十周年」紀念。每一個這樣的日子,意義都不僅止於紀念;還在於透過檢視歷史,反省當下,看看我們進步了多少;又在哪些地方停滯不前,甚或是倒退反動。透過這樣的檢視與反省,我們可以不斷思考改革的目標、路徑、動力和社會基礎。
 回想從日治時期的台灣民眾黨到解嚴前後的民主/社會運動,在革新陣營中,雖然有著各種路線的辯論、有激進與溫和的差異;但是誰是改革者、誰是保守派,這條界線還是基本清楚的。但在今日台灣,沒有一個政客/黨不談民主、本土、自由、公義,也沒有人不自封為改革力量;但是在當下,保守與改革的這條界線真的能夠毫不猶豫、清清楚楚地在藍綠兩大陣營中畫開嗎?
 就個人接觸的經驗來說,許多來自日本、韓國的進步社運人士相當關心「誰是台灣改革派」這個課題。他們從自己的歷史與政治經驗出發,通常認定:淵源於獨裁政權時代民主運動的民進黨,即使在社會經濟議題上有重大的侷限,仍屬於改革勢力;而民進黨執政七年的過錯,也比不上國民黨獨裁數十年累積的罪惡。不過這樣的見解,在日韓朋友們對台灣政治有更多了解之後,明顯地產生了變化。
 是的,承繼獨裁政權遺續的國民黨,有不少政治人物拒絕承認歷史錯誤;主其事者雖然對一些歷史事件作出了看似謙恭的回應,但這絕不代表他們進行了深刻的反省:從單個政治事件的責任歸屬、長期的官商結合,到獨裁政權下經濟開發對工農的剝奪和生態的破壞等。這樣一個對歷史缺乏反省、對未來沒有進步前瞻的力量,當然難以幫它帶上改革的桂冠。
 然而,民進黨呢?對於一些日韓社運工作者來說,他們在自己國內看到主要政治勢力總是親近資本家;所以對於民進黨執政前後財團的傾斜、對中下階級利益的漠視,相當可以理解。他們也明白:在所謂全球化的時代,不管你是自由派、社會民主派,在執政後都難以抵抗財團的壓力,不得不推動各種經濟自由化的政策。但最令他們無法置信的,倒是部分綠營中那股鮮明的「日本殖民統治肯定論」,以及在國際政治上向美日強權一面倒的路線。一位韓國朋友就曾問我:「為何反獨裁的民主運動,會支持一個外來殖民統治者?」他們也很驚訝地發現:綠營正向當年的專制政權學習,積極運用「反共、仇共」的意識形態來打擊敵人、鞏固權力;而過去的民主運動人士,如今卻是踐踏法律與程序正義的共犯,也令人愕然。
 在台灣,究竟誰是改革派?這個問題似乎複雜而模糊了起來。其實,只要我們略加釐清,改革與保守的軸線還是可以重新確立的。在兩岸問題上,堅持台灣人民的自決權利;在政治上,堅持民主主義理念,也就是真正捍衛人民的自由、平等權利,全面地落實主權在民;在社會經濟議題上,反對市場經濟掛帥,堅持生態與工農小市民權益優先;對日本和國民黨外來統治的歷史,從民眾的角度進行批判反省,謀求不同歷史經驗民眾的對話。
 或許,從這樣的立場出發,我們能在藍綠陣營內外,拉出一個改革派的陣線;也只有以這樣的理念為基礎,各種各樣所謂第三勢力的醞釀,也才有一個檢證的標準。

AntiIdiotBallan
台聯:民進黨一到選舉就消費本土社團
2010/12/31 13:31
2008/01/01 in 台聯要聞
http://www.tsu.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99&Itemid=2

