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 來自學習過程的意識之三:只要緊張手心就一直流汗
2007/11/19 09:06:41瀏覽1243|回應4|推薦31

來自學習過程的意識之三:只要緊張手心就一直流汗

她常頭痛、手心很會流汗,寫字時都用面紙墊在紙上,
寫完時紙和面紙都濕了。聽析時我請她先回溯發生頭痛的事件,
她說:我常頭痛所以常吃止痛藥,我請她回到最初始的事件,
她說:國中三年級的時候,下學期剛考完段考那天晚上,
我在房間玩網路遊戲,被爸爸看到,
爸爸就開始批哩啪的罵:都國三了,還每天玩電腦,
你會有什麼前途?花錢給妳補習,功課一點也沒進步,
越考成績越爛,還有時間玩電腦啊,
馬上要聯考了,還有心情玩!嚇得我馬上關機,
但是我心裡實在很不舒服,才考完試耶,放鬆一下會怎樣,
上了國三天天小考、又是模擬考、又是段考,
幾乎都生活在考試中,偶爾放鬆玩一下電腦,就罵得那麼難聽,
考試的分數真的那麼重要嗎?
要分數我也可以跟那些同學一樣作弊拿高分啊!
我都是憑實力考的耶,分數真的那麼重要啊!
後來我覺得頭又痛起來,
告訴媽媽後吃了頭痛藥就去睡覺!

她繼續說:那是星期天下午,在家裡躺在床上,
頭很痛,痛得她什麼事都不想做,
問她怎麼了,她說早上十點多,她在房間聽音樂吃餅乾,
爸爸看到又進來罵:妳在幹什麼,帶著耳機在床上吃餅乾聽音樂,
妳不覺得生活環境很糟嗎?你是女孩子耶,
為什麼那麼不注重衛生?躺在床上吃東西,
餅乾屑掉在床上會招來螞蟻,妳不知道嗎?
都已經國三了,怎麼那麼不會想,
星期天就不用看書啊,難怪成績那麼糟!
連星期天吃餅乾聽音樂也會被罵,
天天就要求我讀書、讀書,
我真的很討厭這樣,一點都不能放鬆,
每天繃得緊緊的,壓力好大噢!
後來吃完午飯,覺得頭暈暈的有點頭痛,
所以躺在床上,睡不著也不想做任何事情!

請她繼續往前追溯,她說:
國一暑假爸爸看到我的成績單就罵:
給妳花那麼多錢補習,妳還是給我考那麼差?
然後就一直唸,爸爸唸了很多我都不想聽,
當時心情很不爽,感覺頭很暈、好像有東西在敲我的頭,
從晚上十一點唸到一點多,才叫我去睡覺。
後來我被爸媽吵架的聲音吵醒,我聽到爸爸一直罵媽媽:
花那麼多錢補習成績還是那麼差,有補跟沒補有什麼差嗎?
只是浪費我的錢而已,都是你把孩子寵壞了!
然後媽媽大聲說:你打看看!爸爸好像要打媽媽,媽媽就跑去睡,
爸爸罵:你睏什小,我哩跟妳講話呢(台語)!
然後爸爸打了媽媽,媽媽裝睡不理他,
當時我的心情很不好,頭愈來愈痛。

繼續往前回溯:當時我六歲,爸爸和媽媽在吵架,
爸爸罵媽媽:你是怎樣顧孩子,顧到頭殼受傷(台語)?
問她發生什麼事?她說:我在家裡玩,跑來跑去不小心跌倒,
頭部撞到床板受傷,當時頭很痛,所以我就坐在地板上哭,
爸爸和媽媽跑過來看到後,爸爸就罵媽媽:
你是怎樣顧孩子,顧到頭殼受傷(台語)?
媽媽不說話,爸爸繼續罵:
我哩和妳說話你沒聽到冇!冇你是臭耳聾還是啞巴(台語),
媽媽沒說話把我抱到客廳拿醫藥箱出來,
用雙氧水消毒,會痛,擦上紫藥水後問我:還痛嗎?我點頭。
往後只要爸媽吵架、爸爸罵人,或是我緊張地時候就會頭痛。
確認沒有更早的事件後,請他不斷地重複面對,
而整個過程他感覺好像回到當時,
跌倒那種痛以及聽到爸爸罵人的聲音。
我讓她不斷地重覆回溯整個過程,
一直到她的頭不痛為止才繼續回溯。

