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相逢-----一
2006/10/21 23:23:55瀏覽238|回應0|推薦4

       皇城歸來趣事多     

             

              第二次相逢

     

十ㄧ點三十分,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京都假日飯店的旋轉門,我的心在怦怦跳。到今年七月止,我們分別了整整二十二年。在那已經流失的歲月裡,我們曾經十二年失去了連絡。那些時光,這位喜歡我稱他為大哥哥的摯友已經升了五個職位,直至聯合國首席高級經濟事務專員。

然而,他沒有因為身居高位而忘卻我這位忘年之交,他更沒有因為十二年的遺失而令我感到疏遠。在他寫給我那些洋洋灑灑的E-mail裡,充滿了對我的關懷、鼓勵、引導、和讚賞。無論何時收到我的E-mail他都會立即回覆,我最快收到回覆的一次竟然只有二十七分鐘,而且用英文寫了密密麻麻一整頁。在他的E-mail講述的:有他去世界各地處理公務的經驗;有各國的歷史、文化、宗教、民俗;有他對人生的樂觀、自信;還有家人給他帶來的甜美和滿足。與這樣一位有著豐富人生閱歷,善待與他交往的每位朋友、樂觀進取、永遠年輕的大哥哥為摯友,真是我莫大的榮幸!

我還在靜靜的回憶中,突然隨著大門的旋轉,捲進來一個熟悉的身影。身着淡藍色的T恤,深藍色的褲裝,右肩背着一個深藍色的旅行袋,高大英挺,完全看不出他真實的年齡。我立即舉起右手招呼「嗨!」,他快步走向我,兩隻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我們走進西餐廳,在一張兩人的餐桌旁面對面坐了下來,互相端詳著對方。

        (未完待續)

                         寫於2006/10/2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