針對游錫堃說本土社團近日連署政黨票不投給台聯,台聯發言人周美里今(2)表示:民進黨利用執政的優勢,操作社團出來企圖影響選舉,是低估了選民的智慧;台灣人民難道是幾個社團說東就東、說西就西?她強調,民進黨是因為政績不佳選情告急、台聯聲勢看漲,所以才運作這個。
周美里說,民進黨八年來不認真施政,每次選舉一到就消費本土社團、消費台灣意識,對台灣人的團結、台灣意識的凝聚都是傷害。這更突顯了台灣人需要第二個以台灣為主體的政黨,不能只寄望民進黨;把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相當危險。
她說,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前十名就有三名涉案。列名第八的薛淩因為陽信銀行超貸弊案被起訴,第九名高志鵬因工程收賄被檢察官以貪污罪起訴。第十名陳瑩,也因前夫以其「助理」名義在立法院長期領取助理費達百萬元,而被列為被告。陳瑩的父親前原委會主委陳建年,也在上次選舉中涉為陳瑩賄選被起訴。有這樣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台灣社等社團還要公開訴求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讓這些涉弊案的人進入立法院?
周美里強調,台聯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都是一時之選,不僅專業、本土,而且代表台聯照顧弱勢基層的路線。第一名陳永興醫師長期為民主運動奮鬥;第二名陳玉峰是台灣環保生態的健將,深受肯定;第三名賴幸媛為傳統產業及環保問題打拚,成果卓著;第四名是勞工代表,全國產業公會理事長施朝賢;還有身障代表江偉君、樂生自救會代表李宜潔等等,陣營堅強,絕對是幾個政黨中最專業、最優秀的。她說,台聯的區域立委不是被民進黨挖走,就是禮讓給民進黨去選;民進黨現在卻連政黨票都不放過,太鴨霸。
至於這些社團的舉動有沒有違反選罷法「企圖使人不當選」,周美里表示,將請律師研究。因為現在單一選區兩票制中,政黨也是候選人;部分社團如果公開呼籲不要投票給台聯,有可能觸犯選罷法。
周美里說,日前有多項民調都顯示台聯表現亮眼,新路線與新形象廣受大眾喜愛,成為民眾心目中的第三大黨,地位已然確定。遠見雜誌12月份民意調查中心發佈之台灣民心指數指出,台聯是所有政黨中信賴度上升幅度最大、最快的;世新大學的民調中也顯示,台聯滿意度為22.7%僅次於國民黨,大幅領先民進黨的14.8%。
世新民調顯示,半數以上(54.6%)的民眾認為立法院內應該有國、民兩黨以外的政黨;其中,台聯是民眾認為除了國、民兩黨以外,最應該存在的政黨(17.8%)。周美里表示,台聯自從轉型以來,認真關心人民需要,照顧弱勢,已深獲廣大民眾的認同;民進黨施政不認真,例如討黨產一事也浪費了八年都沒做,選舉到了才成為操作的議題,選舉一到就消費本土社團。她呼籲,政黨票投台聯,讓本土政黨多一黨;如果將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才會危及台灣主體之確保。

AntiIdiotBallan
民進黨不排除統一,獨派不可寄望它!(下)
2010/12/10 13:24
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依附在中華民區體制內,樂不思獨,更不在話下。以陳水扁為首的民進黨政客在中華民區體制內鬼混久了,意識上漸漸把中華民區體制和台灣溶為一體,甚至漸漸變成在捍衛中華民區體制。我們這些主張要宣佈獨立的人被他們視為偏激份子。
民進黨現實取向,溫和理性,不堅持台獨,說「已經獨立,不必也不會宣佈獨立」;又不堅持反統一,說「統一也是選項」、「不排除統一,一切以民意為依歸」。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就是一切以選票為依歸。這樣討好選民,民進黨可能當選中華民區體制公職,但絕不可能實現台灣獨立建國。
陳水扁上台第一天就聲明「四不一沒有」 ──不會宣佈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也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查宣佈獨立、更改國號、兩國論入憲及統獨公投四項,乃各派台獨理論之集大成也;陳水扁說這四項他都不做,這等於擺明說他不搞台獨。最荒謬的是,陳水扁在台上說「四不一沒有」,要放棄台獨運動,台下觀禮的獨派大老居然還在鼓掌叫好,嗣後還一個一個進入中華民區體制當「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
綜觀古今台外,以分離獨立為黨綱的政黨或團體,沒有像民進黨這麼墮落的,也沒有像台灣的獨派這麼和稀泥的。
人家統派堅持反台獨,要統一。民進黨卻不堅持要台獨、反統一,心態投機、立場不定,如何和統派鬥爭?如何帶領台灣「出中國(Exodus)」?這種爛黨真是不可期待。很多獨派人士不知覺醒,還一天到晚當這個爛黨的跟屁蟲,捲在他們競選公職的漩渦中搖旗吶喊,企圖分一杯羹。有這種爛黨、這種獨派,台灣不被中國併吞也難。

