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陳”陳水扁謝長廷不參加的原因
2008/11/09 16:32:26瀏覽942|回應4|推薦2

“圍陳”活動蔡英文日前宣布取得了勝利。但勝利之後,人們也許納悶,事先大力鼓動民眾把陳雲林抓起來,并信誓旦旦一定要參加的陳水扁爲什麽沒有參加?謝長廷也不參加的政治考量是什麽?

   陳水扁沒有參加,除了有些媒體名嘴分析的:老奸巨猾,知道蔡英文沒有街頭經驗,要看小英的笑話、以及在這樣的場合,因為自己有很多保鏢,自己參與,保鏢因為是公職,暴民鬧事可能會有作證、制止動作,自己參加,反而讓衝突無法充分發生或者如果自己在場會被群眾簇擁著走在隊伍的前面。但除了這些原因外,筆者認為,更主要的原因恐怕不止於此。第一種情況是,陳水扁從法律切割的角度,自己出錢鼓動或雇傭一批打手,要把事態擴大,血腥暴力的場面,自己一定不得在場,是所謂“君子食肉而遠庖廚”。如果阿扁以激動自己忍不住扔個大便、汽油彈什麽的,畢竟和自己前總統的身份不符,再被警察搜證到更是麻煩。第二種可能,民進黨這次怕陳水扁參加模糊焦點、搶了鏡頭,很多事情不通知、通告他,搞街頭運動,如果沒有相互劃分街區動線,就無法統一行動,沒有安排自己在那個方陣領隊,就形不成媒體聚焦的效果。陳水扁不甘做個小腳色在遊行隊伍里搖旗吶喊。與其這樣不如不去。第三個可能是各種可能中,陳水扁都必須考慮的:現在恨他的人不止是藍營。藍營會不會混入遊行隊伍,混亂中把他砸個殘廢和吳淑珍唏噓相對;現在更恨他的應該是綠營的部分人。如果這些人在混亂中對陳水扁下手,就不是要他殘廢了,而是要他的命。陳水扁一死,弊案不但難以徹底厘清,更是獨派操作攻擊馬政府的最好材料。當然馬政府維安部門從安全角度也應該對陳水扁有一些建議,告訴他,到街頭被亂石砸死,政府還可以負責,如果被砸殘廢,那可是要自己受罪了。陳水扁想想也是,自己的本事不就是在一張嘴上嗎?拼命的事還是讓傻瓜去干吧。另外一些原因(一笑),那就是陳水扁念與陳雲林一筆寫不出兩個陳,五百年前是一家,不嗆本家也罷。再就是人家阿扁跑到澎湖本來想從中途把陳雲林的飛機給搗鼓下來,可惜石頭都被圍陳者打警察給拿光了,導彈一時又不湊手,就在澎湖向空中的陳雲林吐了幾口口水,不知陳雲林接到否?

    各個媒體都沒有對謝長廷給予適當的關注,實在是個遺憾。如果謝長廷能夠躲過司法對其各個案件的追究,最有可能領導民進黨的還是謝長廷。因為謝長廷比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更有智慧、更懂得愛惜自己的羽毛一些。謝長廷不參加這次圍陳,如果不是宿疾又發,則是有更多的政治考慮。因為他清楚,蔡英文對這樣的大型活動的駕馭還是缺少經驗的,出事是早晚的事。自己如果和呂秀蓮等大佬一樣在蔡英文的身邊,如果活動舉辦得成功,不是自己的成績,如果萬一處理適當,則自己必須要扛起相當的責任------如果局面失控,要么民眾懷疑自己和蔡英文一樣沒有經驗,要么懷疑自己黨內的影響力沒有了。行政院門前的學生靜坐,讓政府有點難受的手筆,是否和他有關,是否他開啟的第二戰場,則不得而知,但有他的影子則是不爭的事實。

