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我期盼您做天堂裡的吉他手!
2006/07/25 23:57:02瀏覽265|回應1|推薦5

朋友,我期盼您做天堂裡的吉他手!

一位十五年來堅守信仰的青年放棄了生命。幾天來,我被這震驚而不幸的消息壓的沉重、窒息。

為什麼?我想過任何可能,也找不出他放棄生命的理由。

他曾經非常執著地追求真裡,對生命充滿熱情,對未來充滿盼望,對同仁樂施關愛他用生命影響了周圍許多人有信、有望、有愛,而自己卻在上週的一天絕望地放棄了生命。留下一個年輕孤單的妻子,至今還在錯亂中,不停地告訴眾人丈夫再過幾天,就會回來了。

據說星期六就要為他送行了,今天上班的途中我一路流淚。記得第一次見到這位同事是十ㄧ年前,我剛到一家新公司,他開車帶我和兩位新同事認識環境。那是ㄧ月份,台灣的天氣已經是冬天了,我穿了件毛線中長連身裙,我的兩位女同事都穿上了毛衣還有外套。只有他僅穿了件襯衫套上夾克。海,不停地吹來冷颼颼的寒風,我看到他不停地拉起夾克的領子,試圖將脖子縮進衣領的深處。即使如此,他還是逐一介紹這棟新辦公大樓,帶給我們對未來的憧憬。

四年後,我們一行十多人參加公司在墾丁舉辦的自強活動。那天下午,我們去玩水上摩托車。看著大家兩人一輛車進入海上環遊,我不會游泳,所以既不能騎也不敢坐,一臉遺憾呆呆地站在沙灘上。這時,他突然走向我:

「霓姐,我去租一輛摩托車,妳坐在我後面。」我回答:

「一旦翻到海裡,我不會游泳怎麼辦?」

「我會游泳,我保證妳沒問題!」

我坐在後面,他發動了摩托車衝進了海裡,風馳電掣般地捲入了浪花中。我兩手抓的緊緊的,海浪一會兒浮起一會兒落下,我隨著海浪的節奏起伏。半個小時很快過去了,我們慢慢騎上了海岸。那是我唯一的一次體驗騎水上摩托車。

人生有許多巧合。兩年後我到Z大學工作,一天我的同事邀請我到大學的教職員詩班練唱歌,走進練唱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拿著歌譜坐在男士席上。我問:「你到這裡工作了?在哪個系?」

「電機系。」

「回到原來的專業啦!」

之後的兩年我們每個星期兩天在詩班練唱歌,有時到台北演唱,有時電視錄影,有時錄製CD.

聽說他去年進神學院了,我真的為他高興,這是他多年來一直追尋的道路。

人生有太多太多無法解釋的意外。我為他正當年輕有為之時,放棄生命而遺憾;我為自己平日裡未曾給他點滴的關愛、鼓勵而慚愧;我為自己在他那裡只有受,未曾施而懊悔。我真想對著他的靈魂呼喚:「你為何如此糊塗?倘若再等幾天,倘若再和朋友談談,倘若再次靜靜地禱告,倘若再敏感點,你將能夠感受到神正用雙手抱著你……」那麼,你定會改變主意,你定有新的盼望、你定有新的生命。

年輕的朋友啊,現在我不知道自己能為你做些什麼?唯一能做的是為你禱告,期待在神的國度,你仍是敬拜讚美的帶領人。

我衷心地祝福你的靈魂與主同在!

 

( 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0 12:11
 
 
 每每又知道哪個誰又放棄了生命
 心頭就是一陣痛……

             ─*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