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17 Rally 雜寫
2014/08/21 00:15:34瀏覽987|回應9|推薦0

很高興參與了817反佔中大遊行。

60多個行業商會參與的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組織了近二百人的隊伍,其中60多人相約在皇室堡飲茶,要自費夾錢的。10點半從紅磡家中出發,乘坐106隧巴,11:05在維園西門下車。在巴士上層望見往常的印傭被數以百計穿黃色T恤戴鮮紅帽看似鄉親會的中年男女“霸佔”她們的星期日樂園。在等電梯時及踏入酒樓後亦是類似的遊行人士佔了相當數目,但多是三五成群,而不是10圍8圍的團餐。
12:40到樓下與30多名在職或退休的保安同業會合走過維園。比個半鐘前已相當熱鬧的情景,更加擁擠得確確實實的摩肩擦踵,原本7、8個人可輕鬆來往的園內通道幾變成繁忙時間的地鐵車廂。由西門走到維多利亞女皇像東側的4A300米路程用了10多分鐘。4A區等候的是多個商界組織及省級政協。因舉步維艱,到達時比大會指定的13:00遲了幾分鐘,4A區及沿途經過各個區已站了最少8成半人。集合人潮仍絡繹不絕,13:30擠得可說是插針不入。大家都覺得愈來愈熱。依稀記得本科主修生理學時讀過人體發出的熱能相等於一個200Watt的鎢絲燈泡,由眾多高熱量組成密不透風的人牆阻擋着氣流。雖然已穿著無袖上衣及膝上4吋的短褲,雙腿不停冒出豆大的汗珠然後流下襪頭。14:00大會說快將打開就在4A區西側的17號門,大夥都往西略為挪動。不久聽到身後叫喊“讓開”,剛轉過身,兩個人攙扶着一個雙腿發軟的女人走向17號門,那女人更張口嘔吐,幸虧她前面的人及時往旁擠開。14:15終於看到前面人群慢慢向17號門移動,踏上高士威道西行電車線時是14:25。就是這幾十米卻走了10分鐘的路程,因4A5A兩區成千上萬的人合流,原本站在一起望得見的五、六十個同伴,出到電車路剩下4人。在維園等的個多小時,多次嘗試手機都沒有數據,走到聖保祿學校,發覺whatsapp已發出。
上次參與遊行13年元旦的倒狼遊行。那次的步行速度慢得多,在渣甸坊插隊走到政總超過兩個半鐘,路面擠滿人,單身一人要爬頭雖然做得到,但與幾個朋友一起左穿右插則有相當難度。因此當知道警方公佈的人數僅26,000人, 頗為意外。如果余大前天也是在銅鑼灣插隊,沒親身浸淫在維園的人山人海,而將走路的自由度與速度與13年元旦對比,肯定會推算出817遊行人數不超過15千。在817,同伴理大徐教授走到茂羅街在便利店請余喝啤酒,也休息約10分鐘10多名同伴也到達才再起步。一行約2015:50到達終點匯豐總行,沿途輕輕鬆鬆,拍了不少照片。


比起余上次從
渣甸坊走到政總,今次從維園走到匯豐最少多走1.5公里路,多了休息及拍照,用的時間卻少了個多鐘。原因就在今年7.1事後分析所得,由民陣主辦的遊行,帶頭的刻意減慢速度,行行停停,令到後發者不斷追到前行者,一來使拍照看到道路塞滿人很壯觀,二來亦令到要想邁步走快一點也不能。個人兩年的親身經歷清楚說明照片(不只是傳媒的也包括參與遊行者私人拍的)內看到道路上的擠迫情況只是遊行組織者以控制遊行速度來達致的場景效果。且不說警方數字,即使"中立持平"的港大民研鍾庭耀數字中位數817有8萬多人13年元旦倒狼則只有3萬。民陣今年71數字是港大民研的3倍多13年元旦更是4倍多。以正常人的判斷,民陣的信譽早已徹底破產,但記協及黨羽卻經常掛在嘴邊50多萬人遊行。若果周融的大聯盟亦採用民陣的狂誇手法,用鍾庭耀數字來個3倍半,817遊行人數有29.2萬。
817的另一個觀察:的確有相當部分人離開維園後沒走畢全程。一個一同起步同樣是已退休保安同業在維園等待出發時已有點不勝熱力,走到灣仔就離隊回家。也有商界代表在維園出發後離開。
除了余所參與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隊伍外,余亦認識有很多商界朋友在其他組織參與遊行。有拍拖檔、有親子行、不少更是舉家齊來走畢全程。這些人未必說得上是香港的大多數,卻絕對是向來沉默的一群,亦是香港經濟結構裡面重要的一群。沒有這些老闆及高管把作為香港經濟支柱的中小企搞得成功,又怎能僱用數以十萬甚或百萬計的員工?同伴中也有上市公司主席及大學教授。
本週初傳媒在各自陣營就817大鳴大放,難得的是明報昨天竟然刊登了
屈穎妍先生這篇與整份報章唱對台且冒『犯民』傳媒大不韙的文章。