“圍城”民眾暴力被捕,蔡英文負全責

馬英九的稱呼,矮化尊嚴和智慧

沒有救了民進黨,卻毀了個清新的蔡英文

馬政府準君子難鬥民進黨真小人

蔡英文錯失提升民進黨形象良機

沒有救到民進黨,反而搭了個蔡英文

830蔡英文的困惑,民進黨的沒落

830大遊行,台灣民主遭遇尷尬

我的黨員是流氓

民進黨的陳水扁or陳水扁的民進黨

也談《阿扁的支持者並不是壞人!!》

莊國榮,民進黨支持者的宿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368938

 回應文章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盜結夥搶劫
2008/11/12 13:56
強盜結夥搶劫 抓到賊首 其他共犯可以被釋放?
陳水扁這些人邏輯越來越有問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但我完全無原住民血統~ 漢人血統倒是有
2008/11/10 14:38

謝謝您的認同@@~ 但我完全無原住民血統~ 漢人血統倒是有

呆呆๑摘芯

 哪尼?阿我何時又變成原住民了,不過倒是很多人

說我像原住民啦!也許有也許沒?馬是您心中的總統沒人

敢有意見,如果他不跟台灣人民道歉我就是瞧不起他

說到漢人~

我阿公得確會講最古早的漢文及日文,漢文這種高智慧的

語言已漸漸被遺忘了,不過如您所言如果台灣人就是

中國人~那?日本人呢?韓國人呢?

................................................................................

其實最早在台灣的原住民除了平埔族還有早期來台

灣的漢人,及外來的滿人~不過也都被漢化了,台灣

人被殖民後血統早四不像了又加上歷史已久,怎又

會因為一估才五十年的外來中華民國而又變成中國人?

..................................................................................

難道每個國家的人民血統都很純?根本說不通啊!

早期的原住民婦女因為受迫害逃離到菲律賓,所以言語

還能通,若因為言語能通就說菲律賓是我們的這不是很

霸道? 相對的~不能因為國民黨跑來台灣就說台灣是

中國的,這根本就是帝國主義的思想痲~

.........................................................................................

不過還是很謝謝您聽我說這些廢話~

*仿中港CEPA兩岸CECA年底談*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灣人遇上中國人 是有理也說不清~~
2008/11/09 21:53

呆呆๑摘芯

當初阿扁在任藍營也沒人喊他一聲陳總統呀? 

現在“馬”自己降為"馬先生""馬區長",甚至"您" 

我承認我不太喜歡中華民國但不表示我不尊重

我甚至可以為了一面中華國旗撕扯而痛哭,您

想過為什麼?因為目前這面國旗在國際上還能

證明台灣....可是~馬陰九居然可以完全無視這

面國旗,居然在我們的敵人前拿不出來,如果

如您所說台獨能一時就達成共識,對岸何必在

台灣1996~2000年台灣民選總統時處

心積慮打壓威嚇台灣,不過真讓對岸給跌破眼鏡

了~這不也展現了台灣人的精神不是?當初馬

陰九還是最先反對民選總統滴勒~

我跟您說~ 在我心裡台灣總統被降為區長時就

已經死了啦!就一面國旗不也顯示這人根本沒有

國家的靈魂,也不配為中華魂

我要怎樣表達只要我認為都看得懂就好,但不會寫簡

字也看不太懂

......................................................................................

從小我就是台灣人怎可能二十幾年後突然變成中國人

這邏輯不是很奇怪嗎? 我祖先都葬在台灣家人也都在

台灣怎又會是中國人?