AntiIdiotBallan
民進黨不排除統一,獨派不可寄望它!(上)
2010/12/10 13:14
◎ 傅雲欽(律師 / 建國廣場負責人) 2010.09.08
http://taiwangok.blogspot.com/2010/09/08-dpp.html

中國從頭到尾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無待贅言。台灣的藍營,特別是國民黨,也從頭到尾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也是有目共睹。對獨派而言,他們都是敵人。獨派大多不會對他們有所期待。
至於台灣的綠營,尤其是民進黨,他們原先都是所謂的「黨外人士」,以反國民黨起家。但他們不能為反對而反對,總要找一些冠冕堂皇的議題來反對,例如反黑金勾結、反核能四廠、台灣要獨立等。2000年以前,在野的民進黨因反對執政的藍營的統一政策,而跟獨派走在一起。獨派長期以來都把他們當作同志,對他們寄予期待,希望民進黨及綠營政客能實現他們台獨建國的理想。
不過,經由選舉,進入中華民區體制之後,體制內的政治的甜頭吃多了,食髓知味的結果,民進黨就逐漸反型走精,或者說現出原形:原來他們只是想進入中華民區體制榮華富貴而已,哪有什麼獨立建國的理想!他們純粹是選舉的騙票機,不是台獨的發動機。
民進黨選舉掛帥。他們反藍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勝選,取得權位,吃香喝辣;絕不是要冒險犯難,台獨建國。台獨建國議題只是他們在野而弱小時擴張政權版圖的工具而已。等到羽翼漸豐,光鮮亮麗,他們就嫌台獨礙手礙腳,說是「票房毒藥」,就像陳世美嫌糟糠之妻一樣。為了勝選大位,民進黨淡化台獨色彩,甚至迴避台獨議題。
1991年民進黨原擬的「台獨黨綱」草案是說要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但在陳水扁的運作下,最後通過的文本是在原草案的後面加上「……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的尾巴,變成「台獨公投黨綱」。這個公投尾巴就是民進黨的狐狸尾巴,讓人讓人看出民進黨搞台獨的虛假性。
析言之,原來的「台獨黨綱」草案意謂:民進黨不管民意如何,就是要台獨;他們一肩挑起成敗責任,甚至不惜犧牲,以求實現。從這個文本可看出民進黨是有立場、願負責的政黨。至於加了公投尾巴的「台獨公投黨綱」符合民主精神,似乎沒什麼不對,但也意謂:民進黨對台獨的意願不是很強烈;他們不願一肩挑起成敗責任,而是讓民意作最後的決定。從這個文本可看出民進黨是立場不堅定、沒有擔當的政黨。
人家孫中山當年搞革命時,說幹就幹,不會說要等民意過半才做;興中會的「軀逐韃虜,恢復中華」會章,也沒加上「應交由全中國人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的尾巴。陳水扁、民進黨則不然,一切以民意為依歸。陳水扁在台獨黨綱加公投的尾巴,把台獨建國責任推給人民,甚至連貪污弊案的責任也想推給吳淑珍承擔。講擔當、講氣魄,陳水扁實在不如孫中山,民進黨實在不如興中會。
1996年總管職位改由全民普選,在野的民進黨取得政權的可能性大增之後,民進黨更是變本加厲,將反核能四廠、台獨公投政策等「過時的選舉工具」棄如蔽屣。為了擺脫台獨這個「票房毒藥」,以求2000年的總管選舉的勝選,但又怕直說「放棄台灣獨立」會觸怒獨派,民進黨於是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那就是聲明台灣已經獨立。
他們於1999年提名陳水扁為總管參選人之後,發布「台灣前途決議文」,聲稱國會全面改選、總管直接民選等政治改造工程之後,已使台灣事實上(in fact)成為民主獨立國家。這真是胡說八道,純粹是騙票的技倆。
內部的民主改革怎麼會影響外部的國際地位呢?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中國的廣東省因北京中央打壓廣東話,而造反不聽從中央指揮;但廣東人不宣佈獨立,只是把廣東最高政治領導人的職位改由直接民選產生,並不稱為「省長」,改稱「大元帥」,如1917年孫中山在那裡建立的軍政府時的情形;請問廣東變成另一個國家了嗎?當然沒有,它只是地方割據勢力而已。
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最可惡的地方還不是聲明台灣已經獨立;他們進一步聲明不排除統一,這才是最可惡的地方。決議文又說了一句:「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表面上,這和「台獨公投黨綱」的公投尾巴一樣,只是再一次展現民主精神,閒話一句而已;但其實這是一句「畫蛇添足」的話,內藏玄機,足以使整個決議文質變──蛇變成蜥蜴。這句話無疑是說,如果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要歸併中國,民進黨也贊成;也就是說,民進黨不排除統一。
台灣還沒獨立,民進黨騙人說已獨立;但如果民進黨接著聲明他們要「拼死確保台灣維持獨立,千秋萬世,反對統一」、「任何主張統一的人都是民進黨的敵人,勢不兩立」云云,還算不太離譜。但他們卻說,尊重民意,不排除統一,統一也是選項。請注意,在台灣實際上尚未獨立(法理上)的情況下,民進黨說「不排除統一」,這和說「維持尚未獨立的現狀」有何不同?這和說「不獨立」有何不同?民進黨還算獨派政黨嗎?

