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北行二日 》樂章Ⅰ ── 獨自前往
2010/05/24 23:06:03瀏覽1246|回應1|推薦10

  
  前晚太早睡,使得我又是半夜醒來,寫了篇行前的網誌後就又回房準備。

  出發前,老媽不忘的把我帶去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說是感謝讓我平穩的考完試,也希望我北上能夠平安。拜完後就衝衝走回家,深怕趕不上10點半的火車。老媽一直過問是否要載我到火車站?除了怕麻煩外還有件不可告人的秘密,趕緊推辭說不需要。
  是的,這次去除了前行那篇說的執事餐廳、永樂買布外,我買了酒要帶去和他品嘗。(再次感謝妃執事的建議)如果那瓶酒被發現,不曉得又會鬧出什麼事情來,所以以飛快速度的從小廟走回家,趕緊背起包包拎起提袋快步的離開,往馬路上的公車站牌走去。

  前一晚,老媽就有意無意的走進我房間,說了些事情。除了讓我能夠記憶起很久以前曾和老媽到豐原火車站搭車與車站的樣貌,當然也碎碎念了些其他事情(汗)沒辦法,誰叫我是她的女兒,而不是兒子啊!就這麼對我放不下心……說我根本沒有女生氣質,那就快點把我當男生看待吧!(不過,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茶)

  比預計的時間快了很多,到達車站前的公車站牌,才剛從公車上下來,口袋內的手機突然震動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手上拿了提袋又拿了傘),發現電話是老爸的手機號碼,接起來卻是老媽的聲音,問我等到公車沒,要不要出來接我到車站去?我說,我到了,就在剛剛。老媽直呼怎麼這麼快!卻也不忘要我到達台北時記得打電話回家報備。
  是呀!我也不曉得這麼的快速,我正在公車上問該在哪邊下車時,車上的乘客說就是現在正要前往的那個站點,等等記得下車就是。我的直覺還真是準確?既沒有坐過頭也沒有提早下車。

  看到車站前的早餐店,本是不想吃但怕鬧胃痛就隨意點了便宜的早餐……便宜…總覺得給他有點小貴OTZ,真是奇怪了,台中市賣的也沒這麼貴呀!這豐原的早餐還真讓我差點買不下去,明明都是一樣的材料,不管是什麼都貴了5元以上(重點是吃起來也沒比較好吃!)看樣子,我應該先買一買才去搭公車,真的是後悔莫及!

  2個小時多的火車車程,讓我感到有點涼意。身穿長袖襯衫與絨布大衣卻還是感到冰涼的冷氣刺著我肌膚,就連包包摸起來也如此的涼。
  剛下火車,就是先在Plurk上發了篇我到達北車,隨後趕緊打電話報備。老媽很訝異的說著:「怎麼現在才到?都12點半了,你餐廳勒?」
  『自強號本來就是2小時左右的車程啦!餐廳是1點半,還有時間的。』
  「這樣啊!是說,台中在刮起強風變冷了,那邊勒?冷的話要記得跟銀狼(我同學的名字,我使用匿名代稱,我媽當然不曉得她匿稱)借外套來穿嘿!」
  『不曉得,台北車站這是室內,感覺不到外面的氣溫,不過應該還好啦!沒什麼風應該是悶悶的不會冷。』
  「反正妳到時冷,別不好意思跟人家借外套。」
  『嗯!我知道~』
  「自己小心一點嘿!」
  『我知道啦!』
  不愧是老媽,一連串的台語,講話速度快外,還不忘記要講的內容與先後順序(笑)
  
  掛了電話往捷運站走去,在路途中也不忘記要打給狂月亮……為得那,小貓咪。
  不過家人不怎麼同意養動物……所以應該也不可能跟狂月亮拿那隻小貓吧!我好想看看那隻小貓咪的模樣呀!(抱頭)
  
  通話中,順便問了狂月亮該搭哪捷運到達台電街。雖然自己事先做了功課,可是筆記在包包內,現在一手勾著提袋手拿著捷運卡,一手拿著手機正講電話著根本沒有辦法拿出那張筆記的紙。不過……問歸問,我還是搭錯捷運了(倒地)應該是綠色的,搭成橘黃色的.....我沒注意看。好在,在出捷運前不用在感應一次,不然我不曉得花了多少錢在搭捷運上囧!(雖然不貴…不過浪費很多時間QAQ

  終於到達了台電街,一出捷運站整個悶熱感挺難受。拿出了手抄筆記照著路名走……走著走著,原本的毛毛雨漸漸變了斗大的雨水趕緊撐起傘。這雨,卻沒有除去那悶熱。整個人就是在羅斯福街上迷路,找到了個小販的老闆,問了溫州街的位置,很親切的叔叔告訴我前面那咖啡招牌往左走就是。道了謝,便趕緊走過去,因為預約的時間已經超過了……120分,現在都已經123分了。
 
  就在遠處,看見有4人站在那落地門前,有位穿了西裝的執事開了門,應該就是那裡了!趕緊向前走去……

 Luc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59437

 回應文章

ㄚ鶴
調教執事篇
2010/05/24 23:29
wwwww我要看調教執事篇
啥時出來XDDDD
Lucia〞(ximist) 於 2010-05-25 08:34 回覆:

就說,每日更新一篇,看到了這篇尾巴也曉得就是下一篇了!
別急,晚上就看得見了,將近4千字的內容,希望你可以看得夠?
只是我覺得我寫得很緊湊,不曉得看得懂不懂,畢竟已經超極多字數了 囧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