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北行二日 》樂章Ⅳ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下
2010/05/28 19:26:39瀏覽1650|回應1|推薦0

  繼續食用著我的司康餅( SCONE )……

  望著夜華往內走去,夜華隨口問道:「在下是否曾有見過小姐?」

  『呃~沒。』我搖搖頭。可能是想要找話題跟我聊,不過他卻失敗了,看他一臉失落的走掉。呃~抱歉,身體不大舒服腦筋有點頓頓的,而且這話題嗯…好爛的方式(炸)不過,好像真的有看過相似樣貌的人?

  一半吃完了,開始食用另外一半,這時千羽走過來……

  「大小姐怎沒用藍莓果醬呢?」

  喔吼!終於有人發現了,看來我吃得慢是對的。(明明就是快吃不下才慢慢吃的~炸)

  『我會怕……那味道……(越說越小聲)』(這是實話,因為某些原因,讓我從小就很害怕那味道)

  「那,在下幫大小姐換上草莓果醬,可以嗎?」

  『(點頭)好』(咬著一小塊的司康餅( SCONE )回答著,是說,你們怎麼這麼喜歡在我嘴裡有東西時來問問題?)

  這時可愛的光光走過來,問我是否要再添加果醬,我說剛剛有人拿去用了,雖然放奶油的碟子空了,明明就少了一個碟子,觀察不仔細。 =3=

  草莓果醬送上來,開始細細途著剩下的5/4的餅。果醬果然不好塗,光要用 butter knife 拿起就挺難的,果醬太滑了(泣)。

  看著桌上的搖鈴,白色瓷器,上面有淡粉色花。我還沒用到它呢!既然來到這,當然得試試看這搖鈴囉!

  搖了鈴……等了一會,看到夜華走來,麻煩他幫我打包了最上層,說真的實在是沒有胃口(汗)是說,執事們耳朵要靈敏點,才曉得是哪家小姐在搖鈴(笑)


  送上來小紙袋,正是我打包的東西,只不過……看著些微滲出油來的地方,是放馬德蓮,只好又用眼神讓執事再拿個紙袋來裝(兩層袋子)(我好壞,一直用眼神找執事來~炸)

  光收走了桌上的空盤子與餐具,之後有位執事發現我打包的東西居然是兩紙袋,以為是多用的,我便說明原因,才很不好意思的退下。


  喝著茶,讓我有點難以彎下脖子……心悸了?不會吧!手顫抖著,身體也有點抖,只好先放下杯子,過一會才飲盡杯中的茶。


  之後便請夜華再次拿茶回沖……


  這時夜華拿了張單子。上面通知著還有 20 分鐘將是小姐參加舞會的時間;代表著我的用餐時間已剩下 20 分鐘。單子只是白紙黑字,這方式還挺不錯的,只是少了高貴感。

  付錢時,夜華單腳跪下手上是放錢的找零盒,超特別的感受(笑)不過忘記他找錢給我時是怎麼樣拿給我。


  夜華走來走去,因為我隔壁桌也是他在負責,看我一直將目光放在他身上,他才恍然大悟,想到我的茶拿進去回沖忘記送上。 跟我致了歉意快速往內去端出我的茶。

  這次,我請夜華幫我加了顆糖,因為還沒嘗試過加糖的味道,其次是我身體有點受不了,還是加點糖好。我慢慢的攪拌,讓方糖化於茶中,聞了聞加了糖的茶香,才一小口的酌飲,這次卻變成有柑橘味道,清香感還不錯,只是手依然顫抖著只好趕快飲盡。又替自己添了一丁點。


  然後問了某執事(忘記是誰了QAQ,好像是光)我該如何走到捷運,我說我不是台北人,他問我哪來?我說:台中。

  因為剛才也是從捷運出來迷路過來,總不要再讓我迷路到捷運吧囧!


   此時,千羽走來。本來就在我桌邊的執事跟千羽說我不曉得怎麼走,千羽很細心的為我講解也畫了簡易的地圖給我。然而,問我是否要啟程了,我點頭說好。望著他一下,千羽才想到要幫我拿東西(你們訓練不夠XD)。此時夜華也過來了。先是對於讓我站在外面的那幾分鐘道歉也詢問了今日餐點(既然讓我等了幾分鐘,那應該把那幾分鐘加給我!)。我說明茶杯的溫熱與茶,他們坦承是因為過於忙碌的疏失,但,下次千千萬萬不能在這樣子呀!不然,就算再好的茶也會失去它美的口感。

  接過自己的包包與提袋,千羽幫我拿了雨傘……說大小姐的雨傘很可愛,因為是貓咪的!(茶)

  然而,我問了下次歸宅的方式,畢竟本來是要與我老婆一起前往,哪曉得上班時摔了一跤使得腳打了石膏根本不方便出門,不過目前預約制到6月4日,往後的方式還是只能注意官方網了。千羽和夜華兩人目送我出宅。

  除了忍著身體因為不適顫抖著,離開了執事喫茶!

  本來想回頭偷拍門口的,還是,算了!

 Lucia〞

 北行二日 》樂章Ⅰ ── 獨自前往

 北行二日 》樂章Ⅱ ── Gloria  執事喫茶 

 北行二日 》樂章Ⅲ ── Gloria  執事喫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75946

 回應文章

ㄚ鶴
搖鈴
2010/05/28 22:01
妳幹嘛都用眼神叫執事啦XDDDDDD
有鈴不搖

不過他們聽音辨位有待加強
常常跑錯桌
有時候太遠真的很難判斷到底哪桌搖的
Lucia〞(ximist) 於 2010-05-29 13:11 回覆:

看他們很忙咩....所以就沒有搖鈴。

有注意到我我在跟他們說我要什麼就好@_@

因為還不習慣聲音,以及空間感的聲響。這樣要練習耳力XD+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