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 • 詩詞 • 流氓》/ 醺人
2019/06/06 19:37:34瀏覽1474|回應0|推薦5

                       (一)

最近,胡亂寫了幾篇東西,討論對聯和傳統詩詞。見報後,蕭鴻兄千里傳音:『現在最熱門的話題是科技經貿戰,不是詩詞。』真是醍醐灌頂。

醍醐灌頂,並不是說蕭兄突然間讓醺老兒明白些什麼新學識,而是指他的佳訊適時提醒醺老兒,必須借這個機會向大家解釋「最熱門」的並不等於最重要的;而最不起眼的詩詞,說什麼也是咱們老祖宗傳下來的遺產,應該不會那麼一無是處吧;同時,醺老兒還要進一步說明「最熱門」的話題,和詩詞不但沒有衝突,有時候還可以並肩作戰啦。

如果說傳統詩詞是老祖宗遺留下的好東西;又難免有些不怎麼好的,像「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就是狗屁半通的一句成語。

「匹夫無罪」完全正確,所以成語的前半句很好;但「懷璧」也一樣無罪,有罪的,是發明這句話的那堆封建主義道學先生,想欺騙老百姓(匹夫)把寶物(璧)都獻給君王和他們這堆「勞心者」!但他們還不夠壞。那些看到人家「懷璧」就打壞主意的,才真是禽獸不如的狗東西!

我中華卻很不幸,也可能因為積弱太久,給人好欺負的形象,經常都在犯小人,上世紀總是碰到這些狗東西。天幸現在已具備自衛的能力!

                                    (二)

君不見由於慈禧太后誤國,英法聯軍、八國聯軍、鴉片戰爭……神州蒙受多少災難?君不見小日本畜生,從甲午到目前怎麼欺人太甚?……

而當這群侏儒畜生為害最烈時,花旗鬼又在做些什麼?醺老兒即使不大理世事,卻經常拜讀酒豪王文漢前輩和老頑童那小子做報導,焉能不知這些美國佬的鬼蜮技倆?侏儒畜生在我國盜搶燒殺時,花旗鬼懼怕蘇聯的共產國際壯大,自己不敢出頭,卻提供武器讓中國人打中國人!

牠們這麼做,害慘了蔣介石。須知上世紀三十年代,有多少流離失所的東北老鄉在操蔣光頭的祖宗十八代,其實老蔣雖然獨裁成性,剛愎自用,多少卻有些代他的「假洋打令」受過,因為慫恿他去當打手的,畢竟是這婆娘。但花旗鬼也同時害了牠們自己。因為牠們越洋搞分裂,亂攪局,小日本鬼子才能夠在我國搶足了煤產礦藏,製造充實的武裝去偷襲珍珠港。

牠們似乎永遠不會學聰明:暗殺吳廷琰丟了越南;搞垮馬可仕丟了克拉克空軍基地……如今又想害一些台奸下地獄,丟了一窩汪汪搖尾的走狗!

別忘記,一旦王師平了亂,繳了械,你們的美製武器,就跟撞落海南島的那架間諜飛機一樣,不再是啥子祕密了!

                                   (三)

為什麼說「最熱門」不等於最重要,也有一重因由。當年英國大兵在頤和園搶國寶、在圓明園挖銅像……倫敦大笨鐘(Big Ben)前也在高呼:『米字旗無日!』……西班牙侵佔菲律賓,馬德里廣場同樣在歡呼:『 i Viva Espana!』……南京大屠時,東京銀座一片鬼叫:『天皇盆屎!』……換句話說,這些野獸行徑,背後有多本土民意做後盾,掩耳盜鈴般「正當化」了!

這次花旗國土皇帝特爛舖勒令盟國連手全面抵制華為產品,卻名不正、言不順(「熱門」但不重要),所以盟友不但個個拒絕,連本跟人民也都反對。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半吊子有時罵人、有時去墨西哥邊境築牆、有時踢腳、有時……都是轉移聽視的玩意兒,希望大家暫時忘記他私通俄羅斯的一褲子臭屎!而根據司法部密有漏(Mueller)專案小組調查,他的傻瓜兒子小特爛舖(Trump Jr.)和狡黠猶太女婿褲子內(Kushner)都參與介入,跟俄羅斯人接頭……而他總不能一輩子躲在白宮保護傘下!

所以請蕭兄相信醺老兒,有一天當這臭流氓走投無路時,華為一定還在生產優質科技品造福人類!醺老兒和文漢前輩、老頑童一樣,堅信這臭流氓能當家作主,是因為花旗國壞事做多了,天上想挫一下牠們的鋒芒,但花旗百姓反省的能力還是很強。所以蕭兄一定很快就會看到這一天。

為了證明傳統詩詞也可以表達「最熱門」的話題,填詞一闋:  

               《滿江紅 • 華為光輝》

                         ——步「怒髮衝冠」原韻

            虎躍龍騰,軒轅裔,復甦未歇。

            今豈懼,矮奸洋鬼,禍心暴烈!

            人腦精硏科技域,犬聲狂吠中天月。

            恨下得,咬下地當成,香腸切!

 

            新世代,清似雪。公道德,何容滅!

            國之間,通貿始能無缺。

            逾境綁留抓旅客,陰圖贖榨抽膏血!

            爛流氓,休想盜華為,黃金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2717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