最後要感謝鄭大奸把當天在維園為吾等提供娛樂的伍家廉即時炒了魷魚,完美無瑕地、赤裸裸地,向香港高調展示犯民陣營的白色恐怖。臭口棄婦在毒罵雇主數月後被炒,記協高調斥責商台且派員到商台門外抗議,伍家廉只因幫反佔中工作了幾個鐘被炒,記協則只低調發聲明僅僅表達“遺憾”。鄭大奸一舉兩得,彰顯白色恐怖之餘,同時暴露記協的雙重標準與偽善。余相信伍家廉重操故業主持黃金的旋律只是出於興趣,而非賴以糊口,在此對其表達尊重與同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6412963

 回應文章

冷眼
間諜
2014/09/03 12:38
香港普選立法  是按基本法制訂詮釋的  人大有最後的觧釋權   如果要怪  為什麽當時訂立的觧釋權  不要在聯合國或國際法庭  如果掛一漏萬  只能怪當時的官員沒有盡力  馬乎塞責  條文一旦落實  如果要改來改去  為什麼簽署作實呢  香港行的基本法  不是參照國際標準起草落實的嗎  如果朝三暮四  要立基本法何用  就說國際標準  就可以统冶世界   又多寫一点   一個 kosavo  是不是國際標準   回教婦太被輸暴至生了 serf 的小孩才放人   回教男人统统殺死  世界做了些什麼  你是什麽的國際狗標準  定否老外 Cambridge Five 的國際標準  香港也有黎 李 陳 大小便教授 中大教授  神棍   這些人不消失  香港就永無寧曰

cc
香港普選與亞太再平衡
2014/09/01 00:05
人大終於就香港2017普選作出了一個明確的決定。這跟泛民的三軌方案有著顯著的不同。雖然泛民堅持認為,選舉程式必須符合“國際標準”。並提出了“三軌方案”而且扬言,如不接受三軌方案就實施占中。我們且看看這三軌方案是怎樣的一個國際標準—這方案最終會有6名候選人。大家想一想有哪一個國家的總統選舉有6名候選人的?這樣的一個方案是未來麻煩,爭拗甚至動亂的源頭。原因是太多的候選人將會導致每一個候選人的票數都被分薄了。 在這方案地下任何候選人要拿30%的選票都已經很不容易了,要拿超過50%的選票更是難上加難 。當選的特首以後將會出現管治問題因為他/她將缺乏民意基礎。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總選舉過程中民主黨和共和黨必定有一個內部篩選。因此美國總統選舉中通常只有2名候選人,最多3名。

我特別氣憤的是李柱銘及陳方安生提出三軌方案的建議之前他們首先會見了拜登然後提出一個既混亂又肯定不被中央接受的方案。這豈不是為占中找藉口嗎?這是Joe Biden 白癡還是李柱銘及陳方安生腦子進水?是太多的香港人瞎了眼。如果你把所有的點子連起來你就會看到一個比較明確的圖畫:

1. 最近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幫助黎智英在緬甸拿到投資專案

2. 過去兩年黎智英對泛民資助4仟萬元

3. 黎智英支持及資助占中

我不知道你看到什麼,我看到的是美國是整件事情的幕後黑手。最終的目標當然不是為香港帶來民主而是衝擊中國,遏制中國。香港只是美国亞太再平衡的一塊棋子而已。

Derek
what's International Standard
2014/08/26 01:07
I'm against occupy Central.  The so-called liberal elites/professors that are stirring the occupy Central are copying the US occupy Wall Street.  These occupy Wall Street groups are mainly liberal activists that are anti-globalization. China/HK are beneficiaries of the globalization since the 1980's as a lot of trades/jobs have been shipped over to Asia. So there is a lot of hatred here against Chinese/Asian due to loss of jobs.  Is it idiotic to copy that movement?

Second, here in the US, there is turmoil/riots in Ferguson, Missouri.  The police was not able to control the riots and the National Guard has been sent there.  Now, if the occupy Central get out of control and the local police is not able to control them, the PLA is already in HK.  If the PLA is being used, I can bet all the liberal elites would say this is against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I guess in that case, the US is already against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Third, during the Asian financial crisis in 97/98, the HK monetary system is under heavy criticism/attack from the IMF and the US for interfering the free capital market (ie not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Well, HK got the last laugh as during the 2008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the US government/central bank interfered hundreds to thousands times more.  The European Central bank also did the same thing later.  So what's the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All these liberal elites and so-called after 80's got so spoiled and think too highly of themselves.  They are to a certain extent being used (ie where is the money/funding coming from).

Here in the US, the freedom of speech is not quite what it seems to be.  If you are not political correct, there are consequences.

