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北行二日 》樂章Ⅱ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上
2010/05/26 16:10:16瀏覽2668|回應2|推薦3

  到了門口,收起雨傘,站在門口邊緣不至於被雨淋到,我沒進去,正等著執事來接應,但卻讓我等了好幾分鐘,讓我有點想直接衝進去的念頭。

  探頭看著裡面的情形……執事們好像都很忙碌,根本就沒注意到門口的我(哭)幾分鐘後,終於有個綁小馬尾的執事看見我站在門口,看他在內交代了什麼事情,便快步出來接應。

  執事:「請問是哪位小姐?」

  『Lucia!』本來想拿出邀請函,不過好像不需要?(已經從提袋拿出來,只是尚未拿出信封內的邀請函。)

  看執事好像看了什麼東西,呼了一口氣:「 Lucia 〞小姐歡迎歸宅。」伸手接著我的包包與提袋,接著問我是接著問我是否有要脫否有要脫外套我答不用,或許該脫的,因為上面有雨水,可是我又怕冷氣讓我冷,最後還是穿著。

  進門,冷氣撫吹,吹去外面悶熱氣息,帶了冰涼清爽感。被帶至前方一張桌椅的位置。執事將我的包包、提袋放到了小小置物籃,而那籃子就放在桌椅旁,所以要拿取東西也算方便,剩下的只是很擔心他把我那提袋內的酒給弄倒囧!還好,他事先放提袋在放我的包包,不至於讓提袋放的不穩。

  拉了椅子讓我坐下。執事自我介紹……


  他是,夜華。綁著小馬尾看起來很沉默卻有哥哥模樣的執事。

  講解今日的下午茶餐點與詢問我所想喝的茶類和口感,執事幫我選擇了紅寶石Ruby(日月潭─紅玉)。(夜華講得還算順口,加分!) 只不過沒有MENU可看有點失望,本來想瞧瞧有哪些種類的茶。

  隨後來的是光,過來自我介紹。看他小緊張的模樣讓我覺得挺可愛的。

  等執事光離開後,拿起我的安徒生童話故事第三冊,一張紙,一隻筆。等待水送上來的同時,順便看了這餐廳的室內結構與歸宅的人。本來很期待選茶具,卻沒有……害我很期待想看看該執事餐廳有哪些華美的茶具,又讓我再次感到失望(嘆)

   不久,我所點的 ── 紅寶石 Ruby送上來(忘記是哪執事送來,好像是夜華?)幫我倒了茶到杯子內就退下了。慣性的不加糖,喜歡喝茶的原味,這樣才能品嚐茶原始的香氣與口感。

  當我很高興的想要摸著杯子時……怎,怎麼是冷的?雖然杯子內裝了熱茶,但,還是能夠知道他們沒將杯子溫熱。(摸杯子邊緣與耳朵就曉得)好樣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接待客人了(意指:並非開幕天的那禮拜),怎麼還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一點?好吧!先撇開 杯子不說,茶倒得太多,讓我覺得拿得有點重。要大小姐有氣質的品嚐茶,應當是六分滿,而不是盛到八分滿吧?這讓我大大的扣分!

  茶的顏色,是橘子色,味道聞起來是那淡淡的草葉味,並沒有特別清香,或許是太淡了吧?一點都沒有紅寶石的感覺,這該改稱為橘寶石吧!(思)

  品嚐起來,溫熱不燙舌,但是那味道?再嘗嘗第二口,草葉味散佈著嘴,只有一丁點的花甜味。草葉味道不重,但種少了茶味的感受。

  沒幾分鐘夜華送上那三層下午茶餐點與餐具,也一一的介紹上面有哪些與該如何食用。
  從下到上分別是:三明治、牛角麵包;思康餅;三種口味圓形餅乾、水果塔、馬德蓮(內餡是橘子)或許是太緊張,或者是過於忙碌,夜華講話有點打結(笑) 沒關係,慢慢來,講太快大小姐們也會來不及聽的!
  夜華將最底層的從那三層架重拿出,因為沒注意到缺口大小,從他那方向拿不出來,太緊張了?還是訓練不足?好吧!反正開始品嚐我的下午茶餐。

  刀叉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並不是常常出入美式餐廳,是因為以往的餐廳工作經驗讓我使用上非常順手。

  使用刀叉把三明治放到面前的盤子上,但吐司表面太酥硬,整個就是很難切下去。吃著微鹹的三明治,裡頭是鮪魚與起司,是我所喜歡的。接著配那紅寶石……冷……冷掉了,茶冷掉,香味全都跑掉了,並非因為食物讓口感跑掉,而是他們沒有溫過茶具就是有這壞處,尤其又是在這冷氣房內,短時間不冷掉才怪!飲盡那杯茶,又為自己添一杯,果然,壺內的茶也沒有溫熱感了。
  看著執事們來來往往,看了夜華一眼,走到我餐桌旁。問了我今日餐點與茶……

  夜華:「大小姐有何吩咐?」
  『茶冷了,香味全都跑掉了。』

  夜華:「是的,茶會因為冷掉而讓香味跑掉。」
  『不,是你們沒有溫熱茶杯才會這樣……(小聲的說著)』
  夜華:「啊!真是對不起,(拿了茶壺)在下這就在為大小姐回沖。大小姐請慢用。」

  看著慌張的夜華走遠……之後是千羽前來自我介紹。其實日文上只翻譯了羽(翼)而已,不過隨便啦!只是人名嘛!不用這麼在意,這不是我主要的重點(茶)

 Lucia〞

《 北行二日 》樂章Ⅰ ── 獨自前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68522

 回應文章

好奇的路人
請問~
2010/07/03 13:22

你好:

看完你的文章

讓我又更想去了!!^^

不過我想請問你當天是一個人去嗎?一個人在那裏會不會很無聊啊?

執事會過來和你有什麼互動嗎?

Lucia〞(ximist) 於 2010-07-14 15:49 回覆:
不好意思,沒注意到有人留言。
我是一個人去的,不過那天大家都很忙,而且好像也很不會找話聊@@"
但是感覺上是挺不錯的^^~

到還有想要再去的想法就是。只是這回應該不是一個人吧!多幾個人比較能夠有熱鬧的氣氛在。

 Lucia〞

ㄚ鶴
進步
2010/05/26 16:28
看得出來有慢慢在進步

你說的一些缺點,我們去時有改進了

茶的溫度真的就.....!我們狂叫他們加熱!他們連茶罩都拿出來啦

話說會冷的話他還會拿毯子給你披在肩上喔

只是沒啥用~因為是冷氣吹得手很冷,但是毯子擋不到XDDDDD
Lucia〞(ximist) 於 2010-05-26 16:32 回覆:

  有看別人寫的心得中有提到,毯子。不過 . . . . . . 這樣子會很難食用餐點,所以可能進量不會想要這樣子 ^ ^ "

  到時,會再帶我老婆一起去,目前說預約制完結要整修,可能是暑假了@_@
  那時候不曉得會不會很多人就是,現在我比較期待推出其他餐點 ^ ^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