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身功夫】反制霸凌,靠立法不如靠自己!
2010/12/17 10:33:16瀏覽535|回應0|推薦12

▲ 要別人不欺負我,唯有「自強不息」!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霸凌逐年增加,令人憂心。

從今年三月開始,培根老師就一直非常關注台灣的校園霸凌問題,也不斷在部落格中分享我對此的想法與建議。

霸凌新聞的公開,是因為事情終究壓不住而曝光,我相信,實際上檯面下還有更嚴重、誇張的校園問題,只不過在校方、家長與其他諸多壓力下隱瞞了起來。

培根老師曾經問過我的學生,稍微做一個市場調查,沒想到聽到的是,大多數的學生都曾耳聞甚至看過大大小小的霸凌情況。

而事實上,每位家長也都擔憂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最近連日都有霸凌新聞,教育部甚至要推動「反霸凌法」,可見這個問題已經嚴重到得立法介入的地步。

▲ 「自強」防身練習,強調學功夫也要提升品德涵養,對於自我保護與應對措施,採取積極的態度來面對。

遭霸凌的孩子,因此害怕而不敢上學,這嚴重性實在令人心痛難過!

校方為了怕麻煩,大多希望息事寧人。雖然我們教育孩子,遇到問題要告知師長,可是事實上,由於台灣教育針對這個區塊的資源強烈不足,

與其等待學校積極且正面的處理態度,不如期盼自己的孩子本身就與「霸凌」絕緣!

怎麼說呢?

家長無法貼身保護孩子,老師有時也礙於職責,無法完全監控與了解孩子的背景,倒不如讓孩子靠自己建立自信與自保能力。

聖誕節即將來臨,送給孩子一個別人搶不走的「防身」技巧。

除了等待官方重視並積極處理之前,最好、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我們自立自強。

▲ 武林功夫積極推廣「安拳」的重要性,現在每個教學地點,都在推廣當中喔!

針對校園霸凌,「武林功夫」決定化被動為主動,從今年年中開始,設計速成的防身功夫,

並積極在外推廣與宣傳,歡迎所有擔憂孩子遭欺負的家長與教室與我們聯繫。

「武林功夫師資群」的所有老師,都非常樂意分享快樂、分享功夫!

我們給予不同的課程選擇:

一、快速,簡單又有趣,哪怕一堂課,也能學到防身技巧的「樂活防身操」。

二、沒有基礎也沒有關係,學完包準安全又健康的「安拳一路」與「安拳二路」。

三、以時下最夯的詠春為設計,簡化動作並且以實務操作為基礎的「自強」詠春班。

四、以動物模仿為主的少林仿生拳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能達到運動強身、保護自我的少林功夫班。

我們相信,唯有自強,讓孩子擁有保護自己的技術,擁有勇敢與自信,才能讓霸凌事件遠離他們。

懇請家長們給我們支持,也給孩子一個改變自己的機會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70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