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相逢 一 續一
2006/10/22 23:25:26瀏覽231|回應0|推薦5

  接昨日

       皇城歸來趣事多

           第二次相逢

    

我們走進西餐廳,在一張兩人的餐桌旁面對面坐了下來,互相端詳著對方。       

「我們多少年沒有見面了?」他興奮的問我。

「二十二年了。」我告訴他一個漫長的數字。

「妳還好嗎?」我還未來的及回答,他又接著說:

「妳很好嘛!」我還沉浸在剛才的激動中,微笑著回答:

「是的,我很好!您好嗎?太太好嗎?」

「我很好,太太也很好,我們兩個都沒有什麼病。原本她今天要一起來的,但是剛搬家,今天有人來安裝煤氣,所以她留在家裡等候工人,順便也可以休息一下。」他一邊說一邊道歉:

「很抱歉,妳來了我們卻在搬家。」

為了搬家的事,他已經道歉無數次了,雖然我也為不能完全按我們原先的計劃進行有點遺憾,但是我知道他實在太忙了,僅僅八月份就不停的寫論文,寫演講稿,寫有關西藏文化的論壇。為了一個項目的計畫,他和同仁在聯合國的圖書館裡整整五天。

我回答:

「您不必道歉,我知道您非常忙,能夠有這樣的談話,了解你們這些年的經歷,看看你們的生活,更新我們的友誼,我已經很滿足了。」

「是啊,難得的聚會,等我把行李打開,請妳到家裡看看!」

「妳看我們只顧說話,忘記吃飯了。」於是我們端起盤子開始選擇我們的食物。

         (未完待續)

         寫於2006/10/2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