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也是做生意的行業
2014/03/04 08:18:51瀏覽596|回應0|推薦0

中國八字文化(算命也是做生意的行業)

做生意,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解釋是:經營商業。
現在一般人通常也會認為「生意人」,就是「商人」的意思。

我想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民國廿五年以前,「生意」是一種貶義。

那「生意」的貶義是什麼呢?
答案是:社會裡的人士管蒙騙人的方法叫生意。
(出自:《江湖叢談》,第一章 江湖規矩)

呵,沒想到吧,在民國初年時,
做生意,指的是做騙人的行業。


不可諱言,算命也是做生意的行業。

在《心得:尋找八字明師的心得》系列文當中,我提到:
邪道養成的時間,快的話二個月即可。 
正道養成的時間,快的話三年,慢的話五年以上。

當要從事「算命」這行時,鮮少人會選擇「正道」,
畢竟跟「邪道」相比,正道的養成時間太漫長了,邪道好入門啊。

不過,就是這「一念之差」,註定了「算命就是騙人的行業」。

可能有人會說:我這樣講,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胡說八道。

不好意思,我就是要這樣講,
在接下來的文章(預計四篇文章),
我會提到坊間的算命手法,讓大家去了解我所講的有沒有道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149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