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
2011/11/12 01:12:06瀏覽134|回應0|推薦1

   

   

    在即將回程的最後一個下午,意外的發現你的訊息,是離島太悠閒的氛圍,讓我的腦袋徹底的放空,於是趁著等待起飛的時間,再一次將你的記憶翻閱過一遍,然後相約重聚。

    印象中的你總是充滿憂鬱,好不容易才因為我的滑稽而展露笑容,那是屬於我的得意,而我也因為有你的陪伴而一直覺得自己幽默,在高職的時候如此,念大學分隔兩地的時候也是如此,還記得你是討厭下雨的,偏偏大學四年的漫長時刻,你卻是待在一個多雨的城市,你總是等待著我拜訪,說那是屬於你的陽光;天晴的時候,你陪著愛看海的我一起在堤防邊枯坐,天雨的時候,你陪著我共飲一瓶紅酒,將屬於我的憂愁,都飲進你的胸口,只留給我屬於我的陽光與開懷,離開那個多雨的城市,期待我再一次與你相聚。

    那時的我怎麼也無法瞭解真正的你,而你好似都能明白我的憂愁,以為你短暫悲傷的退去,是我成功的安慰。我錯了!其實是你成功的隱藏。直到那夜我怎麼也無法聽懂你對我說的任何話語,怎麼也無法撫平你激動的情緒,才終於明白我的力量是如此薄弱;註定要失去你的音訊整整三年。

    再一次重聚時,你看穿了我的愧疚,給予我重新面對你的力量,那是病症的加重,讓你怎麼也無法控制自己,而從未對我坦白,是不願讓我擔心,不願我尋覓奔波;傻傻的你,竟也為了這麼多日子的我的不安對我感到愧欠,雖然有淚在眼眶轉,幸好在輕嘆中將它偷偷的藏進了心底,讓你寬心。

    你告訴我你將遠行,將遺忘的夢想再一次尋覓,而我所愛的大海將成為你無法逃離的牽絆,我會在每一次的遠眺中想起,你那憨憨的笑容,還有你對夢想的執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loke&aid=583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