冷眼不泠感
冷眼不冷感 3
2014/08/24 15:10

今天看到報章  看見一則報導  有關一宗鐵路事故  有民衆舉大字報  声稱永遠懷念云云  我想如港大教授有同遭遇  同樣有人懷念的

又有一個佔中人士  在報上提出如廁問題  要不要到會  怎麼你不提出要緊急医療   大小便比死人重要嗎



2014/08/24 12:03
佔中營總說817怎樣怎樣做假,做假有多大規模,我不曉。但我想William and Friends應該是真的。:) 

此事對我最大啟法是一個問號,就當817是用派錢派著數搞出來的,那麼佔中營又搞了甚麼,宣傳了甚麼? 搞得好不好未必代表意念好與壞, 但一定能說出動員組織的能力。如是無能,爭取成功都大鑊。

佔中說了太長時間, 行動拖越久, 異意越多(有人縮, 有人懷疑), 聚力越差。 開學將至, 少了學生, 開始得到?! 開始得好?! 我不buy-in佔中的邏輯, 也不相信佔中會帶來umanageable亂局, 但相信佔中或可帶來一些think-out-of-the-box契機。

能否和平佔中,要對市民有承諾,不要賴三賴四,因為”有人搞”是不須鐵板神算都能早料。

還有,我很好奇,沒有Occupy Wall Street,會否有佔中,佔中會變甚麼? 純為好奇~~~

冷眼不冷感
冷眼不冷慼 2
2014/08/22 15:49

回 Zhang

感謝你為自已的信仰, 懷抱著良知, 信心, 樂觀, 對社會的信任 正面地 不怕辛勞, 為下一代和其他嚮往自由, 對真理的追求的同胞, 做了一個好的典范。

至於吃飯 收錢的問題 如果不涉及法律問題 我也可以認同 哪個革命, 政治選舉, 不涉及錢的,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老外也可在電視廣告 一個參議員選舉 涉及金錢無數 在法律容許下 支持那些沒有經濟能力的市民 去表達自已的意見 怎分濁清 就沒完沒了, 只可大家各自表述 公道在人心 市民自已去体會 畢竟 在這現實的世界 是講實力的 你要 620 萬對 80 萬 你就死定啦 難倒你想 620萬 去服從 80萬嗎 有這個可能嗎

不過上次佔中電視上 有個小朋友擠在人堆中 不知是逃不出去 還是 under duress or hostage or both 打電話嚎声大哭喊阿媽 說要回家 為什麼讓他參加 是搞對 興之所至嗎

還有一個學生 說派出所 環境不好 飯盒又不準時 這話是人說的? 派出所是工作 不是大酒店 也不是餐廳 再遇到這種人 就讓他不要再吃 有本事叫他律師親自帶個好吃的飯盒來 我就服了你 。

我不買你的票 買你的心 幹点實在的 大家都覺得社會一天比一天進步 日子好過 人心所歸 怎樣就怎樣 只怕想這種事的人 似乎沒有理想中的多 社會中的事 就像鏡中的倒影 如果看透鏡子 大概也只找到一堆 Humpty Dumpties.


Tammy
感謝大聯盟
2014/08/22 10:32
William:

辛苦你喇!酷熱之下仍然選擇出來行,感謝您們願意行出來的一群,也代表著我的心聲。母親年近80嵗,對我說她看到香港變成這樣,很痛心;想表達反對佔中,反對違法行為的意願。我便帶她去獻花,感謝大聯盟能組織起這樣的一個平台,讓我和母親能夠表達自己的意願。我倆是沉默的人,這次反佔中簽名,是我們第一次表達意願。我對近年來電視上所見某些人的自大狂妄,無禮貌,搞沖擊,破壞社會秩序,鼓吹違法行為極之反感。傳媒更推波助瀾,每每必詳細地為犯民以報導方式來不停宣傳,指鹿為馬,歪理滿天飛,荼毒無知的下一代,令人極之厭惡。

cheungahshui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言论都代表其阶级
2014/08/22 09:25

無論他們怎樣裝扮,言論一出,就知道其代表的階級。

例如蘋果永遠是扮民主,它的背後就是美帝,有誰比美帝更“民主”啊!黨報不消說,你一看就知。

人,也是一樣,比如我是愛國愛党的左佬,你一看就知。那些跳出來說為自己下一代爭取幸福的,蒙上為孩子的正義外衣,最是厚黑。可能是真心,可能是暗藏殺機。


top dog
向屈穎妍致敬
2014/08/21 22:51
香港媒體中,充斥著各路牛鬼蛇神,有赤膊上陣,為生菓報做文化打手,如李怡之流。但最惡毒的反是那批自命中立持平之所謂學者,表面上不偏幫,骨子裏實為反對派之同路人,只要翻一下那份自詡公信力第一的報紙副刊,每天都佈滿似是而非,顛倒黑白之歪論。但屈小姐可算是該報之異數,一士諤諤,仿如一濯清蓮出淤泥而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