AntiIdiotBallan
向楊碧川致敬 (下)
2010/12/10 13:02
2006年7月25日,楊碧川批評,陳水扁家族的貪腐行為在短短6年內把近百年來的台灣人民反抗運動的成果耗費殆盡,「這種不公不義的事,如果我們還要姑息養奸,再不站出來講話,如何向後代子孫交代?」他批評,如果民進黨可以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權而包庇貪汙舞弊,民進黨與法西斯將毫無差異。他說,如果他有陳水扁這樣的子孫,「我老早就自殺了!」
2006年7月26日,楊碧川批評,陳水扁包庇其女婿趙建銘涉入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內線交易案(台開案):「包庇自己的女婿,難道沒有道德問題嗎?用他(陳水扁)的話來講:『我無罪嘛!都是你們害我的嘛!』」他說,他參與親綠學者715聲明第2波連署,並不值得驚訝,因為他早就想出來參與連署,他堅持必須用同一個普世標準來看待泛藍與泛綠,堅決反對以任何理由(例如「民進黨可說是同時兼具主張台灣主體,又有足夠權力基礎的政黨」、「台獨人士應該團結對抗國民黨」之類)降低監督的標準。他說,陳水扁以「捍衛本土政權」來包庇貪腐,但是「老天有眼」讓台灣人民看清民進黨的虛偽與民進黨法西斯的出現:「『反對貪腐,那就是反台灣人!』這不是法西斯嗎?這不是希特勒嗎?難道陳水扁,你是希特勒嗎?這真的很悲哀。」他批評,民進黨根本不是台獨政黨,民進黨與國民黨毫無差異,所以他從未加入民進黨,他也不認為民進黨是「本土政黨」。
(來源:維基百科介紹楊碧川)

