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仕事》職
2010/05/20 20:14:30瀏覽292|回應0|推薦2

  這工作到現在已經9個多月了,跟小朋友們幾乎已經熟是到一個程度,除了沒有兼課的班級之外。
  我是,電腦助教。在私立小學,電腦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接觸,使用許多CAI的輔助教學。


  何謂CAI? 全名:Computer Aided Instruction 電腦輔助教學。
  像是,算數、自然科學、社會等等的內容製作而成的小遊戲,玩遊戲當中還能夠去了解認識很多小朋友們不曉得的事物。使用這活潑又能抓住小朋友們心的方式快樂的學習。

  幼稚園中班到一年級幾乎都是從遊戲中去讓小朋友們接收新的東西。上課前先介紹點電腦相關,然後配合著CAI的小遊戲。

  從二年級開始,就進入真正的電腦認識教學與軟體使用了。
  中英打字、小畫家、魅力四射、Office、相片處理與繪圖 、網頁製作、Flash!比起公立學校敎了多樣許多。

  現在公立學校是三年級才開始接觸電腦,不過跟以前我唸書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了(笑)想當年根本就 . . . 而且身上國中也只交英打、魅力四射、FP . . . 中打是自己練起來的(因為玩線上遊戲~炸)也因為敎小朋友,才曉得原來我的鍵盤指法根本就不正確,整個就是憑感覺去記憶、憑感覺把手放鍵盤位置。所以,在這上班的好處是,能夠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學習。

  現在的小孩,自我意識非常的強烈,常常頂嘴頂到會很火大!說不行更會去用,但是又不大能對他們怎麼樣,畢竟都是貴族小孩!越是高年級越是費唇舌之力,到最後講話都會變得怪厲害的(笑)

  當然,也會有被幾位可愛小朋友喜歡。會跟聊些芝麻綠豆小事情,這時就會覺得小朋友雖可愛,但有的未免太早熟了吧!(雖然我以前也差不多是這樣)或許家長忙碌逼得小孩得獨立。但是,卻還是有很多很依賴的小朋友們就是 ^^"

  快要到簽約時間了,一年的簽,不曉得會不會繼續任用我(?)或者是因為學歷問題而就到此結束了呢?

  順其自然吧 ^_^

 Lucia〞



附件:兒童CAI電腦輔助教學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5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