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身功夫】培根老師的功夫講座 in 桃園振聲中學
2010/11/16 21:14:58瀏覽557|回應0|推薦11

▲ 11月15日,雖然下著雨,培根老師仍開心來到振聲中學,帶領國中生一起練功夫!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感謝振聲中學體育組邀約,培根老師專程到校,以一小時的時間,帶領同學們進入功夫世界,讓大家重新認識這好玩的領域。

最初,我以為與以往一樣,聆聽演講的對象是老師,沒想到這次聽講的主角是一大群國中生。

心想,他們正處青春期,若談論的內容是針對兒童與幼兒所設計的「唐詩功夫」,可能大家都興趣缺缺吧?

所以,當我看著台下不斷湧入大禮堂的學生們...心裡不由的擔心起來,腦子也不斷轉動,想著該如何開頭、引發他們的興趣?

一開始,看著學生們以懷疑、沒興趣的目光看著我,此時此刻也萌生複雜的情緒。

當時我又煩惱,不曉得該怎麼將時間磨完;又興奮,因為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 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第一接觸武術,在培根老師的帶動下,大家都練得很開心!

一開場,為了不讓大家感覺到無聊,我分享了自己對功夫的初步認識,也是從「電影」、「漫畫」、「電玩」裡獲得的。

所有人,都曾對功夫抱持幻想,可是,當實際接觸與學習後,反而會發現,現實世界中的功夫,不再是這麼一回事...

在講台上,我分享了自己的童年,我在國中生的年齡時,不但身體虛弱,甚至也是被霸凌欺負的對象...

什麼樣的魔法,重塑了現在的我,熱血活力地教孩子防身技術、分享健康祕訣呢?

「就是功夫!」既然功夫是這麼地棒,當然好東西要跟「好同學」們分享呀!

最感動的是,我嘗試帶動在場的所有同學一起練練功,沒想到大家都笑嘻嘻地練得很起勁,就連一開始有幾個躲在旁邊教室玩牌的同學,也走出來在旁邊跟著看、跟著學。

抱歉的是,我沒有辦法將時間控制好,結果讓大家在實際演練時玩得不夠盡興。

▲ 感謝教務主任(左)與體育組組長(中)的邀約與安排,希望還能再來分享功夫趣。

演講結束之後,感謝主任與組長對我的肯定。

他們一路送我到停車場,並以「在地人」的經驗,告訴我怎麼走高速公路回台北最快,不用多再走冤枉路。

驚喜的是,有幾個國中生主動跑過來找我,原來他們想要了解更多的「功夫」資訊。

他們特地跑來,想向我詢問聯絡方法,當然,我非常開心地給了他們我的名片。

主任與組長更是告訴學生們,他們未來希望邀約培根老師來帶動振聲中學的冬令營喔!

感受到他們的支持,我心中感激不已,也希望只要有機會,一定再次拜訪振聲中學,

將「功夫」的好,分享給所有的同學們!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0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