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畸人日记》/柳夢影
2024/07/03 11:19:52瀏覽108|回應0|推薦1
《畸人日记》/柳夢影
多时未到北京,此次重来,发现她在市貌上已经与中国其它城市没有两样,古城的气息不复存在。老舍萧铜笔下那种丰富的市井生活亦已不得见。从南锣鼓巷往里走,两旁尽是向游客售物的店铺,与那些高度商业化的“古城”一个模样。街的两侧可看到甚多胡同。胡同原是我响往之地,我向其中一条寻幽,走了几步,只见到处停泊着自行车,电动摩托,以及推运货物的车子,感受不到幽静的气息,也就退了出来。走到钟鼓楼,见有人在踢键子,技巧甚为了得,这原是京城流行的一种古老的民间运动,仍然得见,使人欢喜。走着走着,看到了巍峨的钟鼓楼!通向鼓楼及钟楼之上的是一条笔直的石梯。我从未见过这么长、这么倾斜的石梯,每一梯级的高度约为普通梯级的两倍,狭窄陡峭,望之使人生畏。我一步步上攀,不敢下望,数级一停,心中默数,共有60级之多,终于攀上鼓楼。从钟楼那边下来时,前后无人,我不敢独行,见一大哥欲下,我请他与我同行,以免我畏高晕眩,他欣然应允,数步一回顾,送我下楼。在南锣鼓巷主街摩肩接踵的人流中,我时而俯身,时而站在高点,寻找摄影角度。一个陌生女孩走向我,问我是不是摄影师,我说不是啊,只是生活爱好而已。目送着她离去的背影,我想假如我年轻30年,会不会与她互加微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8077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