AntiIdiotBallan
向楊碧川致敬 (上)
2010/12/10 12:56
在楊碧川的眼中,台獨及其支持者並非不能受到任何批判。1997年,他批評,許多台獨人士除了一再強調「台灣民族如何如何」之外,更沒把眼光放大到世界上其他同樣被壓迫民族的獨立運動史上,「好像全世界只有台灣人在爭取獨立運動似的」;不僅如此,當碰到「大中國沙文主義」的強大壓力時,這些台獨人士「幾乎招架不住,只會抬出國際上的民族自決原則來應付」。他強調,在國際社會中,強權就是真理,強國根本不管弱小民族的民族自決;台獨人士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台獨,而不是看國際社會(尤其美國政府)的態度來決定自己要不要投身台獨。
1998年7月,他批評,許多台獨人士把美國政府當成台獨的「貴人」,幻想美國人會本著他們獨立建國的「1776年精神」來同情並支持台獨;而這些台獨人士每年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朝貢」美國政客,遊說他們請託美國國務院正視台灣問題,此外就只能在「合法手段」下作微弱的呼籲;幾十年來,這些台獨人士不像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愛爾蘭共和軍(IRA)一樣震撼全世界。他提醒,對美國政府而言,戰略價值比人權重要;許多台獨人士用人權來爭取美國政府支持台獨,美國政府不會買帳。
民進黨及其支持者一直認為,台灣民主化是民進黨領導的結果;楊碧川不以為然。1998年11月17日,楊碧川強調,是台灣人民的自主反抗力量衝破國民黨戒嚴體制,民進黨只不過是這個力量的承接者而已。他批評,中華民國政府開放黑名單人士回台灣,海外台獨人士轉回台灣之後,民進黨不但沒有強化台灣人民反抗中華民國體制的意識,反而沉溺於國民黨主導的中華民國選舉,強調必須讓民進黨當選席次過半數才能解決台灣問題;但是民進黨早在當選席次過半數之前就已公然腐化,黨內惡質鬥爭,就算過半數也沒用;而且依據民進黨的公開宣示,即使民進黨當選席次過半數,民進黨也將繼續維持中華民國體制,而不是推翻中華民國體制、建立新體制——台灣國。2005 年10月,楊碧川更進一步諷刺,民進黨把「台灣獨立」當作其口袋裡的一把折疊刀,視狀況而亮刀或禁止出鞘,而且規定只有民進黨才能領導台灣並隨意解釋「台灣獨立」是什麼意思,所以民進黨才會宣稱「台灣已經獨立」、「台灣已經是國家」;亦即「台灣獨立」只不過是民進黨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爭權奪利的工具而已。
2006年6月9日,楊碧川模仿當時民進黨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自我辯護」的語氣,完成小說《我無罪》,極盡諷刺陳水扁之能事;《我無罪》強調,民進黨擁護中華民國體制,中華民國體制並未因為「民進黨執政」而被推翻,所以「民進黨執政」不等於「台灣人出頭天」。《我無罪》也諷刺,在陳水扁時代被民進黨支持者尊奉為「國師」的李鴻禧「無恥至極」,只教導陳水扁「如何在現實下展現一點灰色的幽默」,卻「從來不會、更不敢挺身像中國人殷海光、徐復觀那樣『批判』蔣介石、蔣經國」。《我無罪》也諷刺,民進黨人真正在意的是個人權位而非台灣前途,民進黨是各派系聯合營運的一家「選舉公司」——以選舉為營業獲取報酬的公司——根本不在乎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個獨立國家。
2006年7月25日,親綠學者715聲明公布第2波連署名單,楊碧川入列;楊碧川批評,當陳水扁家族的政治醜聞陸續爆發之後,陳水扁從未對自己放任家族成員貪腐的行為公開道歉:「(我)看到他(陳水扁)的家人,這樣吃香喝辣,還威脅台灣民眾:『不選我,你還能選誰?』這是我最無法忍受的!」他說,中華民國體制並未真正被推翻,所以「民進黨執政」只是「國民黨的體制改革」而已,並非「消滅國民黨」;他又說,很多人都邀請他加入民進黨,但是他拒絕加入民進黨。

