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理界的生態是假多真少
2014/01/14 01:21:53瀏覽836|回應1|推薦1

中國八字文化(命理界的生態是假多真少)

當你了解命理界的生態後,你就會發現,腥者遠大於尖者。
也就是說,真正懂算命的人很少,唬弄人們的算命師佔絕大多數。

為什麼人們容易被唬弄?

除了人們不懂得專業術語的原因之外,
會誤以為「三不五時,講一句術語」的算命師很厲害。

例如:
難聽的斷語,傷官見官,為禍百端。

好聽的斷語,食傷生財,富貴自天來。

對於不了解八字術語的人們來講,會充滿一堆疑問。

傷官是什麼啊?為什麼一見官,就會有災禍發生啊?
食傷的傷,是傷官嗎?為什麼會生財,就能富貴呢?

人們去找算命師問命,就好像我生病去看醫生相似。

醫生說:嗯,你不斷咳的情況,符合現今某流感的症狀。
           來,嘴巴打開,啊。
           我用藥水噴進你的喉嚨,會有點噁心,忍著點。
           來,我用聽診器,聽一下你的心臟。
           翻過身來,我再聽一聽。

等整個過程結束後,
醫生說:拿著處方箋,去藥局拿藥。
總而言之,醫生說什麼,我就做什麼,我是一位乖寶寶。
我對醫生的信賴,是因為醫生經過「國家認證」,具有公信力。

而人們去算命時,
是因為某某親人或友人,
說這位算命師很準,才會相信這位算命師。(靠口碑)

但是,有一個問題:所有算命師,都沒有經過國家認證。
也就是說,算命師的能力高低,沒有一個客觀又具公信力的標準來評估。

當然,有人會說:「他有某某命理公會的證書。」

首先我們要知道一件事:
公會的成員,是以資方為主的,
資方為了自身產業利益而形成公會的。

該命理公會以自身訂定的標準,依此來核發證書。
但是,其訂定標準是什麼?其公信力如何?
一般大眾,誰知道?

最後,最主要的問題:
人們算命的目的,是為了聽到自身想要的答案而來的。

講不好聽,就是我來問命,我希望聽到的話都是未來一片美好。
要不然就是,目前稍有困頓,但是,沒多久就前途光明。
或著是,現在的不如意,算命師有什麼辦法解決。

那不肖的算命師,知道客戶的需求是什麼,那給什麼就好啦。

好!感情不如意,用合婚術解決。(奇怪,算命師變成道士XD)
好!生意不賺錢,我用五鬼運財。(奇怪,算命師變成道士XD)

人們為了美好的未來,就常被不肖的算命師愚弄。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549425

 回應文章

Joey Wong
2014/01/25 20:47
偶爾從網絡上找到閣下的文章,一遍遍的看了。知道閣下不為人算命,但仍希望能請教閣下一個問題。
我看過好幾個算命師,但沒有如閣下文章教導一樣先請他們驗盤,但每個算命師都指我的命盤八字在姻緣上屬於孤寡,沒有正常姻緣和婚姻,就算有姻緣也必是刑克,非死即離。
想請問大師如本人命盤真如上面所言,能透過現世努力和善行改變嗎?
的確,我的姻緣運真的是異常而且不好,亦曾被前男朋友用符咒和泰國靈異聖物下過等。
希望能得到閣下善心解答。謝謝!(masakijoey@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