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夢
2006/07/16 01:40:14瀏覽237|回應0|推薦12

精力充沛的大哥哥:

  您在做什麼呢?如果您住在東直門大街,那麼離市中心好像很近,可是離您要到的學校就變得很遠了。您好像喜歡住市中心,在紐約也是市中心,對吧!

  昨天晚上教會有聚會的,是伉儷團契。我是ㄧ個人,原本是不可以參加的,可從八年前他們就邀請我參加,不知為何,我最近不想參加了。這個團契通常每個階段選一本與生命成長或夫妻關係、親子關係有關的書,每一次聚會有人講解,然後每人分享各自的感想很生活中的難題。我最近有點倦怠感,總想逃避,所以昨晚又當了逃兵。

  今天一大早,我就到同事家裡教她用漢語拼音打字,我幫她安裝了英文打字練習,共十八課,告訴她要每天下班後練習,大約一個月就可以練習中文打字了。我不會用繁體字拆字,因為我的腦子裡裝的都是簡體字,漢語拼音有很多快速輸入法,因為沒有可以兼容繁體字的軟體,所以我用的是最慢的漢語拼音輸入法。我的同事是第四代和第五代華僑,在國外學的是漢語拼音,所以我已經教會了好幾個人,還教會了一個菲律賓女傳道人。我將輸入法鍵盤對應切換好,告訴她:

  手指像英文打字ㄧ樣擺放在鍵盤上,開始用妳學的拼音寫一封信。」她很快打出了一封信。幾天後,她又到中文老師那裡,興奮地告訴老師:

  「我會用拼音打中文字了」。老師說:

  「不可能!我們台灣的電腦還沒有這種輸入法!」我的同事回答:

  「比較新的電腦有。」

  「誰教妳的?」

  「我的同事。」老師沉默了。

  想想還真有意思,我當初找不到適合我的輸入法,學會了行列但是輸入的極慢;學會了通用拼音,常常會拼錯;又學無蝦米……,到頭來還是使用漢語拼音。沒想到我的同事們卻受惠於我會這種輸入法。

  下午沒有外出,我家隔壁蓋大樓,動工前沒有做好防範措施,我們的房子都受到了損害,鄰居們又請結構工程師來鑑定,又請議員來申訴,結果還是ㄧ個懸案,所以今晚全體住戶再次開會,我那裡也不敢去,就在家裡等待時間一到出去開會。住了幾年有的還沒見過面,卻因為房子受損聚積到了一起而且還同心協力去面對,人真的很有意思。您在做什麼呢?不久又要回紐約了嗎

  貓咪妹妹很想念您!希望您的電和氣永遠不要再出問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