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雨
2010/05/23 18:57:21瀏覽294|回應0|推薦6

  這幾日的炎熱高溫,到了晚上是涼爽許多,但在室內中就是那悶熱的。蚊蟲也因天氣暖漸漸開始變多。
習慣了上班地點那無限吹送的冷氣配電扇,在家,尤其是客廳電腦卻連台電風扇都還尚未拿出,撇去熱不說,蚊子飛竄的擾人厭,打個電腦卻是殺起蚊子來(倒)
  
  今日,也因應了氣象預報下起了傾盆大雨。
  昨日早,就開始狂風刮著,在自家的陽台有如颱風般吹奏的風,讓幾個盆栽橫躺在地,但,卻依然的炎熱。半夜開始了狂風暴雨。斗大的雨滴,落到地上與地摩擦而產生了聲響;強狂的風,撫著那雨水,讓雨隨著自己的節奏展現那沒人能懂的舞姿。

  陰沉的天,微弱的白天光線就好似還沒來到早晨的半夜,雨,掩蓋住了一切聲響:行車、人聲...唯獨那清脆的鳥歌聲,就算狂風暴雨依然唱著,讓人曉得已經是早晨!風雨無阻,就算是颱風天也是......曾好幾次在颱風天從窗戶邊緣撿起受傷的小鳥。

  當雨停歇,風也跟著停。儘管剛才還是那麼瘋狂...

  
  很感謝祂們因應我的請求,在那時段讓雨停歇到幾乎沒雨的狀態,但並不曉得範圍到底到哪...然而也只是短暫的40分鐘之久,好在的,又一陣大雨後又是小雨。真是太好了,能讓在外考試的人平安、順利的回家。

  

  我,喜歡下雨,但卻討厭雨天。
  我,喜歡聆聽雨聲,但卻討厭暴雨聲。

  早晨的雨聲,能沖去焦躁,讓人冷靜。
  夜晚的雨聲,能讓人心沉靜,讓感受平穩許多。

  但......

  雨,讓人感到處處不便。
  潮濕、冰冷感,讓人感不舒服。
  陰輝的天空,看起來是那麼鬱悶的。

  曾有朋友這樣子跟我說:『 雨,是上帝的眼淚,用來,洗淨世間的罪惡。 』
  當雨不停的下,代表著上帝非常的悲傷,因為世間最惡過於沉重?
  當雨不想下,代表著世間的罪惡深重無法洗淨?
  這,是沒有答案的,是吧!

  
  雨,水的元素,水的精靈。感謝洗淨著這大地。

 Luci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5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