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腥門十三簧
2014/03/08 08:16:55瀏覽3262|回應0|推薦0

中國八字文化(腥門十三簧)

我就不講《英耀篇》,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了解。
(英耀篇,是江湖術士的算命心得。)

本篇主要介紹《腥門十三簧》,
屬於《英耀篇》的實務操作手法。


《腥門十三簧》

  自來簧,就是你把自己的困境講出來了,對方只要順著你的來意講就好了。
  地理簧,每個地區有其獨特的文化存在,江湖術士有專門研究區分差異性。
  水火簧,水是窮的意思,火是富的意思,判斷客戶是窮人,還是有錢人。
  比肩簧,誘導客戶說出自身兄弟姐妹的情況。
  乾坤簧,誘導客戶說出自身父母的情況。
  金木簧,誘導客戶說出自身夫妻的情況。
  把現簧,由人的臉上察看「喜怒憂思悲恐懼」。
     要簧,套出客戶的秘密。
     觸簧,冷話硬撞。
     飛簧,用心聽出弦外之音。
     戳簧,先講試探話語,猜對就自我哄抬,猜錯就見風轉舵。
抽撤盤簧,用一種圓滑的口吻,乍聽很有理。

以上內容,是本人查到的資料(以《江湖叢談》這本書為主要依據)。

還有一個簧應該是,誘導客戶說出自身子女的情況。
(姑且稱為「子女簧」,正式名稱不得而知,我只是取其大意。)

縱觀「腥門十三簧」,可謂是探測客戶算命的心理和背景。
江湖術士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對談中,一一熟悉客戶的情況。

我試舉一例(要簧)。
坊間有些算命師,會讓客戶填寫個人資料,
美其名為做案例研究和歸檔,實際上,就是用到「腥門十三簧」。

以下是正常的表格:
例如:李小姐,二十五歲,詢問感情問題,於某年某月某日某時來算命。

以下則是用到「腥門十三簧」:
例如:住北市某區,國立大學畢業,父母狀況,感情狀況。

住址可以讓算命師推估其人家境不錯等。
其他學歷、父母、感情,我就不多說了,
寫愈多資料,算命師愈了解客戶的情況。

另外,就是判斷是否同行或內行人(看填寫表格時的神情)。
不少算命師是蠻忌諱同行或內行人來問命,因為對方可能是來踢館的。

小小一張紙(個人資料),其實可以體現出很多訊息來。
所以如果看到算命,還要填寫一堆資料,自己就要有警覺心。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158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