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武術】〝培根老師,要記得我喔!〞
2010/07/31 19:52:27瀏覽361|回應0|推薦11

(老師可別忘記我們喔!)

「老師!要記得我喔!」日前國語日報的文學武術課到了尾聲,最後一堂課下課前,一位來自美國的學生非常不捨地對我說了這句話。

我笑笑的回他:「你們別把我忘了就好,下次見面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呢!」她不以為然的告訴我:「才不會呢!」

其他的孩子,也在回去前對我說:「老師明年一定還要再過來教功夫喔...」這話暖到我心坎裡了呢!

這周原本是國語日報文學武術課的最後一堂,不過由於七月的功夫課大成功、大獲華僑們的歡迎,因此國語日報語文中心特地再加開八月的新課程。

只不過,這批七月份來台灣體會中華文化之美的各國孩子們,本周已經是最後一次與培根老師(任培豪)一同練功夫了。

為了讓他們滿載而歸,我責無旁貸,一定要做好推廣功夫文化的角色,所以增加了課程中的趣味性與豐富性,讓他們體驗到兩小時的絕無冷場。

(我不會忘記這些可愛的孩子!)

課程結束了,大家依依不捨地互道再見。

短短一堂課的活動,這群孩子以最大的熱忱回應了我的教學,有什麼比學生們開朗的笑聲更加令人快樂呢?

到了最後,我和學生們一起合照留念,他們爭相向我索取名片,有些孩子說我的Q版大頭真是滑稽,也有人說一點都不像...

(我自己覺得很像啊...)

知道我有「非死不可」,學生們都說要加入,這幾天下來,我的好友突然暴增了好多小小華僑。

這個暑假,這些孩子們接觸了功夫、認識了教功夫的培根老師,帶著滿滿的功夫回憶,準備啟程歸國。

而我也因此結識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也結下了許多善緣,當然!這也可以說是上帝的安排。

我和他們相互許下「明年再見」的承諾,不知道明年的此時此刻,大家是否都長高、長壯、變得更帥、更漂亮了呢?

(期許大家明年再見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27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