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A】我家小寶貝想學功夫〝10個Q&A〞
2010/03/16 07:52:20瀏覽1761|回應0|推薦1

Question(1):幾歲的幼兒適合學功夫?

Answer(1):武林設計的幼兒武術,最小可以從三歲開始學起,只要小朋友有興趣、願意嘗試,幼兒武術課程都歡迎!我們團隊目前教的年齡層,甚至最小的只有兩歲半,一樣上課時蹦蹦跳跳,玩的好開心。


Question(2):小朋友學功夫有什麼好處?

Answer(2):學習功夫可以增強小朋友的體能、促進發育、改善姿勢、提昇免疫力,讓小朋友更健康。學功夫除了動態動作外,還有許多靜態的專注練習,讓小朋友學習收斂與集中注意力。武林的幼兒武術課程,運用了智能開發與品德教育的教育法,讓孩子學習功夫不單只達到運動效果,過程中更多了有助於未來學習成長的附帶價值。


Question(3):幼兒武術有分成哪些課程?

Answer(3):目前我們配合不同的學齡,設計專屬的幼兒武術課程,分別為3歲~5歲的「功夫故事」與4歲~7歲的「唐詩功夫」,家長可以依照小朋友目前的年齡層與進度,參加不同的課程。4、5歲的小朋友,則因介於過渡期,可以依照需求做不同的選擇。


Question(4):「唐詩功夫」在教什麼?讓小寶貝學有什麼好處?

Answer(4):唐詩功夫是利用中華文化的經典詩詞做引導,配合武術動作,讓小朋友一邊打拳、一邊念詩,不僅肢體運動做到了,也同時開發大腦。更可以提昇小朋友的文學涵養,加上課程中選用的詩詞,都是富含寓言性與品德修養的課程。下課之後,每個小朋友都會變得更加懂事、乖巧、有禮貌!讓孩子藉著學習過程中認識自己、自我肯定!


Question(5):這麼小學功夫會不會長不高?

Answer(5):功夫運動是有助於小朋友成長與協調發育的,關鍵在於老師是否懂得正確的適性訓練,配合小朋友年齡層,做專屬、適合的武術動作,來達到訓練效果。有鑑於此,本團隊特別要求旗下老師,平日必須翻閱非常多兒童、幼兒的運動訓練書籍,就是希望在最安全的情況下教學,讓孩子可以健康且快樂的成長茁壯。


Question(6):幼兒功夫學完之後就停止了嗎?能否繼續深造?

Answer(6):我們目前已經把教學「系統化」了,從幼兒的武術課程開始,就開始階段性分級,好讓小朋友可以循序漸進練功夫,等到國小之後,可以銜接專門設計給國小學生的「經典功夫」,隨後可以學習更加正統嚴謹的「兒童少林功夫」、「少年防身功夫」,每個層級都有鮮明的段帶制度與考試升等要求,只要小朋友願意持續學習,未來可以更加專精,成為一代功夫大俠!


Question(7):學功夫會變得愛打架嗎?

Answer(7):我們的功夫課,從一開始就強調「規則」與「品德」的重要性,從敬禮開始,就不斷傳達功夫的精神是「照顧自己、照顧別人的精神」,課程中每個階段,都會不斷強調:身為個勇敢自信的功夫小子,就要懂得尊重別人。因此在我們的教學課程中,許多原本被學校預告教起來會比較頭疼的小朋友,下課之後都明顯變得乖巧許多!


Question(8):學功夫會讓孩子變好動嗎?

Answer(8):功夫課程中,有許多靜態的訓練,主要訓練專注、忍耐、待人處世,進而訓練與同學之間的團體合作,不僅要讓練功夫的小朋友動起來比別人活潑,靜下來也比別人穩健,變成動靜皆宜、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我們的教學經驗中,曾經帶領過有過動傾向的小朋友,經過一段課程訓練後,明顯起過去穩重許多,也讓這些家長更加支持本團隊的課程。


Question(9):有趣的幼兒武術課程在哪裡可以學?

Answer(9):目前我們的明星老師為「培根老師」,他的開課資訊都會公布在網路上分享,在台北市各大運動中心、救國團社教中心、YMCA都有開課,歡迎前往報名。另外,培根老師為了回饋地方社區,可於公園、里民活動中心教課,歡迎有興趣讓孩子學功夫的家長與我們聯絡,培根老師將會親自前往授課,讓你家的孩子學功夫不用長途跋涉,老師直接領進門!


Question(10):我家附近有空間想開幼兒武術課,該怎麼跟老師聯絡?

Answer(10):歡迎直接致電0927-447445找培根老師洽詢,或是e-mail至kungfugatsby@gmail.com,告知您所在的位置、小朋友的年齡層以及預計開班的學生人數等資訊,武林功夫教學團隊會提供品質最好的功夫教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3857463