請她找出最近手流汗的事件,她說:
我每次寫字時都要用面紙墊在紙上,寫完面紙都濕了。
請她繼續回溯,她說:
國一段考第一天早上第一堂考國文科的時候,
我拿出面紙墊在考卷上,我覺得準備不夠,很沒有信心,
感覺很緊張,我一直寫答案,但是手也一直流汗,
有時停下來,把手放在腿上擦一下汗,然後繼續寫答案,
就這樣邊擦邊寫,等到考卷寫完面紙也都濕了。
請她繼續往前追溯,她說:
國小的時候就有這種情形,只要一緊張寫字的時候就會流汗!
就這樣一次次的看到他考試的時候,或是在她寫字的時候,
為了不將紙張弄濕,她都必須在她的手底下墊面紙!

她回溯到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她說:
吃過晚餐大概是七點多,我在家裡學寫字,
媽媽在旁邊看,我不太會寫,寫得很慢很慢,
是在寫我的名字,才寫完我的名字,
媽媽就嫌我寫字太難看,把我寫的字全部擦掉叫我重寫,
媽媽邊擦邊罵:怎麼寫得那麼醜,
妳給我好好的寫,寫不漂亮就撕掉重寫!
我聽了之後,開始流眼淚,眼淚掉在紙上,
把紙弄濕了鉛筆寫上去,紙就破了,
媽媽用手打我的頭又罵:哭什麼哭,用心寫好,
然後把那一頁撕掉叫我重寫,因為眼淚還在流,
我怕它會掉在紙上,所以把頭抬得高高的,
但是我的手心開始冒汗,我當時又緊張又害怕,
一邊寫字、一邊擦眼淚,還要停下來把右手放在腿上擦汗,
寫了好久好久才把它寫完!
她明確的說: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只要緊張的時候,手心就會一直流汗!在找到真正原因後,
我一樣讓她不斷地重複面對當時的事件與對話,
而她的情緒也由平靜到極度的激動然後再恢復平靜。

最後她告訴我,這次的聽析回溯讓她領悟到:
原來她的頭痛和手心冒汗都是她在成長過程,
來自於爸爸和媽媽嚴格的要求下,所造成的傷害,
而她卻將受傷害當時那種緊張、害怕、恐慌的感覺,
記憶與儲存在起來,並透過一次又一次在身體上發作,
來提醒她深層意識出了問題,
如果沒有透過聽析她根本不知道,是她的深層意識出了問題,
而透過聽析回溯更讓她明白她的身體根本沒有問題!
改變深層意識就改變她的現象。


在聽析前我看她填的資料,字寫得很秀麗,
我還誇她字寫得好漂亮,然而在旁邊的媽媽卻說:
哪有!跟她姊姊比起來差多了,還要努力加強啊!


連別人在讚美自己的孩子時,都要在後面潑冷水,
難怪孩子會被敎得又緊張、又害怕,又沒有自信啊!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
會用那麼嚴苛的標準來要求孩子,打擊孩子,
親身把自己的孩子敎出問題,
卻又回頭罵孩子不長進、不學好,
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己常常說、
每天說孩子這樣不好、那樣不好,
整個過程就像催眠一樣,
把不好的意識存進孩子的心靈,
讓孩子認定自己是不好的嗎?
為什麼大部分的家長都沒有這樣的觀念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7/11/27 10:13
想哭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子14
2007/11/20 20:20

要多鼓勵小孩

太大的壓力    難怪小孩受不了

手心流汗是太緊張了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4 14:20 回覆:

是啊!

有時大人也承受不了壓力啊!

更何況剛在學習的孩子!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07/11/19 13:11

孔子才稱讚顏回:「不遷怒,不貳過...」

大人遷怒小孩,造成一輩子不幸,難以挽回 !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19 22:16 回覆:

其實,很多父母並非不愛孩子,

只是沒有機會學習如何對孩子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心
2007/11/19 09:58

經過深層意識的導引,能擺脫一時的苦痛還是永久?

會不會時間久了,一切又回到起始點?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0 09:14 回覆:

深層意識導引除了讓當事人面對事件外,

要清除種子,必須回到最初始的事件,

了解真正的原因及明白當時為什麼會造成癥結,

讓當事人清楚明瞭所所有的情形,

就好像善知識所說的明心見性,

當真正明心見性時還會迷惑痛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