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翩翩美少年
2008/02/28 23:08:13瀏覽394|回應0|推薦8

要結婚了,你語帶著幸福的羞澀對我說,卻也不免對我抱怨,我是個極難尋得的失蹤人口,可從以前便如此了不是嗎?這次接到你的消息,是你將成家的喜訊。

    還記得剛接觸陌生的大學校園,宿舍裡剩下獨自的我守著桌案,你悄悄溜進來喊了我的名,正納悶著,怎麼我不記得你呀?原來在臨上台北之前,同學的哥哥早已將我囑咐寄託於你了,正值晚餐時間,於是跟著你開朗的笑聲走向喧囂的師大夜市。

    所到之處你的笑容,可以將晦暗的角落染上陽光,當我告訴你實在無法適應台北陰沈的天氣與心情,你卻總是將溫暖捧送至我的手心,然後報以笑聲嘹亮。我喊你學長學長,可你卻一點也不像,走路像個孩子蹦蹦跳跳,說著天真的思考與邏輯,彷彿你的世界永遠只有善良與光明,你的心中永遠天氣晴;於是下定決心成為你的跟屁蟲,一隻需要日光曝曬的跟屁蟲。

    當你成為老師決定落腳台北,而我卻要回到我的家鄉,你無法勸我留住我也拉不走你,你卻對我說,成長的美麗莫過於生命的蛻變,我明白我變了,而你也才終於放心了,我留下你帶給我的朋友,留下你,卻忍不住要將屬於你的記憶帶走。

    在話中不斷回憶過往的曾經之後,我仍挨上你的一罵,一個愛搞失蹤的豬頭皮!於是我答應成為你的伴郎作為彌補,陪著你牽她的手一起走過幸福的紅毯,於是我期待再見面時,仍是個翩翩美少年,燦爛依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loke&aid=165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