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2018/03/12 01:22:49瀏覽1122|回應0|推薦0 | |
第14課課文 – 296頁 第14課課文 – 296頁 11. а) 請說一說這些人是做什麼工作的? Образéц示例:― Ивáн журналист? (伊凡是新聞記者嗎?) ― Да, он рабóтает журналистом. ≈ Да, он журналист. (是,他擔任新聞記者工作。/ 是,他是新聞記者。) Практи́ческие задáния (實踐作業) 1) ― Ваш отéц врач? (您父親是醫生嗎?) ― Да, он рабóтает врачом. (是他擔任醫生工作。) 2) ― Вáша мать инженер? (您母親是工程師嗎?) ― Да, онá рабóтает инженером. (是她擔任工程師工作。) 3) ― Áнна Ивáновна преподаватель? (安娜.伊凡諾芙娜是老師嗎?) ― Да, онá рабóтает преподавателем. (是的,她擔任老師工作。) 4) ― И́ра экономист? (伊拉是經濟學家嗎?) ― Да, онá рабóтает экономистом. (是,她擔任經濟學家工作。) 5) ― Óльга Петрóвна медсестра? (歐麗卡.彼得洛芙娜是護士嗎?) ― Да, онá рабóтает медсестрой. (是,她擔任護士工作。) 6) ― Óлег менеджер? (阿列克是經理嗎?) ― Да, он рабóтает менеджером. (是他擔任經理工作。) 動詞複習: рисовáть(нсв) / нарисовáть (св) когó-что?(4) 畫,素描,畫圖畫;描寫 現來時:рисý|ю, -ешь, -ет, -ем, -ете, -ют. 過去時:рисовá|л, -ла, -ли. 命令式:рисý|й, рисý|йте. нарисовáть (св) 將來時:нарисý|ю, -ешь, -ет, -ем, -ете, -ют. 過去時:нарисовá|л, -ла, -ли. 命令式:нарисý|й, нарисý|йте. 11. б) 請仿示例,用右側給出的詞匯造句,說一說這些人將要做什 麼工作? Образéц示例:― Мой брат лю́бит физику. (фи́зик) (我的兄弟喜歡物理。) ― Мой барт бýдет физиком. (我的兄弟將成為物理工作者。) Практи́ческие задáния (實踐作業) 1) ― Моя́ сестрá лю́бит театр. (арти́стка) (我的姐妹喜歡劇院。) ― Моя́ сестрá бýдет артисткой. (我的姐妹將成為女演員。) 2) ― Мой друг хорошó рисует.(худóжник) (我的男性朋友畫畫很好。) ― Мой друг бýдет художником. (我的男性朋友將成為畫家。) 3) ― Моя́ подруга отли́чно знáет англи́йский язык. (перевóдчица) (我的女性朋友非常懂英文。) ― Моя подруга бýдет переводчицей. (我的女性朋友將成為女翻譯員。) 4) ― Антону нрáвится история. (истóрик). (安東喜歡歷史。) ― Антóн бýдет историком. (安東將成為歷史工作者。) 5) ― Ивáн пишéт интерéсные рассказы. (журналист) (伊凡寫些有趣的故事。) ― Ивáн бýдет журналистом. (伊凡將成為新聞記者。) 6) ― Джону нрáвится компьютер. (программи́ст). (約翰喜歡電腦。) ― Джон бýдет программистом. (約翰將成為程式設計師。) 12. 請說一說您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為什麼? Образéц示例: ― Я хочý быть инженером, потомý что мой отец ― инженер.(我想成為工程師,因為我的父親是工程師。) ― Я бýду юристом, потомý что э́то интересная и важная профессия. (我將成為律師,因為這是有趣的和重要的職業。) 請按示例,參考下列職業,在課堂上做口語練習。 преподавáтель(老師), профéссор(教授), врач(醫生), медсестрá(護士), экономи́ст(經濟學家), инженéр(工程師), программи́ст(程式設計師), арти́ст(男藝人), арти́стка(女藝人), певéц(男歌手), певи́ца(女歌手), худóжник(畫家), перевóдчик(男譯員), перевóдчица(女譯員), журнали́ст(新聞記者), журнали́стка(女新聞記者), юри́ст(男律師), юри́стка(女律師), истóрик(歷史學家), хи́мик(化學家), фи́зик(物理學家). 13. а) 請詢問您的朋友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為什麼? Образéц示例: ― Клара, кем ты хóчешь быть? (可拉拉,妳想做什麼工作?) ― Я хочý быть медсестрой, как моя́ мать. Мне нрави́тся э́та профессия. (我想和我的母親一樣,成為護士,我喜歡這種職業。) 請按示例,參考練習12的職業,在課堂上做口語練習。 13. б) 請說一說您的朋友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Образéц示例: ― Клáра хóчет быть медсестрой, как её мать. (可拉拉想同她的母親一樣,成為護士。) ― Клáре нрави́тся э́та профессия. (可拉拉喜歡這種職業。) 請按示例,參考練習12的職業,在課堂上做口語練習。 |
|
( 知識學習|語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