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理界的生態是如何運作
2014/01/13 02:42:42瀏覽506|回應0|推薦0

中國八字文化(命理界的生態是如何運作)

或許有人看到我前面兩篇文章,感到不解,為什麼我要介紹「江湖」。
這是其來有自,因為「算命」正是江湖裡的一部份。
不了解其形成,無法正確認識「算命的文化」。

就我看法,不管是學命理,或想算命,
首先要了解命理界的生態是如何運作。

說來可悲,學算命的人不計其數,
有去了解江湖算命的人卻少之又少,
願意把此事拿到檯面上的人,更是幾希矣!

為什麼談論江湖算命的人少呢?
除了有人深怕被貼上標籤之外,
我想主要是有人是靠這手段來賺錢吧,呵。
都講給你們聽了,我還賺什麼錢啊?!自然能瞞多久,就瞞多久。

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五術【山醫命相卜】,其中【命相卜】,
在江湖上,稱之為「金門」,又稱「驚門」。

「驚」字,故名思義,有驚嚇之意,
可知借由恐嚇的手段,達到賺取錢財之目的。

當然,要達到令人害怕,必然要先取信於人。
江湖術士借由種種手段,讓客戶產生「神準」的幻覺。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腥加尖,賽神仙。」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算命師大概分成二類:
腥者,運用察言觀色、話術的技巧,來引導客戶,使客戶認為算命師很準!
尖者,運用「有用的」命理基礎知識,來幫客戶算命。

腥者的算命師,常會出現「靈前不靈後」的問題,
腥者只能賺一時的錢,畢竟日久見人心,客戶也不是傻子。

尖者的算命師,常講過於深奧的術語讓客戶聽不懂,或著有說話不中聽的問題,
儘管尖者講的都很準,但是客戶接受度率低,反而營業收入比腥者賺的錢還要少。

當然,腥者和尖者,皆會運用者,就是世人所謂的「神算」。

不過,就算是「神算」亦分為二類:
一、三不五時,講一下專有名詞,借以炫燿自己很行,
      實際上,一直使用腥的手法,來處理客戶的問題。
二、也會使用腥的手法,不過,算命時,是真以命理來推論吉凶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52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