你可以不用認同我的觀點~ 但是我的根在台灣這是事實

而我眼中的台灣人也跟我ㄧ樣生在此長在此~

我欣賞中國文化及文學,我也同樣熱愛台灣文化及語言

但您不能因為這樣就說我是中國人 ~~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8-11-09 21:54 回覆:
畢殿龍回覆:對不起,原來你是阿美族啊

 陳水扁藍營當時是不是喊他總統自有公論,即使你說的是真的吧,也不能昨非而今是,何況是誰逼著別人要外人喊馬英九馬總統的啊?哈哈哈,我倒是愿意喊馬總統,他本來就是民選的嗎,不是自己搶來的。你說你生來發現自己就住在台灣,所以就只能夠是台灣人,你當然首先是台灣人啊,然後才可以看看是否還遊客能是不是其他人,比如在台灣工作的美國人,他在台灣生個小孩,小孩一懂事以看自己果真是在台灣,那就是台灣人,你相比也不認可是台灣人,就像一到大選,綠營的很多朋友,就要先查祖宗八代,連大陸過來的第三代,也是發現自己父母葬在台灣、但還是被當成不是台灣人,所以,按照有些民進黨朋友的邏輯推論下去,只有高金素梅才有資格說自己是台灣人,否則你就不能否認每個有中華民國護照和身份證的人是台灣人。但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人,不是嗎?你的推論,感覺就像,生下來后,只知道和承認自己記事之後的事實。記事之前的都不承認(比喻繼續下去有點不雅。就此打住)。所以你是原住民。

      建議你別來看一種觀點的媒體,這樣會讓自己的思維變異、慢慢成為一種只能在特定文化或黨派邏輯下才可以生活得開心的人,離開那個圈子,就無法理解正常的事務或道理。

   關於說到簡體字和繁體字,這是很多國家都承認的,中國傳統文化,最正宗的反而是在台灣。

中華民國萬歲!下一步,誰要是當選議員或縣市長或者是其他公職人員,要在青天白日旗幟下宣誓就職和對中華民國效忠,你準備好了嗎?哈哈哈,要不就只能夠在辜寬敏的公司打工了。

  沒有關係,一開始你可能說服不了我,其實我可不是老頑固,只要說得有理,一定接受。比如對你的執著和法輪功一樣對台灣獨立的信仰我是很尊敬的---不管目標對否、是否可以達成,但有這種精神就值得敬仰。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利用朋友的話
2008/11/09 20:02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對於一位自我矮化主權及自我矮化為區長的領導者

實在不夠資格批評在野黨,若要批評請提出充足證據

否則一律視為惡意抹黑,也沒必要在回答此問題

本質上“圍陳”活動中最大贏家是中國人,而最大的輸家

是台灣人,就醬~

畢殿龍回覆:

 蔡英文的領導力的確和謝長廷有差距。即使你不贊成馬區長說的,但卻可以研判一下呂秀蓮的評價。不從全面的角度考量,只從民進黨角度給馬政府找麻煩的角度,蔡英文沒有把握好機會和尺度,把好材料煮成了一鍋臭粥。

       無論反中國還反馬區長,得先把綠營朋友的一些比較混亂的邏輯弄清楚:馬英九你們自己都不尊重、自己都不喊他、當做台灣的總統,怎么可以讓外人尊重和稱呼?如果綠營的朋友實在不認同中華民國,第一個任務不是要選中華民國的縣市長、議員或者總統,第一項任務是先趕走或推翻你不認同的,建立自己喜歡的之後,當自己喜歡的國家縣市長或總統,最低也要先爭取自治------最好濁水為界,北部一個區域,南邊一個區域。哈哈哈,你喜歡嗎?台獨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台灣人民要遭受多大禍害、是不是絕大多數都認同這種經過一場血戰尋求獨立?如果是,李登輝、陳水扁都主張獨立,爲什麽哪個時候不獨立?難道換了國民黨執政獨立的條件更好、更成熟了嗎?能否指教我?

   另外,自由和民主的真正意涵是什麽?是限制和妨害別人的自由嗎?愛台灣是什麽啊是希望台灣爛掉,即使爛掉,即使賣給美國也別好了中國,是嗎?如果不認同自己和中國有傳承的人,有志氣,別用中國字,先用英語或者其他的什麽語言競選、鼓動上街。

       相關文章: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