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好!聖誕老人
2012/12/25 17:10:04瀏覽121|回應0|推薦4



                      你好!聖誕老人

                                     一

      數著冬天的日子,你冒著嚴寒,踽踽而行;
      載著沉重的禮物,你不遠萬里,徐徐而來。
      我彷彿聽到,你吹著那白鴿飛翔時的哨音;
      我隱約聽見,你唱著那溫暖著大地的歌聲。
      呵,聖誕老人,請讓我以浪迹天涯的遊子的名義,歡迎你尊駕光臨   
                         

                                     二


      我不問你從哪兒來,就像你不問我從哪兒來一樣;
      我也不問你去哪裏,就像你也不問我到哪去一般。
      我只想告訴你,我是一個中國人,但毎年都和菲律賓兄弟一起歡迎你,一起過了聖誕這個洋人節;
      我還想告訴你,現在菲律賓人毎年春節,都和我們一起看舞龍、看舞獅,且將春節定爲全國公共假日。
      呵,聖誕老人,你能否告訴我,天上的上帝和玉帝,也像我們和菲律賓兄弟一樣和諧共處、友好團結?
                                              

                                       三


      我知道,你的名字叫聖•克勞斯,也有人叫你爲桑特•尼古拉。
      其實,叫什麽名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那頭戴紅色聖誕帽子、唇留大大的白色胡子、身穿紅色棉衣、腳穿紅色靴子的光輝形象,已經深深地印在人們的腦海裏;
      我知道,你那馴鹿拉著的雪橇上,滿滿地裝著玩具和柴、米、油、鹽等禮物。你那安祥慈善的面容,已牢牢地刻在人們的心坎上。
      敢問聖誕老人家,你的雪橇上可載有藥品與糧食?十二月四日遭受飓風「巴布洛」蹂躏的菲南部地區,正哀鴻遍野,期盼著你的赈救……
                                                  

                                          四

 
       呵,尊敬的聖誕老人,如果你趕到災區去,請轉達壹個海外的遊子對難兄難弟們的問候。
      「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炎黃子孫的美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華夏兒女的情操。
       不信,請妳去問一問「城上高樓接大荒,海天愁思正茫茫」的柳宗元;
       不信,請你去問一問「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顔,風雨不動安如山」的杜甫  
                      
                                                         ……弄潮兒2012年12月12日  於岷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717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