AntiIdiotBallan
是誰真正拖垮了台灣人民?連敗公雞不值得學習,「紅藍綠」共謀遏阻台灣人民的自決權
2010/12/09 10:01
(Eddie Wang 說:
民進黨從來沒在中華民國的選舉史上"真正"選贏過, 民進黨何時完全執政過?? 假如今日民進黨經過八年的完全執政, 結果一事無成, 涂女士的號召, 我贊同, 因為體制內已經沒辦法突破了~
但現在不是喔! 民進黨從來沒有完全執政過, 而涂女士就跳出來說內部突破已經不可能, 不要相信民進黨, 他們是中國栽培的等等話語, 而要台灣人放棄選舉, 間接造成民進黨的消滅, 這樣妳還要說涂女士沒有針對綠營嗎?)

凃桂英回覆:
啪謝!我可沒冤枉民進黨,有證據顯示喔!
中國的研究台灣專家「中國大尾學者」徐博東,早在民進黨尚未執政以前,就已提供「以台制台」間接控制台灣的戰略給中國當局。甚麼叫「以台制台」戰略?簡言之,以「台灣人執政」管台灣人。為什麼?請看下址:
http://blogs.yahoo.co.jp/dd2200541/17126021.html(簡述篇)
http://vote911net.blogspot.com/2010/07/sherlock-holmes-track-note.html(詳述篇)
也之所以,本會為什麼要堅持趕走中華民國?如果不是這個「賊頭」在台灣,中國也無法利用那些「賊黨」對付台灣人!
民進黨從來沒有完全執政過?意思是說民進黨無辜囉?開玩笑!那選它執政幹嘛?
2004年,民進黨的中華民國總統得票率,會輸給國民黨的立法院得票率嗎?
甚麼叫民主?簡言之,以「多數」為依歸,為何要聽從立法院?
當年美國前任總統布希,不顧參眾院反對,出兵攻打阿富汗,此舉正表示民主的實際應用,眾多人民託付給他的權力。
如果要依照國民黨的「牽制」選舉戲碼,台灣人永遠都是輸的!
再則,民進黨一點也不無辜。它的某些政策,其實與立法院無關。像「四大金控」,陳水扁就撈那麼多錢;與中國經貿往來,就與陸委會有關;立法院幹嘛用?打架演戲,每個立委每個月零零總總的薪資所得就可領1800萬元,還不包括包工程、關說等收入;國民黨前立委伍澤元、何智輝都為了牽扯弊案而跑路。中華民國立法院有用嗎?騙人的!中華民國依「萬年國會」的「誘金」模式,巴結立委,共同吞噬台灣人民的血汗錢!
再說,馬英九自己也說:民進黨開放中國製品九百多項,進入台灣市場。中國製品賤價打擊台灣工廠,乃至關門倒閉,勞工大量失業;中國主要目的就是要徹底拔掉台灣的經濟命脈→代工業。因此民進黨早在執政期間就把台灣經濟利益與資源全部暗中輸往中國,而國民黨就選在適當時機與中國簽訂ECFA;換言之,就是男女先搞同居、再搞結婚。
如果中華民國繼續存在,中國就會拿這張「ECFA」的結婚證書,要脅中華民國履行夫妻應盡義務;中華民國自己亡國不打緊,還拉台灣人去作陪葬品;所以為什麼我會說投票的人是蠢蛋,原因在此!被台灣的「中國第五縱隊」耍得團團轉而不自知,投票的人蠢不蠢?大家心知肚明。
民進黨扮演角色的作法,它專門吸收台灣人的「睹爛票(睹藍票)」,無形中提昇中華民國投票率;因此在它執政後,不但幫國民黨的中華民國繼續屹立不搖、冠冕堂皇統治台灣,也間接幫中國佔領台灣!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對本會消滅民進黨吧? 除非它是「中國第五縱隊」!
中華民國投票率一旦降低,國民黨就玩不起來了,那麼中華民國就得滾到金門馬祖去唱它的「反共統一小夜曲」。
輕而易舉的戰術,不但可以抵擋中國的「以台制台」戰略,更可以早點將中華民國「game over」,台灣早點建國,台灣人就早點脫離苦海而高枕無憂,何樂而不為呢?
本會主要目的在於幫台灣人向世界討回公道。台灣人不應該再傻傻的當中國的奴隸投票機!
因此凡是中華民國政黨,皆與本會誓不兩立。換言之,中華民國政黨=中國人=台灣人的公敵!

