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畸人日记/柳梦影
2023/06/11 10:12:04瀏覽623|回應0|推薦1
畸人日记/柳梦影
2023年6月9日
香港天气闷热,我在居处睡了大半天,下午时分想出去走走,也就上了巴士向尖沙咀海旁走去。海旁近在咫尺,沿码头的空中步行长道,可眺望维多利亚海港,是游客的打卡之地。我手拿饮料,在人群中无目地行走。游客不像以前那样挤拥,多是讲普通话的大陆人,其中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她将手机靠在背包上,走回栏杆做个姿势自拍,又回到手机察看。她应该是个孤身的旅行者。在各处的游客群中,我常看到独自旅行者的身影。敢情拍不到满意的,她不断重复拍摄,除了我而外,也没人会留意她的举动。我向着文化中心走去,大堂宽旷而幽暗,有某画院在举行学生习作展,展场女士邀我签个名,我签了,她感谢我的支持。返回途中,看到那女孩还在为自拍忙碌,大概还未能获得她心中美好的形象。数十步之远处,是我年轻时工作过的星光行大厦,我走了进去,一切似曾相识,扶手电梯还是以前走过无数次的那一部,但旧公司早已不在,现在是诚品书店。星光行的另一侧是海运戏院,我曾在这里看过英玛褒曼的《红杏》,以及《齐瓦哥医生》等,我一直像寻找故人一样寻找《红杏》,希望能再看一次!今天,戏院一切依然如旧,格局没有改变:引向大堂的梯级,光线阴暗的大堂,墙上的海报。我到处寻寻觅觅,看到几个穿校服的女孩在嬉闹。我也曾像她们那样年轻,只是不像她们那样快乐。得诗一首:
行經舊地每傷懷
往事依稀眼㡳來
紅杏而今何處去
人生到底只堪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7936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