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度新竹市「身心障礙者服務人員資格訓練─教保員及訓練員班」晨曦發展中心實習感想
2014/05/31 12:15:13瀏覽480|回應0|推薦3

這是第一次和重度、極重度的朋友們一起相處,他們需要更多全方位的支持,當看到這群服務使用者,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珍貴,我以同理心來對待服務使用者。在晨曦發展中心,我也發現了一群鋼鐵人,她們有著過人的愛心和耐心及毅力,陪伴這群需要支持的孩子們。

    實習中巧遇技陶組舉辦了秋季旅遊景點的投票表決活動,讓我看到,雖然面對心智障礙的服務使用者,還是很詳盡的說明各個景點,並且讓他們自由選擇想參加的行程,這是一種尊重。

    在晨曦的服務使用者,話語不多,這也是他們最大的溝通障礙,也因此,看到許多輔具和圖卡提示,所以必須有敏銳的觀察力,從服務使用者的表情和動作,了解各種需求及狀況後才能適時支持和協助。

     服務人是一份與生命互動神聖的工作,也可以讓自己成長,當然隨時學習充實自己是重要的,尤其面對心智障礙的朋友,更需要以專業知識的背景,配合服務使用者的腳步,放慢速度,來達到學習的效果。在服務團隊中也需要有積極的態度,配合達成團隊共同的使命,展現團隊力量,讓服務使用者過著有尊嚴的生活。期許自己,在未來的工作上,能有更大的進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571&aid=1377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