台灣住民個人前途自決會秘書長凃桂英敬啟
2010年7月25日
http://blogs.yahoo.co.jp/dd2200541/17467532.html

AntiIdiotBallan
民進黨值得再度信賴嗎?
2010/12/07 12:38
台灣住民選擇統獨自決會(拒公投)期刊2007年11月第三期
http://blogs.yahoo.co.jp/dd2200541/3119287.html

有人說:「雖然2000年政黨輪替以來,執政的民進黨所做所為並未完全符合人民的期待,但畢竟這是60多年積弊甚深的久年病,絕非一朝一夕或任何特效藥就能輕易治癒。這個被凌遲逾半個世紀,已不成人樣的病體,我們須要多一點耐心和愛心……。」
猶記得2004年總統大選前,民進黨的支持者就這麼說過上述同樣的話。結果大家含淚投票所得的結局是……自民進黨執政至今,單是為了生計而自殺人數,據今年初的統計資料顯示,最保守估計已達一萬人之多;如此下去,又如何嘉惠子孫呢?(殊不知下個自殺的目標會不會是您呢?)
有人又說:「國民黨花費的錢竟然都是運用見不得人的特權,從不眠不休辛苦工作無辜的人民血汗納稅錢巧取豪奪,五鬼搬運,貪污舞弊所搶奪的。」此話一出,令人不覺莞爾,龜笑龞無尾。巧取豪奪、貪污舞弊,難道只是國民黨的專利而已,民進黨則責無旁貸嗎?
蘇貞昌將巧取豪奪、貪污舞弊(國務機要費、特支費)說成是歷史共業(國民黨訂下貪污規矩,民進黨蕭規曹隨)。謝長廷更是滑稽的說,只要他當上總統,所有牽扯到國務機要費、特支費等首長,一律特赦無罪(既賄賂,又為自己罪行開脫)。
民進黨執政後,無法履行台灣建國承諾的藉口真多,全把事情推給泛綠無法過半的立法院。殊不知,2004年獲得總統票數過半的民進黨647萬票,竟然要聽命於只有549萬票的泛藍立委總票數。多數服從少數,豈不怪哉?台灣人民不覺得永遠被民進黨耍著玩嗎?
如果民進黨值得信賴,台灣早就建國、加入聯合國,參與國際拼經濟!
如果民進黨值得信賴,台灣早就脫離中國魔掌,人民安和樂利過活!
如果民進黨值得信賴,台灣早就成為世界經濟強國,而不是人人自危的人間煉獄!
結論:
真正德沛子孫的辦法是拒絕中華民國選舉,統獨選擇台灣建國,而不是陷入中華民國的藍綠選舉爭奪戰的泥沼中而動彈不得!

拎北洗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10/11/16 07:49
有人急著反駁就知道被這篇文章給說中了。
讓影響力。無。限。延。伸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