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術的起源地─中國
2013/11/07 04:07:27瀏覽482|回應0|推薦1

中國八字文化(五術的起源地─中國)

自西漢以來,中國就有所謂的藩屬國,而中國的文化也影響週邊的國家。
以現今的角度來看,東亞三強,中國獨佔鰲頭,接下來就是日本和韓國。
而日韓也正是深受中國文化影響的國家,從日韓的歷史來看,漢字就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八字文化的交流,自然也影響到日韓。
故在中國失傳的八字文獻,反而在日韓找到,比如講,五行精紀。

當然,我個人見解,所謂的「失傳」只是在檯面上。
實際上,八字的傳承一直在延續下去,只是不為人知罷了。
更何況檯面上的東西,往往只是枝微末節的資料,並不具有重大影響力。

自古以來,命理中最重要的真理,大都是口傳心授,不見於書本上的。
俗話說得好:「真傳一張紙,假傳萬卷書。」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不推薦人去看古書的原因。
並不是說古書沒有好東西,而是沒有經明師指點,
根本看不出當中的奧妙之處,或著只能學到一知半解,最終誤了自己,誤了他人。

上述講的是書的部份,接下來講人的部份。

自民國以來,兩岸的關係,一直處於相當微妙的關係。
從最早「國共內戰」的矛盾,直到現在「兩岸一家親」的合作。
只能說命運作弄人,亦如同《三國演義》所云:「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我之所以講前述這些看法,
是因為我認為「學命理之前,請放下政治立場。」
以現實的角度,來審視目前的情況,我認為這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我先講講,由於「國共內戰」的關係,
在1950年代前後,從中國來台灣的人數約120萬人,
從中國來香港的人數約160萬人,一共有280萬人出走,看起來出走的人很多是吧?

不好意思,當時還留在中國的人口約有6.1億人。
在兵荒馬亂當中,出走中國的人只有「千分之四」左右。

我講不好聽,八字的人才(神算級)本來就很稀少,
能來到台灣或香港,很有可能不超過五個人啦,甚至是沒有!

可能有人會疑惑,我為什麼很強調「神算」。
因為神算擁有整個命理系統架構的概念,並且完全傳承從古至今的命理經驗。

我希望大家要有一個很明確的概念:
神算之所以重要,主要在於其背後的知識財產,而不在於他很會算命。

而目前就我所知,台灣沒有八字神算,故推測八字真正的傳承並沒有到台灣。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向大陸的老師學習,而不惜花費個人積蓄和時間去取經。
當然,誰也不敢保證能學到真功夫,這就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冒險與投資了。

我不建議學算命,原因也就在「成敗得失」真的是「靠運氣」。
不過,如果真要學命理,向中國學習仍是首選。

最後,我認為有篇文章,大家應該要看一看。
此篇文章就是「韓愈」寫的「師說」。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937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